内容详情

为给您提供最精准的服务与内容请选择要了解/加盟的行业

后续可随时点击顶部选择行业

确定 随便看看 >
x

海创|中元节感怀先人 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节日

除夕、清明节、重阳节均是中华民族传统的祭祖大节,在这些日子里我们都会缅怀亲人。而与这三大节日同为祭祖大节的还有一个不太被官方提倡的——中元节,也称七月半,是民间的鬼节。

**有“三元说”,认为七月半是地官诞辰,祈求地官赦罪之日,阴曹地府将放出全部鬼魂,已故祖先可回家团圆,因此称为“中元节”。可能也是这些原因,我国的一些地方认为七月是鬼月,是不吉祥的月份,把七月认为是一个“诸事不宜”的月份。

但其实“七月半”是追怀先人的一种文化传统节日,其文化核心是敬祖尽孝,不忘根本。它处在收获的秋季,与清明的缅怀之不同在于,中元更多的意义在于告慰,用秋季的果实告慰先祖,既是对先祖的一种收获的汇报,也是借此传递,不要忘记已经在另一个世界,曾经滋养过我们,陪伴过我们的逝者们.

《韩诗外传》道“鬼者,归也”。对于古人来说,鬼是生命的回归,但并不是终结。慎终追远,是古代中国的传统。

唯有跳脱对鬼魂的偏见,我们才能真正理解传统文化中中元节追念先祖、发扬孝道、乐善好施的内涵。

海创集成墙面、竹木美学墙板,以“打造更美观的舒适住房空间”为企业使命与社会责任,拥有行业为数不多的30多人独立研发团队,拥有100多项产品专利,将秉承人文美学与生态安居的企业发展理念,不断适应世界趋势,不断创新,为致力于改善人类居住空间品质努力前进!

文章来源:海创顶墙整体定制供稿

(文章来源:集成墙面网(jcqm),侵删)

当前有2人正在等待…

  • 湖南邵阳 陈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陕西榆林 肖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江苏盐城 张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河北邢台 金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广西南宁 刘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云南保山 张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湖北孝感 常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山东临沂 段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广东佛山 牟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福建南平 张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招商加盟区域查询

用户信息授权确认书(仔细阅读)

加盟留言

多了解,多咨询获取更多加盟信息

热门问题:(点击快速提问) 换一批

用户信息授权确认书(仔细阅读)

相关阅读

相关品牌

集成吊顶资讯 > 海创|中元节感怀先人 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