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为给您提供最精准的服务与内容请选择要了解/加盟的行业

后续可随时点击顶部选择行业

确定 随便看看 >
x

净水器销售员如何消除客户对商品的顾虑心理?

人都有这样一种习惯,就是以自己以往的经验作为分析问题的依据。客户往往也会根据自己以往的经验来看待你的销售,日久天长,就会使客户对销售有一种本能的排斥感。因此,对待这类客户要讲一些技巧,做到动之以情,晓之以理。

当销售员对客户成见的形成和某种谬误之处进行分析时,首先要对成见的持有者表现出某种程度的理解与同情,友好地劝告客户。

“我去与某某商量商量”这种托词一般意味着“没有想好是否买”,而不是“某人不同意买”。销售对策是这样问客户:“某某同意的话,你买吗?”如果客户说:“我没法决定。”销售人员可以这样反问客户:“假使你有权决定,你的意见又如何?”用争论去对付成见则根本无济于事,与成见者争长论短,等于抽刀断水、瞎子点灯一样白费力气。

消除成见有时可用直接点破的方法来应付,这样做当然要冒一定的风险,但在条件许可的情况下,不妨一试。销售人员要想使直接点破的方法奏效,就必须选取一些突破口,许多成见中往往有不少破绽。“太贵了”,这几乎成了每一位客户的口头禅,言外之意是“我不想出这个价”,而不是“我没有那么多钱”。点破对策是这样问客户:“怎么个贵法?”又如:“让我先想一下。”

这也是常见的推托借口,其中意味着“我还没有想好”,而不是“我不想买”,销售人员采取点破的方法是这样问客户:“你还犹豫些什么呢?”销售员在消除成见过程中采用先扬后抑是一种重要方法和技巧。当客户提出反对意见之后,销售人员先从中找出买卖双方均不反对的某些非实质性的内容,然后对之加以赞赏,突出双方的共同点,摆出一副理解买方的姿态,争取买方的肯定与支持。在此之后,销售员再抓住买卖双方看法不一致、见解不相同的那些实质性差异进行详细阐述或辩解,坚持自己的观点,维护己方原有的立场,力争说服客户改变看法。

比如,销售双方正在交谈,当一方对另一方的某些看法大加赞赏时,另一方往往会自动停止自己的讲话,含笑点头地关注看别人对自己观点的肯定和发挥。这时,在他的眼里,客户是与自己站在一起的,尽管客户的意见也表示了某些不同主张,那不过是细枝末节的问题。总之,一个人提出自己的见解,一旦受到别人某种程度的肯定和重视,人的自尊心定式往往会引导内心活动形成一种兴奋优势,这种兴奋优势常常会给人带来情感上的亲善体验和理智上的满足体验。

(文章来源:物友网,侵删)

当前有2人正在等待…

  • 湖南邵阳 陈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陕西榆林 肖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江苏盐城 张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河北邢台 金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广西南宁 刘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云南保山 张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湖北孝感 常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山东临沂 段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广东佛山 牟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福建南平 张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招商加盟区域查询

用户信息授权确认书(仔细阅读)

加盟留言

多了解,多咨询获取更多加盟信息

热门问题:(点击快速提问) 换一批

用户信息授权确认书(仔细阅读)

相关阅读

相关品牌

净水器资讯 > 净水器销售员如何消除客户对商品的顾虑心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