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为给您提供最精准的服务与内容请选择要了解/加盟的行业

后续可随时点击顶部选择行业

确定 随便看看 >
x

加快调整石材行业产业结构

日前,国家发改委发布《公告》,就《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2019年本, 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征求意见稿》由鼓励类、限制类、淘汰类三个类别组成。

◆鼓励类主要是对经济社会发展有重要促进作用,有利于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和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技术、装备、产品、行业。

◆限制类主要是工艺技术落后,不符合行业准入条件和有关规定,禁止新建扩建和需要督促改造的生产能力、工艺技术、装备及产品。

◆淘汰类主要是不符合有关法律法规规定,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严重浪费资源、污染环境,需要淘汰的落后工艺、技术、装备及产品。

其中:

◆鼓励类涉及:

30万平方米/年(含)以上超薄复合石材生产;机械化石材矿山开采;矿石碎料和板材边角料、石粉综合利用生产及工艺装备开发。

利用矿山尾矿、建筑废弃物、工业废弃物、江河湖(渠)海淤泥以及农林剩余物等二次资源生产建材及其工艺技术装备开发。

无机人造石的生产,采用无毒或低毒树脂的树脂基人造石的生产。

矿山生态环境恢复工程、尾矿、废渣等资源综合利用及配套装备制造。

◆限制类包括:15万立方米/年(不含)以下的加气混凝土生产线;6000万标砖/年(不含)以下的烧结砖及烧结空心砌块生产线;排放标准国三及以下的机动车用发动机等。

◆淘汰类为:装饰石材矿山硐室爆破开采技术、吊索式大理石土拉锯、移动式小型圆盘锯;露天矿山采用扩壶爆破;露天矿山采用掏底崩落、掏挖开采、不分层的“一面墙”开采;露天矿山使用爆破方式对大块矿岩进行二次破碎等。

《征求意见稿》涉及石材行业多个方面:板材生产,矿山开采工艺,综合利用、生态环境恢复、装置设备等。需要说明的是,对不属于鼓励类、限制类和淘汰类,且符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的,为允许类。允许类不列入目录。

本次修订的导向是,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推动乡村振兴;顺应新一轮世界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支持传统产业优化升级,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促进制造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升级,推动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深度融合;运用市场化、法治化手段,大力破除无效供给。随着后期正式文件的出台,其中石材产业涉及的多个方面将面临结构调整,石材行业或将迎来发展的全新阶段。

(文章来源:中国石材之窗,侵删)

当前有2人正在等待…

  • 湖南邵阳 陈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陕西榆林 肖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江苏盐城 张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河北邢台 金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广西南宁 刘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云南保山 张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湖北孝感 常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山东临沂 段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广东佛山 牟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福建南平 张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招商加盟区域查询

用户信息授权确认书(仔细阅读)

加盟留言

多了解,多咨询获取更多加盟信息

热门问题:(点击快速提问) 换一批

用户信息授权确认书(仔细阅读)

相关阅读

石材资讯 > 加快调整石材行业产业结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