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为给您提供最精准的服务与内容请选择要了解/加盟的行业

后续可随时点击顶部选择行业

确定 随便看看 >
x
联邦米尼成品家具 近期已有14923人关注

广东联邦家私集团有限公司

加盟咨询

联邦米尼为你分享家中常用材质的沙发保养小贴士

客厅里的C位,可以说是非沙发莫属,这么重量级的主角儿,该如何维护才能保证它持久的光鲜亮丽呢?

(图片来源:联邦米尼成品家具公众号,侵删)

今天就给大家来点干货,分享一下家中常用的三种材质的沙发保养小贴士,看完保证你能有所收获!

01、皮沙发

皮沙发舒适柔软、优雅大气、高贵轻奢的气质“收割”了不少人的芳心,那么皮沙发应该如何清洁和护理呢?

(图片来源:联邦米尼成品家具公众号,侵删)

皮沙发清洁篇

皮沙发清洗,可以用吸尘器去除灰尘及细小碎屑,抹上专用清洁剂,等待10分钟,让清洁剂将渗入皮质毛孔中的油污分解,再用干布擦拭干净。

最后一定要上一层皮革保养油,达到保养与光亮的效果。

(图片来源:联邦米尼成品家具公众号,侵删)

皮沙发护理篇

Tip1:避免直射

太阳直晒、受潮,都是皮沙发的致命伤。要远离散热物体,避免阳光直射,也不要放在空调直吹的地方,干燥和潮湿都会加速皮革老化。

如有水渍要尽快擦干。夏季天气热,尽量避免满身是汗坐在皮沙发上,汗液中的有机物与皮革产生化学反应,容易产生异味。

Tip2:拍打沙发

久坐的部位要经常拍打,让皮革恢复原状,减少因坐力集中出现凹陷现象。拍打皮沙发还能帮助皮革呼吸、使皮料伸缩性得到良好维护与伸长,延长沙发寿命。

Tip3:日常除尘

真皮沙发属于天然材料,护理比较简单,最关键在于皮质的“呼吸”顺畅。

经常清理,保持皮质表面毛孔不被灰层堵塞。每周用纯净水擦拭,每个月上一次皮革护理剂,防止皮革褪色、粗糙、变形。

(图片来源:联邦米尼成品家具公众号,侵删)

02、布艺沙发

布艺沙发布料的类型决定了沙发的日常清洁和护理方式。常见的布艺沙发被分为这三大类:可水洗、不可水洗、不可拆洗。

(图片来源:联邦米尼成品家具公众号,侵删)

布艺沙发清洁篇

a.可水洗沙发

可水洗的布艺沙发主要有这几种:混纺、棉质、提花类布艺沙发。

混纺面料主要成分是棉和化纤材料,易洗免烫,可以直接丢到洗衣机清洗,是几种面料中,最适合懒人使用的材质。

棉质沙发手感细软厚实,摸上去很有质感,耐热、耐碱、透气性、亲肤性都很不错。棉质沙发可以水洗,但适宜低温水洗,而且尽量手洗,机洗容易起球。

不要脱水烘干,也不要用漂白剂,以免布料缩水变形褪色。

(图片来源:联邦米尼成品家具公众号,侵删)

b.不可水洗沙发

不可水洗的沙发套主要是麻布、绒类沙发。

麻是植物的皮层纤维,不易磨损,不易起球,颜色稳重,是高档沙发最重要的布料。亚麻纺织品在初次下水洗涤时会产生较大的缩水率,尤其是织物较为疏松的纺织品,会产生明显的缩水。而亚麻纺织品的第一次缩水往往是不可恢复的。

绒布沙发最吸引人的就是它细腻、温柔的触感,如动物皮毛般柔软厚实。在布艺沙发中,最常见的就是仿麂皮绒、雪尼尔,以及大有流行之势的丝绒沙发。这类沙发就不适合用水直接清洗,建议干洗。

(图片来源:联邦米尼成品家具公众号,侵删)

c.不可拆洗沙发

不可拆卸的布沙发就比较棘手了,我们建议用吸尘器、清洁剂、小苏打粉、软毛刷、毛巾等工具做清洁。

Tip1:除尘

先用吸尘器将整个沙发吸干净,尤其是扶手、缝隙、边角、靠墙部位,要深入清洁。

Tip2:清洁剂

将专用清洁剂用温水化开,用软毛刷沾湿,轻抹布面污渍,静置2~5分钟,再用干净湿毛巾擦拭。

Tip3:小苏打粉

受潮、起味怎么办呢?很简单,将小苏打粉均匀撒在上面,静置3~5分钟,用干净湿毛巾擦拭,也能起到一定效果。

TIP4:泡沫清洁剂

最近很多朋友用上了泡沫清洁剂,感觉和免洗洗发水原理差不多呢。只要距离布面20~30cm,直接喷洒,等泡沫变成干粉后,用软毛刷刷掉就好啦。

可能会留下轻微水痕,可以用吹风机低温吹干,避免自然风干留下不均匀痕迹。

(图片来源:联邦米尼成品家具公众号,侵删)

布艺沙发护理篇

即使很多布艺沙发都能拆洗,但每次拆洗都是个大工程。其实,如果布艺沙发日常护理做得好,也可以降低沙发清洗的频率。

Tip1:新沙发刚搬回家,散去味道后,喷上布面保洁剂,可以防止油污脏污;

Tip2:可移动的沙发垫,隔一段时间翻转一次,避免老坐同一位置,使磨损均匀分布;

Tip3:定期吸尘,沙发的扶手、靠背和缝隙必须深入清洁。可用吸尘器、滚筒粘纸或胶带清理,避免刷头紧贴布料,也不能用大吸力来吸,可能导致布面变形,增加损耗;

Tip4:局部污渍要立即采取措施,不能用大量的水擦洗,以免水渗入沙发内层,造成沙发框架受潮变形;

Tip5:每月喷一次具有防尘效果的喷雾剂,一年最好做一次深入清洁;

Tip6:看好小孩、喵星人、汪星人

随着黑科技渗入到家居界,不少高档沙发品牌也开发了功能性布料,抗菌,防螨、防泼水、易清洗等功能,真是太方便了。

(图片来源:联邦米尼成品家具公众号,侵删)

03、实木沙发

实木沙发,一般来说都不会做很厚重的油漆,为了保持木质的自然纹理,通常只上一层清水漆或者干脆不上油漆,这给实木沙发的清洁护理增加了更多难度。

(图片来源:联邦米尼成品家具公众号,侵删)

实木沙发清洁篇

在给实木沙发去尘时,要用软布顺着实木沙发的纹理,为实木沙发去尘,去尘之前,应在软布上沾点清洁剂,不要用干布揩抹实木沙发,以免擦花。若木质上有污渍,可以用布蘸适当浓度的肥皂水洗擦,然后让实木沙发自然干。

实木沙发护理篇

实木沙发不能放置在潮湿的地方,同时也要避免阳光过多的照射。实木沙发吸收能力比较强,应注意防污。

(图片来源:联邦米尼成品家具公众号,侵删)

无论是哪一种类型的沙发,要想让它持久光鲜亮丽,沙发保养工作一定要坚持做好,这样每次的清理工作还能事半功倍哦!

(文章来源:联邦米尼成品家具公众号,侵删)

联邦米尼成品家具

当前有2人正在等待…

  • 湖南邵阳 陈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陕西榆林 肖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江苏盐城 张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河北邢台 金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广西南宁 刘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云南保山 张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湖北孝感 常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山东临沂 段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广东佛山 牟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福建南平 张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招商加盟区域查询

用户信息授权确认书(仔细阅读)

联邦米尼成品家具加盟预算及利润

帮您快速计算加盟联邦米尼成品家具需要多少钱?

预算总价

*以上投资费用为预估,可能会与品牌实际情况所有差别,具体以品牌公布为准,结果仅供参考。

用户信息授权确认书(仔细阅读)

联邦米尼成品家具加盟留言

多了解,多咨询获取更多加盟信息

热门问题:(点击快速提问) 换一批

用户信息授权确认书(仔细阅读)

相关阅读

相关品牌

成品家具知识 > 联邦米尼为你分享家中常用材质的沙发保养小贴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