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为给您提供最精准的服务与内容请选择要了解/加盟的行业

后续可随时点击顶部选择行业

确定 随便看看 >
x
日丰卫浴 近期已有2962人关注

日丰科技有限公司

加盟咨询

日丰卫浴 值得一看的淋浴房选购指南

市面上的沐浴房多种多样让我们眼花缭乱,而且价格也是高低有差,那么到底哪个好我们又该如何去选择

淋浴房一般由玻璃、金属框架导轨(不锈钢、铝合金)、五金连接件、把手、挡水条组成,我们一个个来说。玻璃看3C标志,要烧制上去的,不能是标签贴的,下面要有工厂代号的序列号。  

(图片来源:日丰卫浴官网,侵删)

玻璃的常见厚度有6mm,8mm,10mm,8mm就很够用了,6mm的也能用,10mm一般都是高配款才有,不是很必要用这么厚的(铝材的厚度也要相应增加)。钢化玻璃与防爆玻璃不是同个东西  防爆玻璃是在两层玻璃之间涂抹了一层胶,一旦受到外力冲击,玻璃只是像蜘蛛网一样出现裂纹,并不会出现碎片,那才叫防爆,但钢化玻璃不具备防爆功能钢化玻璃为什么会爆?有绝对不爆的吗?

钢化玻璃是安全玻璃,破碎后颗粒度要求:50×50mm范围内,4、5、6、8、10mm——≥40粒;其它——≥30粒。 虽然钢化玻璃是强度很足,但是一般来说边角的地方都是其薄弱处(易爆点),还有突然的温差引起的冷缩热涨,目前玻璃的工艺还不没有说能绝对不爆的说法。但也绝对没有夸张到要精心呵护。日常使用避免硬物碰撞边角处、安装正确无异响、推拉顺畅无阻力感,边角有胶条保护、避免大冷天直接洒热水在玻璃上(适当先放下热水让周围温度渐渐升高)。这样可以大大减少玻璃爆裂的发生概率。所以安装和日常使用也很重要。 市面上的中高端品牌都会带防爆膜,即使出现爆裂的情况也不会给人带来严重的伤害。(加了防爆膜的售价会增加60~100/㎡)

玻璃最好选纳米玻璃(就是所谓的自洁玻璃),判断方法就是洒点水在上面看看是否形成这样的水珠。减去许多清洁玻璃的痛苦。金属框架材料(不锈钢、铝合金)弧形淋浴房

因为弧形铝材的加工比较难,基本都是推拉式,所以一般弧形的淋浴房的铝合金吊轨和地轨都不会很厚,为了保证支撑,在上轨和下轨都有滑轮。方形、钻石型淋浴房铝合金(不锈钢)框架是淋浴房成本的大头,厚度和结构是影响价格的重要因素。

看铝材的表面是否光滑,有无色差和沙眼,及剖面光洁度情况,店里的样品的切面及内侧,看过去色泽质感都不错的为上品。

一般来说铝合金的厚度越厚越贵,结构越紧密越贵,如果外面再包一层不锈钢价格也会更上一层。给个价格参照 当然肯定会有人质疑这个价格,这个是我茂名这边实体店玛莎淋浴房的价格,给出这个价格不是说让大家一定要买到这个价格或者比他便宜才是对的,每个地区的物价和市场都不一样,目的是让大家知道那种结构比较贵,不要高价买了便宜货就行。

铝材厚度够不够,,是否耐用,可以直接人吊上去试试就知道了,连个人都支撑不了的话,长期吊着几块这么重的玻璃是会变形的的。

304不锈钢的性能优于铝合金,为什么有些地方的304不锈钢的比铝合金更便宜呢?不锈钢的直角加工是比较难的,所以还要看加工后的机构是否可靠,此外还可能在玻璃上用比较差的材料。五金连接件滑轮 多为ABS塑料材质,最好的判断方法就是在现场推拉一下手感,一般来说,越能感觉到张弛有度,非常顺滑,声音安静的,为上品。

看滑轮和铝材轨道的配合性,除了质量本身,安装也非常重要,现场滑动的手感好,检查下到货的滑轮是否是同样的款式(虽然这个跟成本不是很大关系),然后装好后是否也有在商铺里面同样的手感也是非常重要的。连墙材(墙夹) 是淋浴房和墙体连接的铝材,因为墙体的倾斜和安装的偏移会导致连墙的玻璃发生扭曲,从而发生玻璃**现象。因此连墙材要有纵横方向的调整功能,让铝材配合墙体和安装的扭曲,消除玻璃的扭曲,避免玻璃的**。拉杆 淋浴房的拉杆是保证无框淋浴房稳定性的重要支撑,拉杆的硬度和强度是淋浴房抗冲击性的重要保证。可伸缩性的拉杆不推荐,强度偏弱不耐用。挡水石

最好在泥水师傅贴砖的时候埋好在地面,这样不仅仅是稳固耐用,关键是可以把淋浴房的底部调水平,降低安装的难度,更耐用,材质的话多为石英石或者亚克力。  如果商家配套的挡水石贵了,可以自己到石材市场定制,推荐用人造石英石的,参考价150每米。只要重量够,看起来质感不错,预埋得好就不需要担心太多问题。小结一下

淋浴房的选购看预算,好点的就不锈钢+铝合金,预算不够的选铝合金也能用,就选玻璃厚度8mm的纳米玻璃,最好带防爆膜。

现场多对比一下不同牌子的推拉开关手感,手感顺滑声音小的肯定能用得久,一定要在安装后多试试推拉,检查下关闭的密闭性和顺滑度,有问题现场处理。  挡水石尽量跟瓷砖一起贴,埋在底下牢固耐用,所以在贴砖前就可以考虑去选购淋浴房了,确定好款式和合适自己卫生间的形状(可以参考下面的相关阅读)。

不要老想着几块玻璃不值钱为啥卖这么贵,中间物流破损、安装、服务、技术这些隐形成本也是需要考虑的。我想大家看完这些应该对沐浴房的选购有了一个新的认识,更多卫浴相关知识欢迎到日丰卫浴官网咨询。

(文章来源:日丰卫浴官网,侵删)

日丰卫浴

当前有2人正在等待…

  • 湖南邵阳 陈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陕西榆林 肖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江苏盐城 张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河北邢台 金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广西南宁 刘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云南保山 张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湖北孝感 常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山东临沂 段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广东佛山 牟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福建南平 张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招商加盟区域查询

用户信息授权确认书(仔细阅读)

日丰卫浴加盟预算及利润

帮您快速计算加盟日丰卫浴需要多少钱?

预算总价

*以上投资费用为预估,可能会与品牌实际情况所有差别,具体以品牌公布为准,结果仅供参考。

用户信息授权确认书(仔细阅读)

日丰卫浴加盟留言

多了解,多咨询获取更多加盟信息

热门问题:(点击快速提问) 换一批

用户信息授权确认书(仔细阅读)

相关阅读

相关品牌

卫浴知识 > 日丰卫浴 值得一看的淋浴房选购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