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为给您提供最精准的服务与内容请选择要了解/加盟的行业

后续可随时点击顶部选择行业

确定 随便看看 >
x
扬子卫浴 近期已有29600人关注

滁州扬子集成卫浴有限公司

加盟咨询

扬子卫浴 卫生间防水如何做才能不漏水?

卫生间装修,有一个特别重要的工序就是卫生间的防水。估计很多朋友都担心卫生间的防水做不好,装修完以后卫生间出现漏水问题。那么如何才能保证卫生间的防水不漏水呢?这里啊确实需要注意几个问题。

(图片来源:扬子卫浴供稿,侵删)

卫浴防水材料有哪些?该如何选择?

第一种就是聚氨酯防水涂料。这种防水涂料是一种固化型的涂料,具有很高的强度,延伸率也很大,耐候性能很好。但是由于它具有一定的气味,环保性不是特别好。

第二种应该就是SBS改性沥青防水涂料。SBS改性沥青防水涂料具有很好的防水性能,柔性好,延伸率也很高,施工特别方便,适应环境能力很强。但是它同样具有一定的污染性,也就是有气味,所以家庭中也很少使用。

第三种就是聚合物水泥基防水涂料。聚合物水泥基防水涂料,可能就是家庭中目前使用率最高的一种防水涂料了。聚合物水泥基防水涂料物的显著特点就是傻透气不透水,柔性好,耐候性强,施工方便;而且它没有任何的气味,环保性是最高的。

从防水性能上来说,这三种性能基本上差不多,而且施工都是涂刷的也很方便,所以从这点上来看这三种都适合。

综合论述,我们大家其实就可以发现,目前家装中卫生间做防水最适合的还是聚合物水泥基防水涂料。也就是我们常见的聚合物防水灰浆,就是这种防水涂料。

(图片来源:扬子卫浴供稿,侵删)

卫生间防水如何施工?

第一步应该就是墙面和地面的处理。我们在做防水之前,一定要把墙面和地面进行处理。地面包括对地面的找平,蜂窝麻面的修复;墙面,包括一些凸起物的剔凿,坑洼孔洞的封堵。简单的说,就是对墙面和地面简单地做找平封闭处理。

第二步就是对一些重点部位的加强防水处理。这里主要是指我们卫生间内墙面与地面的交接处,也就是墙角;烟道的根部;管道的根部。这些部位一定要提前使用防水涂料,最少刷三遍,保证可以看到明显的涂刷后涂膜层。

第三步就是大面积的防水涂料的涂刷。这里面就包含了我们地面防水涂料的涂刷,还有墙面防水涂料的涂刷。墙面主要是指的两个部位,第一个部位就是淋浴区,向上刷2000mm;第二个部位是洗手盆区域,向上刷1500mm。个人给大家的建议是大面积涂刷防水涂料,也是至少涂刷三遍以上,同样的也是可以明显的看到防水涂料涂膜的厚度为合格。

(图片来源:扬子卫浴供稿,侵删)

卫生间避水实验的具体要求?

卫生间闭水试验,如果从整个装修过程中来说的话,需要做两次闭水试验。第一次闭水试验是防水做完以后,等到防水材料达到强度,此时就可以进行第一次闭水试验。第二次闭水实验就是我们家里卫生间的墙面瓷砖和地面瓷砖贴完以后的大概一周,可以进行第二次闭水实验。

闭水实验的做法可以按照如下进行:

就是把卫生间地面放上几公分的水,然后我们去观察卫生间下面的楼板是否有渗漏情况,周围墙体的另一侧是不是有漏水渗水的痕迹,以此来判断是否漏水。闭水试验的要求是不能低于48个小时,个人建议大家最好能够做长一些,72个小时更保险。

(图片来源:扬子卫浴供稿,侵删)

卫生间贴完瓷砖以后的试水怎么做?

卫生间贴完瓷砖以后的试水,应该是包含了两个部分的内容:

第一个部分的内容就是卫生间闭水试验,也是称之为卫生间试水。第二部分的内容应该就是卫生间的通水试验测试,来检测卫生间的管道,以地面流水情况的,也被称之卫生间试水。

所以说,卫生间贴完地砖以后的试水,应该分成两个部分去分别的检测。这两部分检测的功能是不一样的,检测的方法也不相同,最大这一点大家一定要分清楚。

(图片来源:扬子卫浴供稿,侵删)

卫生间铺完地砖以后如何检测防水的效果?

卫生间铺贴完瓷砖以后,我们必须要检测我们防水的效果到底如何,这里就有一个非常关键的检验方法,那就是卫生间的第二次闭水实验。上面跟大家说了,我们应该做两次闭水试验,第一次就是我们防水涂料施工完以后,材料都达到相应的强度时做第一次闭水实验。第二次闭水实验就是在我们卫生间的地面和墙面的瓷砖铺贴完以后,也要做一次闭水实验。

卫生间防水涂料施工完以后的第一次闭水实验,基本上都是在防水涂料涂刷完以后大概七天左右,闭水试验的具体步骤:

第一步是把所有的可能导致水流走的部位封堵,这里包括管道,门口。第二步向卫生间内灌水,灌水的深度大概30mm到50mm为宜。第三步就是等待七十二小时,当然了规定是四十八小时,然后去观察有没有漏水渗水的痕迹。既要要去楼下去检查有没有漏水和渗水的痕迹,也要看我们自家卫生间墙体的另一面,都要检查。

(图片来源:扬子卫浴供稿,侵删)

卫生间墙面地面贴完瓷砖以后的闭水试验怎么做?

卫生间在铺完瓷砖以后,一定要做一次闭水试验。这次闭水实验是检验我们卫生间装修所做防水效果的最后一个步骤。因为一旦如果能够发现漏水,这个时候一般来说我们去找装修公司,他们必须要承担责任的;如果不做这遍闭水试验,交付以后发现漏水,再去找找装修公司,一般是不会承认的,以后就产生了纠纷。

第一步是把卫生间内所有的排水管道使用塑料袋装沙子封堵严实,不能出现渗漏的情况。第二步要把门口也使用塑料袋装的沙子封堵住,高度在100mm左右。第三步就是向卫生间内灌水,卫生间内灌水的高度,一般来说有40mm左右就就可以了。卫生间内放完水以后,一定要在墙面做好标识。

检验的标准如下:

第一,我们同样是去楼下的顶板去看有没有渗水,漏水。第二是看我们卫生间墙的另一面有没有返潮、渗水的现象。第三点就是要看我们卫生间内放水的水位的液面下降情况。因为上面的大家说了,放完水一定要做一个标识。一般来说在72小时以后,正常液面的挥发是不会超过两3mm的,如果明显发现液位下降,说明还是有渗水的地方,需要仔细检查。

(图片来源:扬子卫浴供稿,侵删)

卫生间铺完地砖以后的通水实验怎么做?

上面给大家说了,通水试验的目的有两个:

第一就是检查我们的下水管道是否存在堵塞。因为在装修的过程中,很难避免有一些杂物进入到排水管道中。第二个目的就是检查我们地面的坡度是否合格,也就是地面上有水有后是不是会存水。

通水实验的具体步骤:

第一步是向水桶里接满水,然后分别向我们家里的地漏还有马桶的下水管进行灌水,看水流是否可以迅速地流走。如果水流很慢或者是水溜不出去,就说明下水管堵塞了,这时就需要进行维修了。第二步就是直接是往地面上进行放水,放一段时间水以后开始停下,然后观察地面水流情况。看是否有局部存水的情况,还是水可以顺利的通过地漏流走,这样就可以判断我们地面的坡度是否合格。

(图片来源:扬子卫浴供稿,侵删)

(文章来源:扬子卫浴供稿,侵删)

扬子卫浴 卫生间防水

当前有2人正在等待…

  • 湖南邵阳 陈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陕西榆林 肖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江苏盐城 张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河北邢台 金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广西南宁 刘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云南保山 张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湖北孝感 常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山东临沂 段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广东佛山 牟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福建南平 张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招商加盟区域查询

用户信息授权确认书(仔细阅读)

扬子卫浴加盟预算及利润

帮您快速计算加盟扬子卫浴需要多少钱?

预算总价

*以上投资费用为预估,可能会与品牌实际情况所有差别,具体以品牌公布为准,结果仅供参考。

用户信息授权确认书(仔细阅读)

扬子卫浴加盟留言

多了解,多咨询获取更多加盟信息

热门问题:(点击快速提问) 换一批

用户信息授权确认书(仔细阅读)

相关阅读

相关品牌

卫浴知识 > 扬子卫浴 卫生间防水如何做才能不漏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