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为给您提供最精准的服务与内容请选择要了解/加盟的行业

后续可随时点击顶部选择行业

确定 随便看看 >
x

竞争大压力大 家具企业五招实现市场突围

家具代理行业随着房地产业的发展而蕴藏巨大商机,但竞争激烈,家具加盟项目的选择和经营方面应当注意很多细节,家具加盟企业五招实现市场突围。

受楼市新政以及原材料价格、人力成本增加等因素的影响,家具企业2010年遭遇了长久的“淡”季,一线城市的品牌家具销量下滑。为了提升家具企业的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许多家具企业进行策略转移,涉足新的行业。面对越来越激烈的市场竞争,家具企业有哪些方法突围呢?

(来源于网络,侵删)

实力招:多元化发展,顺势而为

2009年以来,一些家具品牌纷纷走上了多元化发展的道路。一些实力度较高的橱柜品牌,竭力图谋向上下游的各个行业延伸,形成了深度发展的格局。衣柜是橱柜企业先涉足的领域。此外,一些木地板企业,也开始涉足衣柜的生产。业内人士表示,橱柜行业的多元化是未来的一个发展趋势。向衣柜领域发展,可以很大地提高企业的综合竞争力,丰富产品线,还可以帮助企业提高抗击风险的能力。衣柜行业未来的竞争将更加激烈,洗牌在即,所以企业在多元化发展的同时,更应夯实发展根基,稳健前行。

第二招:渠道下沉二三线

许多实力品牌在一线市场面临销量减少、压力增大的困局,而二三线市场甚至四线市场的销量,却出乎意料地出现高增长。这使部分有远见的家具企业,在众多企业忙于在一线市场寻找商机、进行淡季突围的时候,对二三线市场进行快速扩张。其实我们必须看到,在政府逐渐加大政策性住房建设的形势下,经适房、两限房的刚性需求,为家具企业拓展市场空间创造良机。由此可见,二三线市场和中低端市场,已经成了众多家具品牌渡过难关的必由之路。

第三招:寻找伙伴,异业联盟

在网络不断完善的今天,家具业也顺势而为,积很开拓网络市场。网上团购的出现,也为各大家具品牌进行跨行业的“跨行合作”提供了平台。在这样的合作中,各种有利因素开始凸现。“在市场环境充满不确定因素时,与其他企业结盟是摆‘孤独感’的重要途径。事实上,许多家具企业早就开始与家装公司深度合作。

其次,参与合作的各方在品牌传播、渠道推广、售后服务等方面资源共享,彼此的产品又不冲突,可以充分抢夺各自行业的市场份额。”专职人士表示,多元化生产与跨业联盟都可以帮助家具企业在市场低潮中站稳脚跟,同时也避免了同质化竞争的现象。目前,包括许多实力家具品牌在内的众多家居品牌,都在努力寻求跨行业联盟,抱团拓市。

第四招:加大品牌建设力度

目前,很多家具企业在品牌建设上存在认知误区。他们认为,树立品牌在广告里就可以实现,只要舍得在电视台或其他媒体投广告“烧钱”,实力度就能提高。其实不然。顾客对自己购买产品的满意度,一般都会有个心理平衡度,如果没达到这个平衡度,广告效果也会大打折扣。加之电视广告的成本比较高,企业不得不提高产品价格,将产品定位在中、精心打造消费群,这时如果企业的管理水平和硬件设施等与产品定位不符,就很难为客户提供“中、精心打造”的产品与服务,从而影响企业信誉。

其实,提升企业竞争力可靠的方法,就是加大品牌建设力度。如果产品质量实现少缺陷,产品服务实现星级化管理标准,那么消费者的信任度、认可度就会大大提高。

第五招:提高企业创新能力

有人说:“在家具行业,无设计、无创新的产品就没有发展前途”。创新,是企业能否保持竞争能力的关键因素。而在我各省市具行业,创新能力弱是家具企业的通病。究其原因,主要是企业对知识产权的保护意识不强。一旦高成本开发出的产品,很快就被别人抄袭、模仿,降低了产品的竞争力,同时也影响了企业对产品研发的热情。

据了解,目前国内有三分之二的企业没有自己的研发机构,四分之三的企业研发能力弱和缺少核心技术,这就大大降低了企业的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一些有实力的企业开始走创新之道,从而获得了长足的发展。

(文章来源:渠道网,侵删)

当前有2人正在等待…

  • 湖南邵阳 陈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陕西榆林 肖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江苏盐城 张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河北邢台 金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广西南宁 刘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云南保山 张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湖北孝感 常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山东临沂 段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广东佛山 牟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福建南平 张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招商加盟区域查询

用户信息授权确认书(仔细阅读)

加盟留言

多了解,多咨询获取更多加盟信息

热门问题:(点击快速提问) 换一批

用户信息授权确认书(仔细阅读)

相关阅读

相关品牌

成品家具资讯 > 竞争大压力大 家具企业五招实现市场突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