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为给您提供最精准的服务与内容请选择要了解/加盟的行业

后续可随时点击顶部选择行业

确定 随便看看 >
x

泛家居品牌如何入局抖音电商?

什么是品牌?让客户找到我们就是品牌

追求高品质的居家环境和设施,是每个人的天性。当下,用户日益倾向于通过直播、短视频等渠道来搜索了解家居建材信息,这也推动企业经营发生了重大转变。无论是新锐品牌、商家的快速起盘,还是成熟品牌寻找二次增长曲线,大家已然达成共识——抖音是商家增长避无可避的重要渠道之一。

01生态流量是第一生产力

用户活跃是价值密钥

从2022年抖音电商生态大会及多份抖音电商数据报告可以看到,抖音6亿的日活用户,撑起着一个巨型流量池。2022年抖音的商品交易总额比去年同期增长了 50 倍,除了有各路明星直播带货的成功案例,更有花西子、李宁、太平鸟、波司登等众多品牌成功入局,体量大,跑得快。

(图片来源:良品乐购官网,侵删)

02抖音电商逐渐杠上淘宝

理解“兴趣电商”的底层逻辑

兴趣电商是一种激发式的增长。通过推荐技术,用户规模和交易数据的持续积累能够撬动更多的流量分发,获取更大量的潜在消费者,从而让生意进入“增长循环”,贝恩把这种增长模式称为“雪球式增长”。

进一步解释——商品信息是通过抖音短视频和直播融入到真实、生动的内容场景中,可以激发用户的消费兴趣;同时,推荐技术以优质的内容为载体,帮助商品触达潜在的消费者,并针对用户对内容和商品的正向反馈,把商品内容再推荐给更多拥有相同兴趣的用户,从而促成发现式的消费。

03内容经营成为第一推动力

优质的内容,才能吸粉

抖音电商作为以兴趣、内容和流量分发为优势的平台,外加平台算法机制,无论是购买机会、还是品牌曝光,对各种品牌均有很强的适配性。

(图片来源:良品乐购官网,侵删)

04头部带货主播正转向品牌自播

创造品牌复利价值

经过去年电商行业头部主播洗牌,从去年双十一就能明显感受到电商行业的格局发生了巨变。抖音、快手纷纷发布的官方数据显示,品牌自播、个人自播都将成为新趋势。以伊利为例,从入驻抖音电商从0起步自播,到达成单场自播破千万仅用了84天!

05传统品牌激活案例

成功关键:模式+内容+精细化运营

在新消费的刺激下,传统品牌特别是许多中国红品牌已纷纷入局抖音电商,参与到内容电商、直播电商的大浪潮当中。以纸业品牌心相印为例,于2020年入驻抖音电商,截止目前,官方账号积累粉丝量已达257.9W,该品牌在去年第一季度每月GMV的环比增长都在3位数以上。

(图片来源:良品乐购官网,侵删)

06入驻抖音电商如何做内容?

3个步骤带你解锁抖音电商入驻开店

在抖音平台,内容是一切线上经营行为的基石。只有当内容被打磨得足够优质后,品牌曝光、粉丝增量、用户忠诚度、直播带货等才能逐一实现。

#01根据消费者痛点找到切入点,明确运营目标、账号定位、内容形式及人设,要基于“货找人”的“兴趣电商”模式,改变传统电商的营销思路,开始主动寻求“曝光”;

#02在营销打法上需要将“流量经营”转化成为“内容经营”。成立抖音账号内容运营小组,敲定内容方向及制作方式,包括给谁看(目标用户群体)、为什么要看(明确内容价值)、看什么(价值的具体表现)等;关注核心指标,实现精细化运营,将工厂溯源、产品测评、消费者情感等等做了精细化的运作;

#03在直播间的话术、活动策划、背景布置等细节上,也都需要专业指导和密切配合,才可以实现商品成交总额的快速正增长。

07新品牌孵化案例

成功关键:IP人设、内容运营+选品

在2021年新消费品牌结束圈地运动后,传统品牌已经开始全力反扑,但新消费时代仍在继续,也有不少新品牌迸射出新活力。通过抖音“兴趣电商”,新品牌很容易讲好自己的品牌故事,快速实现品牌孵化。

以醉鹅娘小酒馆为例,2018年入驻抖音,短短几个月时间账号粉丝就突破了100万,截至目前,醉鹅娘粉丝已达366W,已有自己的酒类产品,并联和品牌实现产品分销矩阵。醉鹅娘小酒馆的成功,离不开成功的IP人设打造、内容运营与选品。

(图片来源:良品乐购官网,侵删)

写在最后

开通企业号,仅仅是抖音营销的第一步。对于准备入局抖音电商的泛家居企业以及经销商来说,如何科学抢占线上流量?如何为门店销售额做引流?为门店销售额做销量?如何组建直播团队?如何讲好品牌故事?如何做好直播运营和转化?这些工作无疑是很多泛家居企业及经销商的知识盲区,无从下手。

(图片来源:良品乐购官网,侵删)

盛世经典品牌策划有限公司为解决问题而生,提供专业、高效的抖音内容运营服务,深度研究抖音运营及规则,助力企业在抖音进行品牌宣传与获客引流,为泛家居行业注入新的活力,助力泛家居企业及经销商打开新格局,获得业绩新增长!

(文章来源:良品乐购官网,侵删)

当前有2人正在等待…

  • 湖南邵阳 陈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陕西榆林 肖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江苏盐城 张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河北邢台 金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广西南宁 刘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云南保山 张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湖北孝感 常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山东临沂 段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广东佛山 牟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福建南平 张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招商加盟区域查询

用户信息授权确认书(仔细阅读)

加盟留言

多了解,多咨询获取更多加盟信息

热门问题:(点击快速提问) 换一批

用户信息授权确认书(仔细阅读)

相关阅读

相关品牌

陶瓷资讯 > 泛家居品牌如何入局抖音电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