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为给您提供最精准的服务与内容请选择要了解/加盟的行业

后续可随时点击顶部选择行业

确定 随便看看 >
x
华帝集成灶 近期已有54人关注

华帝股份有限公司

加盟咨询

华帝年报再飘红:高端化催生第二曲线涨势强劲

过去一年,受国内房地产市场下行、新冠疫情反复,以及原材料价格上涨、消费者信心不足等不利因素影响,国内厨电行业依然没有走出阴霾,继续出现较大幅度的负增长。

据奥维云网(AVC)推总数据显示,2022年,厨卫大家电(烟、灶、消、洗、嵌、集、热、净)零售额规模为1586亿元,同比下滑9.6%。

在厨电行业整体极为困难的情况下,身为厨电行业的头部品牌和高端专业厨电的代表,华帝2022年业绩依然保持了稳健增长。

财报数据显示,2022年,华帝股份营收同比增长4.13%达到58.19亿元;2023年一季度,公司营收11.95亿元,同比增长6.24%,净利同比增长15.86%,达9216.58万元。

业界人士分析指出,华帝的逆势增长,充分显示了它作为头部高端品牌的经营韧性和强劲的盈利能力,同时这也跟华帝持续的创新密不可分。

(图片来源:第一家电网-公众号,侵删)

“科学品牌”统领发展,华帝“三好标准”打造理想高端厨电

中国经济经历了近40年的高速发展,已经逐渐切换到存量竞争的新时代。在品牌和产品日益过剩的存量市场,产品的竞争力再次成为企业之间的竞争核心,如何更好地满足用户需求、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使用体验,成为企业制胜市场的关键。

被誉为国内“最懂年轻用户”的厨电品牌,华帝近几年持续围绕年轻用户的使用需求,不断创新求变,在“科学品牌”这一全新战略的指引下,以踏实的实证精神不断探索新品类,以“好用、好看、好清洁”的“三好厨电”标准,为用户打造理想厨房。

从行业首创三腔形态的三腔烟机、火力全面升级的新一代鸳鸯灶,到全新一代的巨能洗洗碗机、集合多种功能的高端集成灶,再到全新套系产品宠爱套系等,持续推出的新品在巩固华帝市场竞争力的同时,也牢牢抓住了年轻用户的心。

(图片来源:第一家电网-公众号,侵删)

奥维云网(AVC)监测数据显示,2022年华帝油烟机的市占率同比增加 1%,灶具市占率同比增加2%,燃气热水器市占率同比增加1%。

2023年一季度,华帝电商烟灶套装零售同比增长约41%,多个品类在中高端价位段强势上行:4500-4999价位段洗碗机同比大幅提升超440%,2500-2999价位段燃热同比提升超140%,2400-2999价位段燃气灶同比增长超70%,4000以上烟灶两件套同比提升约40%。

实实在在的市场数据,显示了华帝身为厨电行业高端品牌强大的市场号召力和品牌认可度。

今年初,华帝又重磅推出了全新的集成烹饪中心V1及多款集成产品。作为华帝“家居一体化”战略的集大成者,华帝集成烹饪中心凭借“一米空间七合一,15分钟四菜一汤”的高效舒心体验,带领用户向“理想厨房”的愿景又靠近了一大步,由此华帝也正式成为集成烹饪中心这一全新品牌两大专业品牌之一,与方太形成双寡头并立的市场格局。

4月27日,2023年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2023)在上海隆重开幕。华帝再次携众多新品和技术亮相,其中集成烹饪中心、快吸超薄烟机、巨能洗洗碗机、分人浴热水器、鸳鸯集成灶等多品类重磅新品,以创新的外观形态、工艺制造和技术理念,稳步推进产品高端化战略持续落地,吸引了现场众多业内人士和消费者的关注。

高端化、集成化成为新引擎,第二曲线茁壮成

早在2016年华帝就提出了“家居一体化战略”,强调从整体厨房体验出发,将居家环境和生活场景有机结合,着力推动“家居化融合”;2022年华帝进一步升级产品战略,提出“一个中心、两个解决方案”,即以“家居一体化战略”为中心,并提出“套系厨电解决方案”和“集成厨电解决方案”。

在套系化方面,去年华帝针对年轻新婚人群打造的新品宠爱套系,从年轻家庭使用需求入手,在体验上充分贯彻智能化、时尚化、高端化,以创新科技打造便捷、高效的“好用”体验;在外观设计上,充分让时尚元素融入其中,以简约时尚、高级感满满外观与用户的家居风格完美融合,用“好看”的颜值打动高端用户。

(图片来源:第一家电网-公众号,侵删)

在集成化方面,2022年华帝先后推出了多款集成灶新品,市场表现出色。财报显示,2022年全年,华帝集成灶品类实现销售收入7489万元,同比增长40.57%。2023年一季度,华帝集成灶品类销售达成率110%,同比增长127%,集成烹饪中心线下市场零售量同比增长高达103.6%,显示出强劲的增长动能。

透过2022年成绩单可以看出,从新品到品类,从品质到体验,华帝始终在通往理想厨房的路上不断奋进,在为用户创造新的惊喜的同时,也不断俘获年轻用户的忠诚度。华帝的创新和业绩再一次证明,无论外部市场环境如何变化,企业只有强健自身,不断自我进化,才能在市场中保持稳固的竞争力。

(文章来源:第一家电网-公众号,侵删)

当前有2人正在等待…

  • 湖南邵阳 陈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陕西榆林 肖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江苏盐城 张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河北邢台 金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广西南宁 刘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云南保山 张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湖北孝感 常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山东临沂 段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广东佛山 牟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福建南平 张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招商加盟区域查询

用户信息授权确认书(仔细阅读)

华帝集成灶加盟预算及利润

帮您快速计算加盟华帝集成灶需要多少钱?

预算总价

*以上投资费用为预估,可能会与品牌实际情况所有差别,具体以品牌公布为准,结果仅供参考。

用户信息授权确认书(仔细阅读)

华帝集成灶加盟留言

多了解,多咨询获取更多加盟信息

热门问题:(点击快速提问) 换一批

用户信息授权确认书(仔细阅读)

相关阅读

相关品牌

集成灶资讯 > 华帝年报再飘红:高端化催生第二曲线涨势强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