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为给您提供最精准的服务与内容请选择要了解/加盟的行业

后续可随时点击顶部选择行业

确定 随便看看 >
x

“集成灶·嵊州造” 成为嵊州靓丽的形象名片

嵊州厨具行业起步于上世纪80年代,经过30年的发展,已成为嵊州市的一大支柱产业,并荣膺“中国厨具之都”之美誉。目前,嵊州厨具的年产量占全国总产量的30%左右。嵊州作为全国最大的集成灶生产基地,集成灶产量占全国总产量的65%以上。通过几年不断地推广宣传,“集成灶·嵊州造”深入人心,成为嵊州又一张靓丽的形象名片。

(图片来源:厨电行业资讯-公众号,侵删)

而厨具产业的迅猛发展,不仅使嵊州成为名副其实的“中国厨具之都”,而且使嵊州拥有了中国厨具行业多个“第一”:研发生产了****台欧式吸油烟机、第一台嵌入式家用燃气灶、第一台嵌入式消毒柜、第一台侧吸下排式集成灶,建立了国内第一家厨具行业国家级实验室……

● 2003年,浙江美大推出了第一台集成灶。不过集成灶前期由于技术的不成熟与传统三件套相比没有竞争优势,行业影响力较小,存在感薄弱。帅丰、亿田等厨具企业也发现了当时环吸下排式技术的缺陷,便开始进行技术上的改进创新。

● 第一台侧吸式集成灶诞生于2005年,同年帅丰组建团队研发侧吸下排集成灶技术,两年后推出首款自主产品,成了首批侧吸下排集成灶企业之一。侧吸式集成灶极大地提高了吸油率,优势凸显,同时也解决了安全、节能等问题,拥有了叫板传统三件套的竞争力。

● 2010年前后,侧吸式集成灶开始逐步地、大量地在市场上普及。2014年左右移动互联网的兴起与线上电商平台发展 ,又极大地打破了渠道和消费者认知的阻力,集成灶所享受的线上红利高出传统三件套不少,由此进入了高速发展期。

● 从2022年起,嵊州将全面推进企业数字化建设改造,围绕“产业大脑+未来工厂”的核心场景,高标准构建行业互联网体系,超期布局实施企业数字化管理、自动化生产,争创省级“未来工厂”,并先期实施ERP升级、MS运营等基础性改造运用,为嵊州打造“中国集成智能厨房产业基地”铺平道路。

近期举办的第十五届中国(嵊州)电机·厨具展,更是以展为媒,向国内外宾客展示了“电机”和“厨具”两大嵊州支柱产业的全新面貌,开启了嵊州打造“中国电机之城”、“中国智能厨房”的全新进程。

(图片来源:厨电行业资讯-公众号,侵删)

截止目前,嵊州的厨具行业依托政府产业引导和政策支持,已进入了稳定、高质量展阶段。年生产、销售的厨具系列产品数量占国内市场的30%左右。

全行业现有厨具相关企业500家左右,从业人员超5万人,产业链齐全,配套能力强,也与海尔、美的、老板、华帝、帅康以及西门子、惠而浦、弗兰卡、林内、松下、艾欧史密斯等一大批国内、国际知名品牌企业建立了良好、持久的深度合作关系。

在当地政府积极的引导和扶持下,嵊州厨具企业正积极契合市场需求搞研发创新:如从整体式到方便运输、安装和拆卸清洗的高度模块化式,从蒸烤一体到同台机器不同功能可以单独使用的蒸烤独立;产品也从集成灶扩展到集成洗碗机、集成水槽、嵌入式洗碗机、嵌入式蒸烤箱、燃气热水器、高端不锈钢橱柜等。

目前,嵊州集成灶产品在工艺、功能、外观、安全、节能和智能化方面,已超越传统厨具水平,越发被市场接受,成为市场“宠儿”。

此外,厨具产业品牌建设也成果斐然,截止2022年7月,已累计获得集成灶“品字标”认证证书20张,通过“品字标”认证企业11家,形成了厨具产业“品字标”产业集群。累计培育浙江省政府质量奖1家、绍兴市级质量奖3家、嵊州市级质量奖8家,实现了浙江省政府质量奖“零”的突破。

累计建立2家省级“博士后”工作站,共有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31家,高新技术企业研发中心9家,省级企业研究院5家,省级企业技术中心4家。“集成灶、嵊州造”区域品牌的影响力在不断扩大,产业集中度明显增强。

(图片来源:厨电行业资讯-公众号,侵删)

在平台、人才、科技三个要素的加持下,嵊州电机厨具产已成为国内规模最大、配套能力最强的厨具系列产品研发、制造产业基地,2021年实现规上产值80.5亿元,同比增长37%。先后被列为浙江省第二批家用电器(厨具)传统制造业改造提升分行业试点,智能厨电产业集群被列为省级新智造试点,智能厨电行业“产业大脑”列入第二批省级建设名单,荣获“中国厨具之都”,成功申报“中国集成智能厨房产业转型先行区”(国内唯一称号)

(文章来源:厨电行业资讯-公众号,侵删)

当前有2人正在等待…

  • 湖南邵阳 陈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陕西榆林 肖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江苏盐城 张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河北邢台 金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广西南宁 刘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云南保山 张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湖北孝感 常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山东临沂 段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广东佛山 牟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福建南平 张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招商加盟区域查询

用户信息授权确认书(仔细阅读)

加盟留言

多了解,多咨询获取更多加盟信息

热门问题:(点击快速提问) 换一批

用户信息授权确认书(仔细阅读)

相关阅读

相关品牌

集成灶资讯 > “集成灶·嵊州造” 成为嵊州靓丽的形象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