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为给您提供最精准的服务与内容请选择要了解/加盟的行业

后续可随时点击顶部选择行业

确定 随便看看 >
x

索菲亚、真爱美家等多个家居企业高管大变动 隐藏了哪些企业发展玄机?

年末将至,家居行业浮沉故事又添新篇章。伴随着行业竞争日益激烈、商业模式加速更新迭代,各大家居企业高层频现人事变动。正所谓“换帅如换刀”,高层决策往往不光决定着一个企业的命运,也在很大程度上影响着整个市场的走向。

近期家居行业中又有哪些企业人事变动呢,又隐藏着哪些发展玄机呢?让我们看下去吧!

01

索菲亚司米家居高管大变动

林若海出任司米事业部联席总经理,负责司米事业部营销版块各项工作,对司米业绩负责,直接向索菲亚集团总裁王兵先生汇报。

司米事业部联席总经理林若海(图片来源:定峰汇-公众号,侵删)

叶晓勇先生为司米事业部联席总经理,负责司米事业部制造及职能支持版块,统筹集团各事业部橱柜产品制造和技术等支持工作。

司米联席总经理叶晓勇(图片来源:定峰汇-公众号,侵删)

甘铭中任命为索菲亚总裁助理,不再担任司米营销副总经理。刘怀涛先生不再担任总裁办督导室总经理。

索菲亚总裁助理甘铭中(图片来源:定峰汇-公众号,侵删)

王华利先生为索菲亚零售事业部厨卫中心总经理助理,全面负责厨卫中心各项工作、对厨卫中心业绩负责。

索菲亚厨卫中心总经理助理王华利(图片来源:定峰汇-公众号,侵删)

另外,11月4日索菲亚发布公告,索菲亚家居集团证券事务代表陈曼齐因个人原因,于2022年11月14日离职。

02

惠达卫浴两位高管辞职

11月21日,惠达卫浴发布公告称,董化忠因年龄原因辞去公司董事职务,辞职后董化忠将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殷慷因个人原因辞去公司董事兼副总经理职务,辞职后殷慷将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同期,惠达卫浴日提名王佳张春玉为公司第六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候选人。值得注意的是,王佳系公司实际控制人、董事长王彦庆之女。


(图片来源:公告截图,侵删)

03

水星家纺董事会秘书王娟辞职

11月18日,上海水星家用纺织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水星家纺”)董事会近日收到公司董事会秘书王娟女士递交的书面辞职报告,王娟女士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水星家纺董事会秘书职务,辞职后将不在水星家纺担任任何职务。

此外,董事会秘书空缺期间,公司董事长李裕陆先生代行董事会秘书职责,公司将按照相关规定,尽快完成董事会秘书的选聘工作。王娟女士的辞职不会对公司的正常生产和经营造成不利影响。

04

真爱美家副总经理张启文辞职

11月21日,真爱美家发布关于公司副总经理辞职的公告。

公告显示,真爱美家董事会于2022年11月19日收到公司副总经理张启文先生的书面辞职报告。张启文先生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副总经理的职务。张启文先生辞职后将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

(图片来源:定峰汇-公众号,侵删)

根据《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张启文先生辞职不会影响公司相关工作的正常运行。截至本公告日,张启文先生未持有公司股份。

据悉,今年5月24日,真爱美家宣布聘任张启文为公司副总经理。因此,张启文担任真爱美家副总经理职务仅有半年时间。

资料显示,真爱美家真爱美家是一家专业从事以毛毯为主的家用纺织品研发、设计、生产与销售的企业。

05

慕容家居5大高管辞职

11月9日,慕容家居发布了董事变更及董事委员会成员变更的公告。公告显示,沈志东、吴月明辞任执行董事;吴伟霞、檀天红、赵红岩辞任独立非执行董事。另外,邬向飞女士获委任为非执行董事;李焯芬教授获委任为独立非执行董事以及审核委员会、提名委员会及薪酬委员会各自的成员。11月10日消息,陈美娟也已经辞任慕容家居CFO一职。


(图片来源:公告截图,侵删)

企业的人事变动,某种程度上确实能够反映企业的经营状况和未来走向,其中往往也会有资本的影子,慕容家居多位高管的频繁离职也是如此。近年来慕容家居面临负债连年增长的困境,此前2月17日,刘海峰、褚国弟也曾辞任独立非执行董事,多番变动之下慕容家居有有何后手脱离困境重回巅峰呢?一切有待时间来证明。

06

原顶固集创、欧哲门窗高管马皓华入职新标家居

11月5日消息,定制家居行业知名职业经理人、原顶固家居营销支持总监,原欧哲门窗营销副总经理马皓华先生正式入职新标家居集团,担任营销中心副总经理,为新标家居集团的发展出谋划策。

(图片来源:新标家居,侵删)

点评:马皓华先生的加入,将为新标家居集团注入强劲的动力,相信在其管理下,新标家居集团必将开疆拓土,制胜市场,再创辉煌。

06

敏华90后副总裁詹骏飞离职

据多方消息称,敏华控股90后副总裁詹骏飞已离职。据了解,詹骏飞带领的敏华电商在新渠道拓展上成绩不错,在抖音电商上,敏华超过林氏木业等商家,保持第1位置,单月销售额突破1亿。

(图片来源:网络,侵删)

从整个软体家具行业来看,敏华已是当之无愧的龙头企业,除了顾家其他企业与敏华都相差甚远,他应该不会加入其他的软体家具,而更大的可能应该是创业。过去几年,他带领着敏华在线上走出了一条与线下完全不同的发展道路,其年轻化的打法也被市场验证是正确的,未来不排除自己创立品牌的可能性。

07

喜临门“换帅”!原总裁杨刚辞职,实控人之子陈一铖接棒

11月4日,喜临门发布公告,董事会同意聘任陈一铖先生(实控人&董事长陈阿裕之子)为公司总裁,聘任郑双全先生(总裁助理&经营管理中心总经理)为公司副总裁,任期自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本届董事会届满之日止。此外,喜临门于近日收到董事兼总裁杨刚先生、副总裁许丹艳女士的书面辞职报告,两人辞职后将不在公司担任任何职务。

(截图自喜临门公告,侵删)

点评:长江后浪推前浪,喜临门董事长陈阿裕与其子陈一铖的“交棒”都在潜移默化地进行中。同时,喜临门也正从“创业时代”迈进“守业时代”,作为子承父业的“二代”可能会拥有更新的视野和冲劲。期待陈一铖作为总裁执掌喜临门之后,能为我们带来眼前一亮。

08 

友邦吊顶副总经理秦四红辞任

10月31日, 友邦吊顶发布关于公司副总经理辞职的公告称,董事会于近日收到公司副总经理秦四红的辞职报告。秦四红由于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副总经理职务,辞职后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

(图片来源:网络,侵删)

点评:据公开资料,秦四红曾任扬业电器有限公司常务副总、浙江友邦集成吊顶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2017年3月至2022年10月,担任浙江友邦集成吊顶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此次人事变动或许预示着家居行业的有一波“离职潮”将来临。

总结:

对于家居高管人事变动,有业内资深人士指出,如果不是理念上的分歧,一般情况下,家居行业高管离职大多以营销岗居多,直接原因或许是高管的业绩压力过大;但背后折射出的本质却是家居企业在当前市场环境下的洗牌和分化

随着家居市场品牌集中度的提高,家居企业人才快速迭代,以前的高管或团队无法适应企业发展诉求,企业需要注入新鲜血液。而企业人事变动也反映了企业的发展战略、经营状况、组织架构有所变化,说明企业正在不断积极调整,寻找管理的变化及营销思路的创新,也是一种新的开始。

(文章来源:家居建材圈子,侵删)

当前有2人正在等待…

  • 湖南邵阳 陈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陕西榆林 肖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江苏盐城 张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河北邢台 金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广西南宁 刘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云南保山 张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湖北孝感 常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山东临沂 段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广东佛山 牟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福建南平 张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招商加盟区域查询

用户信息授权确认书(仔细阅读)

加盟留言

多了解,多咨询获取更多加盟信息

热门问题:(点击快速提问) 换一批

用户信息授权确认书(仔细阅读)

相关阅读

相关品牌

橱柜资讯 > 索菲亚、真爱美家等多个家居企业高管大变动 隐藏了哪些企业发展玄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