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为给您提供最精准的服务与内容请选择要了解/加盟的行业

后续可随时点击顶部选择行业

确定 随便看看 >
x

集成灶行业发展现状及趋势如何?掌握这些,提高加盟成功率!

传统家电市场持续走低,样式新颖,功能齐全的新兴厨电集成灶仍保持高歌猛进,吸引了许多创业者投资。对于投资者来说,掌握集成灶行业的发展趋势,有利于掌握市场动向,及时抓住行业商机,助力加盟成功。

拍信素材-82877682-82877682.jpg

传统厨电(图片来源:拍信创意,侵删)

集成灶行业发展现状

1、市场规模

数据显示,2021年集成灶市场规模304万台、256亿元,零售量同比增长28%,零售额同比增长41%。据奥维云网(AVC)推总数据显示,2022年前三季度,集成灶市场规模190亿元,同比增长5.4%。

2、产品现状

目前,集成灶市场已形成了以蒸烤一体和蒸烤独立集成灶为主的高端市场和以消毒柜款集成灶为主的中低端市场。

据奥维云网推总数据显示,2021年Q1-Q4季度,以蒸烤一体款为主的高端机型占比持续走高,几乎占据了线上、线下双渠道的领先位置。

在线上价格方面,售价10000到10999元的蒸烤一体集成灶份额占比达到了34.7%,同比上涨25.5%,而在2000到7999元价格段则出现了不同程度的跌幅。

3、区域竞争格局

对集成灶这个细分行业而言,目前我国已经形成了三大集成灶产业集群,分别为浙江海宁市、浙江嵊州市、广东地区,相对于浙江海宁与浙江嵊州地区,广东地区集成灶企业较为分散,规模较小,产业集群度较低。浙江海宁地区集成灶代表企业包括浙江美大、火星人等;浙江嵊州地区代表企业有帅丰电器、亿田股份、森歌电器等。

目前,传统厨电企业老板电器、方太、华帝均已推出集成灶产品,入局集成灶行业。巨头的加入,为集成灶行业带来了更加强大的资本,对行业格局产生冲击,一定程度上能够形成新的竞争关系,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

微信图片_20221101104951.jpg

老板电器拳新一代高性能集成灶(图片来源:老板电器-公众号,侵删)

集成灶行业发展趋势

1、消费趋势

第一,高性能趋势。我国居民烹饪时喜欢重炒、煎炸,易产生大量油烟,集成灶的火力大小和热效率直接影响火焰稳定的性能,控油烟能力则决定了厨房中的呼吸健康。因此,拥有大火力、大吸力的高性能集成灶更受国人欢迎。

第二,中式消费趋势。近年来国人大屏电视、柜机空调、多门冰箱、大容量洗衣机、大风力吸油烟机等更大尺寸、更大容量、更高品质的产品受到青睐。大腔蒸烤集成灶拥有更大容量,更能迎合国人消费喜好。

第三,品质化趋势。从消费者角度来看,当前越来越多的消费者追求品质化生活与多样化的美食享受,对于烹饪美食的多元化需求也更加强烈,单蒸单烤已经逐渐无法满足日益增长的消费者烹饪需求,能蒸能烤的集成灶产品将成为未来发展的重点。

第四,智能化趋势。集成灶集合了多个功能于一体,具有各功能模块统一联动的天然优势;语音、大屏、鸿蒙OS、智能菜谱等功能正在不断渗透,集成灶虽起步晚,但智能化路线发展并不比其他品类慢。集成灶未来有望成为厨房真正的控制中心。

微信图片_20221101104146.png

(图片来源:帅丰集成灶-公众号,侵删)

2、产品趋势

据奥维云网统计数据显示,2020年初,在线上渠道中,蒸烤一体款零售额占比仅为16.8%,线下渠道中,蒸烤一体款零售额占比仅为8.1%;到2021年底,蒸烤一体款零售额在线上及线下零售市场的占比分别提升在53.4%和29.6%,在线上渠道已反超消毒柜款产品成为集成灶第一细分品类。

由此可见,蒸烤一体款受追捧,市场份额获将进一步从提升。

3、渠道趋势

整个集成灶行业的渠道结构正从过往依赖单一的建材渠道向多元化渠道扩散,现阶段,招商仍旧是集成灶企业拓展销售渠道的主要方式之一。

从家电行业周期来说,新商从只卖产品,到做深服务,度过生存期间和发展期,第三步发展就是走向运营期,逐渐走向运营商,成为总代理,拓展自己核心店,开展渠道,拓展分销,做好更精细的全面营销是大势所趋。

在销售渠道方面,线上渠道份额持续挤压线下渠道。

集成灶加盟前景

当前有2人正在等待…

  • 湖南邵阳 陈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陕西榆林 肖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江苏盐城 张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河北邢台 金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广西南宁 刘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云南保山 张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湖北孝感 常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山东临沂 段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广东佛山 牟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福建南平 张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招商加盟区域查询

用户信息授权确认书(仔细阅读)

加盟留言

多了解,多咨询获取更多加盟信息

热门问题:(点击快速提问) 换一批

用户信息授权确认书(仔细阅读)

相关阅读

相关品牌

集成灶资讯 > 集成灶行业发展现状及趋势如何?掌握这些,提高加盟成功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