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为给您提供最精准的服务与内容请选择要了解/加盟的行业

后续可随时点击顶部选择行业

确定 随便看看 >
x

铝合金门窗行业发展趋势怎么样?适合加盟吗?加盟前先了解这些!

近两年,铝合金门窗成为家居建材行业备受关注的热门品类,特别是存量房时代和消费升级的兴起、二次装修需求、改善型住房需求激增,铝合金门窗企业正迎来巨大的发展机遇。

许多加盟商洞察到铝合金门窗行业的发展趋势,但却因为感到不了解而踟蹰不定,本期小编为加盟商们整理了铝合金门窗行业的发展趋势和市场需求现状,加盟商们可以从中窥得先机,决定是否入局。

一、铝合金门窗行业发展阶段

1.铝合金门窗行业空间广阔

随着中国城市人口的增加,以及新农村的建设,对于居住面积和居住环境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从而刺激房地产需求的上涨,带动建筑建材市场的扩展,为门窗行业提供了良好的发展基础,2021 年我国门窗行业规模近万亿,2012 年以来年均复合增速约 10%,这种良好增长也将带动铝合金门窗行业的发展。

2.铝合金门窗为门窗第一大细分品类,占比 6 成

据优居研究院发布的《2021中国门窗行业发展趋势蓝皮书》显示,当前我国门窗市场以铝合金门窗为主,占比约60%,是目前门窗第 一大品类,此外塑钢门窗、铝包木门窗分别约占20%、20%

二、市场需求现状

1. 工程市场需求大

 目前我国建筑门窗主要应用于工程项目,这是因为工程市场通常具有需求量大,门窗型式统一,功能和性能要求一致,施工场地固定,便于集中采购、规模化生产和团队施工等特点。

2. 家装市场占比提升

 家装市场即应用于住宅零售市场,目前家装市场在我国门窗应用领域中占比较小,这是因为零售市场一般特点为需求量小,功能和性能要求不一致(具有个 性化),施工场地分散等。

但是由于现在建筑外窗通常占房屋建筑面积 20%~30%,住宅类建筑竣工面积占比 6 成以上,所以一定程度上也表明了家装市场在门窗应用领域的重要性持续提升。

有数据显示,目前我国每年有5亿门窗需求量,因此在家庭中极受“重用”的铝合金门窗市场潜力可见一斑。

3. 旧房市场需求扩容

 针对家装门窗市场规模,可以划分为新房装修、二手房装修、存量住宅更新三类主要消费场景。

根据信达证券的《门窗行业专题报告》显示,以2021年估计我国家装门窗需求量约4.11亿平米、市场规模约1397亿元来测算,预计 2022- 2025 年新房装修市场基本稳定,二手房门窗装修市 场规模保持年均 0%~5%的稳定增长,存量更新门窗市场规模保持 13%~14%的较好增长速度。

三、铝合金门窗品牌发展现状

市场集中度低,头部企业市占率稳定提升

 据优居研究院发布的《2021中国门窗行业发展趋势蓝皮书》显示,目前门窗行业格局较为分散,龙头企业市场份额明显偏低,top10企业的市场占有率不足5%,90%的市场份额被中小品牌占据,因此行业格局仍然较为分散,呈现出大市场,小行业的特点,未来3-5年品牌窗企的市占率将大幅度提升。

四、铝合金门窗发展方向

1、铝合金门窗高端定位将更受瞩目

据不完全统计,中国使用高端门窗比例不到2%,而欧美等发达国家达30%,是国内的 20倍。

2015年,高端门窗产品的触角已经延伸至众多消费者面前。2016年开始,门窗市场需求将逐渐向高端集结,高端门窗产品的销量与增长速度也会平稳向前发展。2019年市场规模同比增长43%;2020年市场规模同比增长30%;2021年市场规模同比增长40%,因此,高端系统门窗将再一次掀起了门窗品牌加盟热潮。

2、个性定制需求愈发明显

80、90后成为市场消费主力军,他们的观念也将改变市场的发展趋势。追求时尚、张扬个性、享受人生的新消费群体,对铝合金门窗消费的个性要求越来越大,这种市场环境下,催发铝门窗界的设计精英,大开脑洞,创作更具时尚、更具欣赏价值的产品,因此未来的铝门窗市场上,谁掌握了创新的主动力,谁就获得了市场的第一竞争力。

3.服务价值链将完善门窗家居行业

随着互联网的线下服务的需求加大,越来越多的门窗企业重视服务的导入,力争用服务驱动产品的销售。届时产品驱动服务的模式将会明显替换为服务驱动产品的销售模式了。

 

 

铝合金门窗 铝合金门窗加盟 铝门窗加盟前景

当前有2人正在等待…

  • 湖南邵阳 陈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陕西榆林 肖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江苏盐城 张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河北邢台 金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广西南宁 刘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云南保山 张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湖北孝感 常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山东临沂 段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广东佛山 牟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福建南平 张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招商加盟区域查询

用户信息授权确认书(仔细阅读)

加盟留言

多了解,多咨询获取更多加盟信息

热门问题:(点击快速提问) 换一批

用户信息授权确认书(仔细阅读)

相关阅读

相关品牌

门窗资讯 > 铝合金门窗行业发展趋势怎么样?适合加盟吗?加盟前先了解这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