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为给您提供最精准的服务与内容请选择要了解/加盟的行业

后续可随时点击顶部选择行业

确定 随便看看 >
x

家居周资讯第100期|欧派、玛格人事变动;德尔玛IPO过会;1-5月中国家居出口达1858亿等

上周(06.06-06.12),家居行业发生了这些大事:欧派、玛格家企人事变动;欧派家居正式发布高定品牌miform,整装品牌“星之家”更名为“铂尼思”;曲美家居子公司获高瓴投资2亿元增资;索菲亚与东鹏等共设合伙企业,认缴出资250万元;2022年1-5月中国家具出口达1858亿元;家居建材下乡全面启动,870余家家居建材企业已提交申请;定制家居门窗三项新标准6月10日起正式实施......更多家居资讯,欢迎收看本期周资讯!

一、本周特辑:家企人事集

1、原欧派总裁营销助理陈勤显离职!

据消息称,原欧派家居集团总裁营销助理陈勤显于5月底宣布离职。公 开 信 息 显示,陈勤显于2021年加入欧派集团担任总裁营销助理。在加入欧派集团之前,陈勤显曾在新中源担任高管,在新中源工作十五年期间成功孵化了“中国设计星”项目。2020年陈勤显从新中源离职,2021年正式加入欧派集团。

(图片来源:网络,侵删)

2、原欧派橱柜事业部总经理阳永清加入芝华仕全屋定制!

近日,原欧派家居集团橱柜事业部总经理、简一瓷砖营销总经理阳永清正式加入敏华控股,任定制家居事业部总经理。据了解,作为中国橱柜营销界领军人物,阳永清在品牌打造、营销上都有自己独到见解,此次芝华仕全屋定制邀请原欧派衣柜操盘手阳永清加盟,担任定制家居事业部总经理,将基本完成大众定制板块的团队建设。

(图片来源:TOP品牌联盟,侵删)

3、玛格高定事业部副总经理谭屿枫离职!

据消息称,玛格家居股份有限公司“玛格·极”事业部总经理谭屿枫于近日正式离职。公 开 信 息 显 示,谭屿枫于2015年加入玛格家居,历任品牌中心总经理、玛格高定事业部“玛格·极”总经理。在加入玛格家居之前,谭屿枫在箭牌家居集团担任箭牌电商部总监、瓷砖事业部市场部经理等,2015年离开箭牌家居,随后加入玛格。

(图片来源:大家居头条,侵删)

二、名企风云录

1、德尔玛IPO过会,小米、欧派是其股东!

近日消息,广东德尔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德尔玛”)日前通过深交所上市委的审核,准备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此次德尔玛IPO,预期公开发行股票数量不超过9,231.25万股,占发行后已发行股份总数比例不低于10%,募集资金约14.64亿元,主要用于智能家电制造基地项目、研发品控中心建设项目和信息化建设项目。

(图片来源:新浪家居,侵删)

点评:德尔玛作为一家专注创新家电的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2021年实现营收30亿元,此次IPO能顺利过会也是得益于近年来的发展态势稳健向好。

2、欧派家居正式发布高定品牌miform,整装品牌“星之家”更名为“铂尼思”!

6月6日,铂伦斯全球设计奖启动礼暨FORMER(中国)品牌发布会在广州举行,会上欧派正式官宣发布了旗下高定品牌miform,中文译为:美珐美。据了解,miform是行业内国际高端整体家居品牌,也是FORMER中国唯一的整体家居品牌,今后将致力于为精英用户提供高端国际化整体家居解决方案,强势进军中国高定家居市场,有望快速晋升为国内超一线高定整体家居品牌。

同时,随着miform美珐美的诞生,欧派集团正式宣布,将旗下品牌「星之家」更名为「铂尼思」。并邀请一线女星关晓彤为铂尼思代言,打造全新的品牌形象。欧派称,更名后,铂尼思将以全品类布局,深化定制与家装的融合,促进品牌长远发展。

(图片来源:欧派集团官方,侵删)

点评:欧派家居不愧作为行业的龙头“老大哥”,近来的战略动作多多,据官方消息称,本月19日,欧派还将发布集成厨房品牌战略,推出全新一代橱柜品牌菲思卡尔。

3、曲美家居子公司获高瓴投资2亿元增资!

近日,中国家居上市企业曲美家居发布公告称,其全资子公司Qumei Runto就股权融资事项与珠海高瓴德祐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简称“高瓴投资”)签署了《曲美家居战略合作之投资协议书》,约定高瓴投资以向 Qumei Runto 增资的方式投资2 亿元人民币。增资完成后,投资人持有 Qumei Runto4.76%的股份。

(图片来源:家居微观察,侵删)

点评:曲美家居借助高瓴投资其丰富的资源与经验优势,可为公司提供长期赋能,有助于加快公司相关产业板块的布局,有利于进一步增强公司的综合实力。

4、金牌厨柜拟募资9亿投建物联网智造基地!

6月8日,金牌厨柜发布公告:拟公开发行总额不超过9亿元可转债,募集资金在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净额用于投资金牌西部物联网智造基地项目(一期项目)。

据悉,金牌厨柜此前与成都市双流区人民政 府签订了《投资合作协议》,拟在双流航空经济区投资建设“西部物联网智造基地项目”。该项目将完善金牌橱柜全国性区域战略布局,缩短西部市场供给的物流半径及运输成本,进一步推动中西部地区的业务快速开拓。

(图片来源:定峰汇,侵删)

点评:金牌厨柜拟投西部物联网智造基地的目的,旨在进一步完善公司在不同区域生产基地的战略布局,满足业务不断扩张的需要。

5、索菲亚与东鹏等共设合伙企业,认缴出资250万元!

6月8日,索菲亚公告称,全资子公司索菲亚投资与宁波盈峰、东鹏投资及唐亚芳女士签署了《合伙协议》,约定共同投资设立宁波欣凯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

据悉,宁波欣凯成立后将作为科技消费基金的普通合伙人从事投资活动。全体合伙人对宁波欣凯的认缴出资总额为人民币1000万元,其中索菲亚认缴出资的金额为人民币250万元,出资占比为25%。索菲亚表示,本次投资有利于借助合伙企业的平台等优势探索外延式发展道路,拓展投资渠道。

(图片来源:拍信创意,侵删)

点评:索菲亚与东鹏等的此次共同投资有利于双方借助各自的平台优势、专业团队优势和项目资源优势,探索外延式发展道路,为未来持续稳定发展提供支持。

6、梦百合拟9240万元转让深圳朗乐福55.01%股权!

6月9日,梦百合发布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南通梦百合拟将其持有的深圳朗乐福55.01%股权转让给顺德朗乐福,股权转让款为9240万元人民币。据悉,深圳朗乐福注册资本909万元,目前南通梦百合持股55.01%、顺德朗乐福持股34.99%、红星美凯龙家居商场管理有限公司持股10%。本次股权转让完成后,梦百合副总裁王震将不再担任深圳朗乐福董事长,公司派驻董事康剑将不再担任深圳朗乐福董事。

(图片来源:网络,侵删)

点评:梦百合通过此次股权转让,将为公司带来一定收益,而股权转让完成后,深圳朗乐福将不再为梦百合合并报表范围内子公司。

三、行业新动向

120221-5月中国家具出口达1858亿元

6月9日,海关总署发布2022年1-5月进出口情况。其中,家具及其零件出口额为1858亿元,同比下降0.3%;陶瓷产品出口额为743.2亿元,同比增长6.6%;灯具、照明装置及其零件出口额为1124.5亿元,同比下降0.6%;纺织纱线、织物及其制品出口额为4007.2亿元,同比增长10%。从5月份单月来看,家具及其零件出口额为404.7亿元;陶瓷产品出口额为181.6亿元;灯具、照明装置及其零件出口额为248.8亿元;纺织纱线、织物及其制品出口额为898.4亿元。

(图片来源:拍信创意,侵删)

点评:2022年前5月中国家具出口出现略微下滑,系内外部环境影响,但整体态势保持良好!

2、第60届米兰国际家具展回归举办

6月7日-12日,第60届米兰国际家具展(Salone del Mobile.Milano)在米兰国际展览中心回归举办。据悉,本届米兰国际家具展览以DESIGNWITH NATURE与自然共生做为主题,以品质、创新、美,以及现在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重要的「可持续性」做为四大关键词,共有2083家参展商在近20万平方米的净展览空间中同台竞技。

(图片来源:米兰国际家具上海展览会,侵删)

点评:作为引领家居行业时尚潮流的设计展会,米兰国际家具展首创于1961年,发展至今,已经开启过60届盛况,每一届都带来了别样的精彩!

3、家居建材下乡全面启动!870余家家居建材企业已提交申请

6月6日,2022年绿色建材下乡活动信息发布及线上平台启动会召开,正式启动了绿色建材下乡活动公共信息发布平台及京东线上平台。会议上指出,2021年全国绿色建材产值超过650亿元。目前浙江省获批成为第一个绿色建材下乡活动的试点地区,此外顾家、志邦、图森、天坛、立邦等870家企业已提交申请。

(图片来源:拍信创意,侵删)

点评:“绿色建材下乡”活动的推动,有利于助力美丽乡村建设,更有利于落实国家“双碳”战略,家居企业理应积极参与!

4、定制家居门窗三项新标准6月10日起正式实施

6月6日,由佛山市门窗业协会、佛山市门窗业协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联合相关企业共同编制的3部定制家居标准正式在“全国团体标准信息平台”发布。据悉,该三项标准分别是T/FSTB 004—2022《定制家居铝合金室外推拉门》、T/FSTB 005—2022《定制家居铝合金室内推拉门》、T/FSTB 006—2022《定制家居铝合金室内折叠门》,定于2022年6月10日起正式实施。

(图片来源:拍信创意,侵删)

点评:定制家居门窗三项新标准的正式实施,将有利于推动门窗行业高质量发展,促进门窗企业转型升级。

家居行业

当前有2人正在等待…

  • 湖南邵阳 陈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陕西榆林 肖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江苏盐城 张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河北邢台 金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广西南宁 刘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云南保山 张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湖北孝感 常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山东临沂 段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广东佛山 牟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福建南平 张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招商加盟区域查询

用户信息授权确认书(仔细阅读)

加盟留言

多了解,多咨询获取更多加盟信息

热门问题:(点击快速提问) 换一批

用户信息授权确认书(仔细阅读)

相关阅读

综合资讯 > 家居周资讯第100期|欧派、玛格人事变动;德尔玛IPO过会;1-5月中国家居出口达1858亿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