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为给您提供最精准的服务与内容请选择要了解/加盟的行业

后续可随时点击顶部选择行业

确定 随便看看 >
x

「走进厦门高新企业」让马桶有智慧让方便更方便

faf2b2119313b07e22b7053b6af7292a97dd8ca1.png

科牧智能研发人员正在对智能马桶进行测试。(图片来源:厦门日报,侵删)

厦门网讯(文/图 厦门日报记者 陈璐)家居智能化是大势所趋,卫浴行业也不例外,高新技术赋予了卫浴产品“高智商”。火炬高新区企业厦门科牧智能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科牧智能”)就是这样一家专注智能卫浴产品这一细分赛道的企业。

“秉承‘全球智能马桶整体解决专家’的品牌理念,科牧智能以客户感知为出发点,满足市场消费升级需求,专注技术创新迭代升级,持续提升核心竞争力。”科牧智能常务副总经理洪永强说道。

智能化让消费者体验愈加舒适

“小牧,打开上盖。”浴室主人通过语音,向科牧智能系统助手“小牧”发出指令,就能操控智能马桶,实现自动翻盖、冲刷、水洗等功能。

智能马桶拥有哪些核心技术,如何满足消费者使用需求?洪永强表示,科牧智能设计的智能马桶在即热技术、清洗技术、烘干技术等领域均掌握核心竞争力。以即热技术为例,通过模块整合并嵌入AI算法,不仅保持更快的水温响应,出水瞬间即是热水;同时能够做到水温稳定在正负0.5摄氏度之内,处于国际领先水平。“这一技术的运用使消费者在水洗过程中避免受到冷水刺激,从而获得更舒适的水洗体验。”洪永强说道。

智能马桶拥有“高智商”,支撑其“高智商”的是AI算法、语音识别和人机互动等高新技术。通过语音控制发出指令,即可控制自动冲水;通过手势控制做出动作,即可实现马桶的智能翻盖,将产品连接手机App,实现“云上”操控……在高新技术的加持下,消费者的使用体验愈发便捷、舒适。

“科牧生产的智能马桶产品,前期需要经过广泛的用户市场调研。每个智能马桶,从设计、研发样机、测试再到上市,背后需要邀请从小孩到老年人等各年龄段用户进行近千次使用测试,为的是能够为全年龄段用户提供更好的产品。”洪永强说。

重视产品研发创新确保卫浴健康

“科牧智能高度重视产品的研发创新和升级迭代,从消费者角度进行产品的开发设计。”洪永强回忆,2020年年初,当得知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之后,公司第一时间迅速响应,研发人员在农历正月初三便赶到实验室,在三个月的时间内攻坚克难,研发出新品:“消毒看得见”智能消毒马桶。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专家团队研究表明,新冠肺炎病毒可能通过粪口传播和气溶胶传播,应高度警惕。”洪永强介绍,在如厕过程中,智能消毒马桶会用过滤后的洁净水,持续喷洒形成一个封闭水幕。这项水幕隔菌冲洗技术既阻止粪便的热臭气上升,又有效阻断气旋引起细菌和气溶胶飞溅,从而保障空气干净清新。

当使用者入座后,智能消毒马桶通过自动感应,喷淋过滤洁净水,在内壁覆盖水膜,防止细菌附着。使用完毕后,通过特别研发的磁吸式快拆消毒装置,喷淋消毒液,360°全方位消毒杀菌。“通过如厕前、中、后三道消毒防线,不仅让卫生间环境更加洁净,也为家人的下次使用做好健康防护。”洪永强说道。

“在后疫情时代,人们对卫浴产品的健康洁净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洪永强表示,科牧智能在免触产品、消毒杀菌马桶产品、抗菌功能的开发、产品材质抗菌化的处理等领域进行研发创新,全方位保障如厕卫生,确保卫浴健康。

未来将打造“智慧卫浴健康管家”

智能家居的未来充满想象。洪永强介绍,科牧智能未来将打造“智慧卫浴健康管家”。简单来说,智能健康马桶将实现对人体血糖、血脂和尿液等指标的监测,通过互联网、云计算的结合,将数据通过手机反馈给用户,实现健康检测产品化。

同时,科牧智能将与各大智能家居厂商深度合作,与米家生态、鸿蒙系统等跨界联动,联合开发搭建更加智慧、便捷的卫浴空间解决方案。

近年来,有不少业内人士指出,厦门卫浴行业已经逐步成长为世界卫浴行业的硅谷。在洪永强看来,过去20年,厦门在卫浴行业与世界各大知名品牌开展合作,从而积累了深厚的行业经验,培育了不少优秀人才。

【企业名片】

厦门科牧智能技术有限公司自2010年成立以来,专注智能卫浴产品这一细分赛道,经过“十年如一日”的技术创新,深耕细作,目前,实现国内智能马桶行业市场占有率第一,国内市场每6台智能马桶就有1台是科牧智能生产。

【企业声音】

促卫浴业健康发展

科牧智能常务副总经理洪永强:作为卫浴行业的国内头部企业,科牧智能将充分发挥企业的责任感与使命感,积极引领和参与国家智能马桶行业标准的编制与研讨,进一步促进产品转型升级,为卫浴行业的健康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企业数据】

企业研发投入占销售收入5%以上,已申请专利超400项,授权发明专利20项,获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福建省科技小巨人领军企业等荣誉称号。

(文章来源:厦门日报,侵删)

家居智能化

当前有2人正在等待…

  • 湖南邵阳 陈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陕西榆林 肖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江苏盐城 张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河北邢台 金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广西南宁 刘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云南保山 张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湖北孝感 常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山东临沂 段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广东佛山 牟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福建南平 张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招商加盟区域查询

用户信息授权确认书(仔细阅读)

加盟留言

多了解,多咨询获取更多加盟信息

热门问题:(点击快速提问) 换一批

用户信息授权确认书(仔细阅读)

相关阅读

相关品牌

卫浴资讯 > 「走进厦门高新企业」让马桶有智慧让方便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