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为给您提供最精准的服务与内容请选择要了解/加盟的行业

后续可随时点击顶部选择行业

确定 随便看看 >
x

上海创米科技启动IPO辅导,原系小米生态链智能家居品牌

上海创米数联智能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上海创米科技)已完成上市辅导备案,预计将于2022年4月完成辅导工作,但公告并未透露其预计登陆国内哪一家交易所。

辅导备案报告显示,上海创米科技成立于2014年4月,注册资本3.6亿元,法定代表人为邓华。其中,邓华直接持有该公司17.99%股份,并通过上海创楹信息科技合伙企业(有限合伙)间接控制16.51%股份,为公司实际控制人。

据天眼查数据,上海创米科技股东人数众多,除邓华以及公司CEO李建新(4.496%)两位自然人股东外,还有18家公司股东,平均持股比例不超4%。而这与公司此前完成的6轮融资有关。

2014年12月,上海创米科技获来自小米集团的天使轮融资;2018年9月,拿下由小米控股的顺为资本Pre-A轮融资;2019年,获得来自旭宁投资、执一资本、九阳股份、CPE源峰的股权融资和A轮融资,累计金额近亿元。其中,执一资本两度参与投资。

2021年以来,上海创米科技半年内完成B、B+轮融资,金额超2亿元,参与机构包括达晨财智、尚品宅配、中信证券、同创伟业、小苗朗程、风投侠基金、信合恒昌、辰韬资本。

(图片来源:拍信创意,侵删)

资料显示,此前多轮融资资金主要被用于技术创新、核心产品品类扩展,以及布局旗下全屋智能新零售服务体系。

2021年末,上海创米科技正式将企业名称变更为上海创米数联智能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注册资本由2124万元增至3.6亿元,增幅超1594%。同时,公司还将经营范围新增了互联网销售、网络设备销售、可穿戴智能设备销售等。有评论表示,此举是为上市做准备。

在产品端,上海创米科技作为智能家居安全的领跑企业,拥有小白智慧门、小白智能摄像机、小白智能猫眼等畅销单品,智能硬件出货量超4000万台,用户总量超1200万人。未来,上海创米科技还将致力于布局全屋智能赛道。

2021年双十一购物节期间,小白智能摄像机在天猫平台获相关类目GMV排名TOP 1,店铺整体GMV增长139%;创米小白的京东旗舰店整体GMV也在监控摄像类目中排名TOP 1,全平台累计销量25万台。

作为最早加入小米IoT硬件生态的品牌之一,2016年公司曾凭借小米智能摄像机系列全年营收突破1.1亿元,成为首批营收过亿的生态链品牌。2021年双十一,小白智能猫眼、智能门铃产品在小米有品渠道销量名列同品类GMV 第一名。

除线上渠道外,品牌还将布局线下渠道,其“小白慧家”品牌预计将在三年内在全国开出200家百平门店,1000家中型专营店,10000家零售店。资料显示,小白慧家已经完成30家门店的落地,覆盖北京、上海、广东等地,大部分门店已实现盈利。

天眼查数据显示,上海创米科技累计拥有165条专利信息,发明专利、实用专利、外观专利分别占比39.4%、30.9%、29.6%。

尽管智能家居安防赛道仍处于起步阶段,但需求增长迅速,品牌竞争激烈。除海康威视(002915)、大华股份(002236)等传统安防巨头外,还有三星、美的、海尔、华为等新兴AI“实力派”跨界布局。

(文章来源:数智网,侵删)

创米小白

当前有2人正在等待…

  • 湖南邵阳 陈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陕西榆林 肖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江苏盐城 张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河北邢台 金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广西南宁 刘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云南保山 张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湖北孝感 常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山东临沂 段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广东佛山 牟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福建南平 张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招商加盟区域查询

用户信息授权确认书(仔细阅读)

加盟留言

多了解,多咨询获取更多加盟信息

热门问题:(点击快速提问) 换一批

用户信息授权确认书(仔细阅读)

相关阅读

相关品牌

智能家居资讯 > 上海创米科技启动IPO辅导,原系小米生态链智能家居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