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为给您提供最精准的服务与内容请选择要了解/加盟的行业

后续可随时点击顶部选择行业

确定 随便看看 >
x
魅派全屋定制 近期已有886人关注

菲仕达智能家居有限公司

加盟咨询

魅派智能全屋定制董事长任远军: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

专访 |魅派智能全屋定制董事长任远军

记者 | 潘绮晨

设计|魏云龙

摄影摄像 | 戴贤亮、郑山山

(视频来源:魅派智能全屋定制供稿,侵删)

他是一位久经商场的创业者。曾在世界500强企业从基层做到高管,后来下海创业,勇做时代先锋。

二十多年来,任远军成功创办多家公司,并在多个领域获得了成功,深谙初创企业盈利之道。其中,他所创办的魅派智能家居,主攻全屋定制领域,目前在全国已有400多家加盟商。

在当今这个大竞技场的时代,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年轻人徘徊在奋斗和躺平之间,不知如何是好。

任总用自己的人生经历,总结了创业成功的黄金四步,希望帮助年轻人叩响成功的大门。

01

躺平还是奋斗?

“躺平”和“奋斗”明明站在对立面,但又可以同时存在于一个人的身上。

有多少年轻人一边喊着躺平,一边又在熬夜奋斗的?

他们一边感觉社会阶层固化,竞争压力大,看不到上升的希望;一边又不甘平庸,暗暗给自己打鸡血,希望能成为下一个被幸运之神选中的“命运之子”。

没有绝对的躺平,也没有绝对的奋斗,矛盾才是人的天性。

罗曼.罗兰曾经说过一句话:“世界上只有一种英雄主义,就是在认清了生活的真相之后依然热爱生活。”

真正的热爱生活不是消极地躺平,也不是漫无目的地奋斗,而是满足了基本的生存后,去追求更有意义的生活。

谁不想做一番酣畅淋漓的事业呢?

谁愿意自己的雄心和壮志被淹没在琐碎的日常中呢?

谁没有梦想过成为自己的命运主宰者,而不是在别人的指挥棒下一味服从?

正是这些想法如火苗一般窜动,鼓舞着历代以来的年轻人,勇敢奔向创业的道路。他们不甘平庸,他们渴望冒险,在复杂动荡的商场上,一路披荆斩棘,创造属于自己的传奇故事。

图片

(图片来源:魅派智能全屋定制供稿,侵删)

多么美好的想象啊,可现实是,创业者每天都在面临战争。商场上没有可以停歇的站牌,只有一条不进则退的悬崖之路。他们时刻紧绷着,背负着物质和精神的双重压力,在一个又一个困境中苦苦挣扎,随时就会被现实一记重拳打到破防。

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在理想和现实的鸿沟之间,有的人还没开始就已经躺平了,还有的人苦苦奋斗却看不到任何希望。

条条大路通罗马,可究竟怎样才能叩响创业成功的大门?

02

创业成功的黄金四步

来自魅派家居的董事长任远军是一位久经商场的创业者。二十多年来,他成功创办多家公司,并在多个领域取得了成功。现在他所创办的魅派家居,主攻全屋定制领域。

2016年他从意大利引进魅派品牌,投资2亿在合肥打造了全球第四个MEPO产业园,拥有20万方智能化全套德国豪迈生产线工厂,目前在全国已有400多家加盟商,并邀请著名影星杨恭如作为品牌代言人。

这种成功不是偶然,而是任总对企业盈利模式的熟悉,和善于把握时机的耐心。

图片

(图片来源:魅派智能全屋定制供稿,侵删)

他说:“成功从来不是一蹴而就的,都是要付出艰辛的努力,和常人无法理解的代价。”

在创办魅派家居之前,任总曾经在中国电信、中国移动等世界500强企业工作过,先后担任过技术员、工程师、车间主任、项目负责人、到公司的大区经理这样的一些岗位。1998年响应国家号召,下海创业,成为一个勇敢的游泳健儿。

任总用自己一路走来的亲身经历,总结了四点创业成功的原因。

首先要等待时机,不要急于去创业。一棵树只有踏踏实实地扎下根,长出来的枝叶才能繁茂。人也一样,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但成长路上的每一步都是必要的积累。

任总说:“我并没有一开始就创业,而是在大型企业中历练,学习管理经验、管理方法,为成功做好充足的准备。”

任总曾经在电信和移动工作过,所以对4G、5G和万物互联技术非常熟悉。在创建魅派家居时,自然而然就想到把智能化和传统家居相结合,打造出更加人性化的家居产品。比如说魅派家居有一款智能化的油烟机,在炒菜之前,就可以通过油烟机屏幕查到菜谱,帮助我们更方便地做出美食;还有一个智能穿衣镜,早晨起来,在镜子前就能查看今天的天气情况,应该穿什么衣服,大大节省了人们挑选的时间。

图片

(图片来源:魅派智能全屋定制供稿,侵删)

正是这些贴心的小设计让智能家居在全屋定制的市场上深得人心。同时任总也将大型企业的管理经验带入自己的创业中,使得魅派家居的管理模式更具活力、也更具规范性。

第二就是在创办企业之前,创业者一定要想清楚企业的盈利模式,要充分的调研、充分的评估它的风险和未来的发展前景。一旦下定决心投资,就要量入为出,控制风险。

任总说:“在创办魅派家居之前,我曾经进行了大量的调研,也查看了很多上市公司的报表。第一个,从它们这些报表来看,首先这些公司的增长率,每年基本上以40%到50%的速度在增长。第二个,头部企业的销售额都在50亿以上,全国也还有很多后入者在奋勇向前。而且,定制家居是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追求的产业,这是一片非常大的蓝海。在未来可预见的20年,我认为定制家居仍然是一个非常值得投资和发展的行业。”

图片

(图片来源:魅派智能全屋定制供稿,侵删)

第三就是选定一个项目,就要专心致志地打造它,要持之以恒,坚持不懈,不到万不得已决不放弃。

据美国《财富》杂志报道,在中国,中小企业的平均寿命仅2.5年,集团企业的平均寿命仅7-8年。创业3年的公司,93%的会死掉,活下来的只有7%。

创业是一场九死一生的战争,中间有很多人半途而废。正如那句经典名言“幸福的家庭都是相似的,不幸的家庭各有各的不幸。”这句话放在创业上也是一样。有的人今天做这个明天做那个,结果最后一事无成;还有的人嫌创业太累了,走到半路就退回来;而有的人一直坚持走下去,最终到达了顶峰。

当任总向我们分享他的工作习惯时,他严格的自律和强大的意志力让我们都感到震惊。他说:“我平均每天的工作时间超过16个小时,在别人没有上班之前,我就把所有的工作做完。当别人来上班的时候,我所要决策的事情都已经结束了。这样员工的工作效率就会提升。”

图片

(图片来源:魅派智能全屋定制供稿,侵删)

第四就是要有很强的抗压能力。这是创业者的必修课,在面对困难和压力的时候,从战略上要藐视它、从战术上要重视它,想方设法化解困难继续前进。

在创业的过程中会遇到很多不可预见的风险和困难,创业者作为企业的最后一道防线,必须抗下所有的压力,市场可不会给他们任何喘息的机会,一旦松懈,就可能满盘皆输。

那么创业者如何增强自己的抗压能力呢?任总回答道:“就像柳树一样,给的压力越大,弯的角度也会越大,只要在它的极限范围之内,我觉得他都会坚持。所以遇到困难的时候,我们从战略上要藐视它、从战术上要重视它。我们既要重视困难,又不能被困难压倒。当你经历过一次、两次、n次以后,你的抗压能力自然就会增大了。”

在任总的一生中,对他来说影响最大的人就是*****,从读书以来,他就爱看***的诗词。那些写于逆境中的诗词,却是那么的恢弘大气,那么的壮美豪迈,他真切地感受到了一种领袖的胸襟。任总说:“在我们的人生道路上遇到困难的时候,我们可以想一想***的诗词,它能让我们站在更高的角度来对待困难。”

03

世上无难事

只要肯登攀

改革开放四十年来,中国经济腾飞,很多人抓住时代红利走向了成功,而现在各行各业趋于饱和,创业同质化竞争激烈。

时代的机会窗口,越来越小,而创业的机会成本,越来越高。年轻人的忧虑并不是空穴来风。一个时代会塑造一代人的气质。

当改革开放的春风刚刚吹起时,那是一个勇敢者的大航海时代,而当经济市场逐渐成熟时,这是一个属于创新者的“大竞技场时代”。

这个竞技场里充满压力,机会稍纵即逝,但是“付出必有回报”的定律却从未改变。

诚然,我们无法选择自己的起点,却可以通过努力,一步一步走向梦想的终点。

图片

(图片来源:魅派智能全屋定制供稿,侵删)

任总年轻时也是白手起家,一个大学生从农村来到城市,没有人帮助,过得很艰难,刚工作时连房子也租不起。正是熬过了那么多艰难的日子,他才能在逆境中学会忍耐和等候。

他想对现在的年轻人说:“我们所有人首先要有激情,要不甘平庸,不能抱怨社会,机会永远是给有准备的人。时刻准备好,只有你准备好,当机会来的时候,你才能够水到渠成,你才能够抓住机会。如果你今天是躺平,机会来了,你永远是躺平,永远抓不住。”

年轻是一生中最好的时期,也是许多人最大的资本,如果我们不利用这个最大的资本去做些什么,当时光匆匆流逝,我们只会追悔莫及。

任总一路走来经历了许多风风雨雨,中国四十年的变迁对他来说也是历历在目。他说:“现在创业来讲,机会比我们当初创业多,但风险同样也比我们以前要大。因为现在的市场是一个万物互联的时代,信息非常透明。所以我觉得年轻人,不要急于创业。首先你要在感兴趣的公司或者大的公司历练5到10年至少3到5年,了解大的公司的盈利模式,思考这种模式未来对你有什么帮助?当你找到机会的时候你才出来创业,这样成功的概率会高一些。如果盲目的创业,那我觉得这个风险是巨大的。”

图片

(图片来源:魅派智能全屋定制供稿,侵删)

成功是一件需要天时地利人和的事情,有时候一个机会的来到就足以改变一个人的命运,但是在机会来到之前,他为了这一刻做了多少准备,决定了他能否接得住这个至关重要的机会。

君子藏器于身,待时而动。一个真正成功的人,必须得有与众不同的特质,既不会因为环境的不顺而整日抱怨,也不会因为一时的胜利就得意忘形。因为辉煌是一时的,成功却是一条不断攀爬的道路。

“只有时刻准备着,才能有朝一日获得成功。当有一天你准备好了,成功自然就会向你走来。如果你仅仅是躺在那里就想获得成功,那我觉得是天方夜谭。”

(文章来源:魅派智能全屋定制供稿,侵删)

魅派智能全屋定制 全屋定制品牌加盟

当前有2人正在等待…

  • 湖南邵阳 陈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陕西榆林 肖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江苏盐城 张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河北邢台 金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广西南宁 刘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云南保山 张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湖北孝感 常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山东临沂 段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广东佛山 牟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福建南平 张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招商加盟区域查询

用户信息授权确认书(仔细阅读)

魅派全屋定制加盟预算及利润

帮您快速计算加盟魅派全屋定制需要多少钱?

预算总价

*以上投资费用为预估,可能会与品牌实际情况所有差别,具体以品牌公布为准,结果仅供参考。

用户信息授权确认书(仔细阅读)

魅派全屋定制加盟留言

多了解,多咨询获取更多加盟信息

热门问题:(点击快速提问) 换一批

用户信息授权确认书(仔细阅读)

相关阅读

相关品牌

全屋定制资讯 > 魅派智能全屋定制董事长任远军: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