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为给您提供最精准的服务与内容请选择要了解/加盟的行业

后续可随时点击顶部选择行业

确定 随便看看 >
x

智能家居互联互通行业首个双编号标准落地

2021年12月28日,由中国家用电器协会、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联合制定的双编号标准T/CCSA 328-2021,T/CHEAA 0019-2021《智能家居系统跨平台接入与身份验证技术要求》正式发布。

近几年来,智能家居市场快速发展,据IDC公布的相关数据显示,2021年上半年中国智能家居设备市场出货量约1亿台,同比增长13.7%,IDC还预测,未来五年中国智能家居设备市场出货量将以21.4%的复合增长率持续增长,其中全屋智能解决方案将是推动智能家居设备市场发展的重要推力。

(图片来源:腾讯亚太,侵删)

随着家电智能化逐渐由单品智能过渡到场景化智能,消费者对于智能化的体验以及要求越来越高,用户期望智能家居之间的联动能力更强,在场景化使用中提供更为舒适、智能、便捷的智能家居体验。但是从目前智能家居市场现状表现来看,仍然存在着品牌之间有各自的生态圈,智能家居互联互通壁垒现象较为严重的问题。例如,一个家庭中,用户选择的往往并不是同一个品牌的智能家电产品,如何让不同品牌之间的家电产品之间可以实现较为畅通、快速的互联互通,是行业、企业、用户都特别关注的问题。

为了解决智能家居互联互通突出的问题,2020年12月9日,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与中国家用电器协会共同成立智能家居互联互通标准联合工作组(CHEAA/CCSA JWG1)(下称联合工作组),联合工作组总体路线为“基于中国家电用器协会与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的标准化战略合作,包容并蓄,形成合力,更广泛地覆盖智能家居领域跨界、多元的互联互通需求及技术实现。”并规划了三个阶段分步实现总体路线,此次发布的双编号标准就是联合工作组的第一阶段工作完善关键要素迈出的第一步。

据悉,业内首个双编号标准《智能家居系统跨平台接入与身份验证技术要求》旨在统一不同智能家居系统间的设备发现、连接、身份验证和接入配网等必要交互过程,使不同厂商、不同平台的智能家居设备可以跨平台进行网络接入和身份验证,企业还可在该标准基础上自定义拓展特性,家居设备可基于该标准接入任何满足标准要求的生态平台,消费者可依据个人偏好选择智能家居平台入口(如:APP)。

该标准的发布将有效解决当前智能家居互联互通中存在的“生态壁垒”问题,助推智能家居互联互通行业的进一步规范发展,提升用户的使用体验。

该标准主要起草单位涵盖智能家居全产业链,包括通信设备制造商、家电企业、智能家居平台和解决方案提供商和通信网络运营商等。

伴随着双编号标准的落地,未来,围绕“智能家居跨平台互联互通”标准体系,中国家用电器协会、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还将陆续联合发布《智能家居云云互联互通》、《智能家居系统 数据模型与控制接口技术要求》、《智能家居系统 跨平台接入与控制测试方法》等联合标准。

(文章来源:腾讯亚太,侵删)

当前有2人正在等待…

  • 湖南邵阳 陈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陕西榆林 肖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江苏盐城 张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河北邢台 金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广西南宁 刘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云南保山 张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湖北孝感 常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山东临沂 段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广东佛山 牟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福建南平 张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招商加盟区域查询

用户信息授权确认书(仔细阅读)

加盟留言

多了解,多咨询获取更多加盟信息

热门问题:(点击快速提问) 换一批

用户信息授权确认书(仔细阅读)

相关阅读

相关品牌

智能家居资讯 > 智能家居互联互通行业首个双编号标准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