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为给您提供最精准的服务与内容请选择要了解/加盟的行业

后续可随时点击顶部选择行业

确定 随便看看 >
x

精装卫浴市场竞争破局,智能卫浴驶入快车道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卫生意识的增强,我们留给卫浴空间的时间越来越多,卫浴空间在我们生活中的地位明显提高,大家对卫浴洁具部品的关注也越来越高。在干净卫生、舒适智能的基础上,更多细节性个性化需求不断涌现,无形中推动着卫浴行业的发展,卫生洁具行业迎来越来越多发展机遇,无论是新市场的崛起还是更新换代需求都为卫生洁具生产企业提供了持续的市场力。

卫浴行业需求稳定,精装卫浴持平大盘

卫浴部品在房地产精装修市场一直为标配产品,奥维云网(AVC)监测数据显示,2021年1-8月,精装修市场新开盘项目2076个,规模174.04万套,同比下滑10%;坐便器产品配套项目2072个,规模173.73万套,同比基本与大盘持平;卫浴整体配套项目2074个,其中坐便器配置率99.8%;花洒配置率99.4%;洗面盆配置率99.8%。

外资品牌仍为主力,中国“质造”正在追赶

我国卫生洁具行业已进入稳步发展阶段,国内本土卫浴品牌呈高速发展势头,一批全国性的本土卫浴品牌进入大家的视野。这些本土卫浴品牌在与外资品牌的竞争中慢慢取得了部分高端市场份额。同时,外资品牌也逐渐加大向中端甚至低端市场的渗透力度,市场竞争愈发严峻。目前国内本土卫浴品牌已基本实现了从最初的引进与模仿国外技术、设计到创建自身品牌并实现自主研发的转变。

(图片来源:百度图片,侵删)

奥维云网(AVC)监测数据显示,精装修卫浴市场中,以科勒、TOTO、摩恩、美标为主的国外品牌一直领先,同时内资品牌份额也在逐年追赶,2016年至今,从10.5%一路提升到22.4%,恒洁、箭牌、九牧等国产品牌领衔破局,其中恒洁今年市场份额同比增长较快,中国“质造”实力逐步显现。

智能卫浴大势所趋,智能马桶増势喜人

今年,在数字化转型升级的宏观背景下,陶瓷卫浴行业已经出现5G智能工厂,引领行业的智能化发展,未来将出现越来越多的5G陶瓷卫浴工厂,行业从工业化转向数字化已成必然。

从政策层面来看,今年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发布了《浙江省全球先进制造业基地建设“十四五”规划》,加速推进建设全球先进制造业基地,旨在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智能厨电基地和智能卫浴基地。

在企业和政策的推动下,智能卫浴的发展逐渐进入高潮,已经从“产品为中心”转变为“顾客为中心”。加宽加大3D人体工学座圈、健康化静音马桶、可语音控制并且可自行更换泡沫的马桶等产品陆续映入眼帘,它们的研发在设计、品质等方面都充分考虑了顾客的舒适化需求,体现出了客户为中心的宗旨。

在智能坐便器行业不断发展的大环境下,精装修智能坐便器今年一直呈逆势增长态势。奥维云网(AVC)监测数据显示,2021年1-8月,精装修智能坐便器市场新开盘项目498个,同比增长43.5%,规模43.79万套,同比增长45%,増势喜人。

随着精装修市场选装、菜单式装修的不断升级,卫浴企业下一步要解决的就是针对用户持续升级的舒适化需求进行产品的转型升级,同时不断提升品质。随着卫浴企业科技创新能力的不断提高,“质造”的含义也发生了深刻变化,“质造”不再单纯指产品质量的好坏,还在于品牌价值、创新科技、匠心服务等全方位的升级,期待卫浴品牌为我们的生活带来更大的舒适体感。

(文章来源:界面网,侵删)

卫浴市场

当前有2人正在等待…

  • 湖南邵阳 陈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陕西榆林 肖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江苏盐城 张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河北邢台 金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广西南宁 刘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云南保山 张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湖北孝感 常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山东临沂 段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广东佛山 牟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福建南平 张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招商加盟区域查询

用户信息授权确认书(仔细阅读)

加盟留言

多了解,多咨询获取更多加盟信息

热门问题:(点击快速提问) 换一批

用户信息授权确认书(仔细阅读)

相关阅读

相关品牌

卫浴资讯 > 精装卫浴市场竞争破局,智能卫浴驶入快车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