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为给您提供最精准的服务与内容请选择要了解/加盟的行业

后续可随时点击顶部选择行业

确定 随便看看 >
x

中意陶瓷设计大赛传递陶瓷产品创新理念

由意大利对外贸易委员会、意大利陶瓷机械装备制造商协会联合主办的中意陶瓷设计大赛日前在广东省佛山市举行。据了解,作为中国陶瓷行业唯一国际性的设计奖项,中意陶瓷设计大赛此前已举办9届,是陶瓷行业备受关注的一大盛会。该赛事的评审团是由意大利权威行业机构、国际资深设计师组成,以公正、专业的原则,严格的评分机制,评选出各类优质产品,是中国瓷砖企业最高水准的竞技舞台。

(图片来源:百度图片,侵删)

大赛旨在加强中意两国在陶瓷设计、技术和制造领域的创新合作,打造最具价值的设计大奖。在比赛中,评委们以国际化、专业化的标准和眼光,综合陶瓷产品结构、选材、外观设计及工艺等多方面评出获奖产品,传递出行业发展理念。此次活动吸引了行业协会代表、众多陶企负责人及设计师等齐聚一堂,畅谈中意两国在陶瓷设计、技术和制造领域的创新合作及行业发展方向。

技术创新是构筑品牌的核心价值

在本次评选中,欧神诺瓷砖凭借“境·宫”系列新品获“岩板优秀奖”。作为高端瓷砖制造业品牌,科技创新是构筑品牌核心价值的基础。欧神诺瓷砖早在品牌创建之初,便建立了较大规模的建陶研发中心,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科技创新优秀企业,并通过了CNAS认证。截至目前,欧神诺已参与制订了20项国家、团队标准,获得203项研发成果及专利技术,并获得多项国家技术创新奖。该公司先后自主研发出雨花石、微晶玉、梵高、卡萨罗、卡莫·瑭皇等代表性设计产品,获多项设计大奖。

马可波罗岩板凭借自主研发技术曲面岩板,赢得了本届中意陶瓷设计大奖赛“先进技术奖”。今年,马可波罗实现6mm厚高弯曲度弧形板的极限可能,最大弯曲弧度达120度,可完成圆柱、穹顶、弧形转角等多种形式的组合,为弧形空间提供最佳的解决方案,保持室内空间材质的整体性和统一性,且造型、弯曲度可以根据设计要求定制,可做内弯,也可做外弯,仅需3片就能形成一个圆包柱。马可波罗曲面岩板的面世,进一步拓宽岩板的应用空间,真正做到全屋岩板家居定制。

面对充满机遇和挑战的市场环境,该公司围绕消费者价值全面提升,狠抓质量和效率,坚持服务至上,不断提高陶瓷智造水平,积极推动数字化营销,加快由经销商向经销服务商转型,以更开放的视野和心态开展跨界合作,持续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马可波罗相关负责人表示,马可波罗经过近10年的技术储备,研发出独家工艺配方,在绿色生产、研发创新和智能制造的赋能之下,坚持推动岩板产品在品质、性能、设计等方面的升级,助力陶瓷行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创新设计理念拓展产品应用领域

以产品研发引领行业风潮,以创新设计体现空间美学,诺贝尔以“探索自然系列”获“岩板金奖”和“岩板应用设计金奖”,体现了诺贝尔在岩板领域的创新突破与行业引领。诺贝尔坚持探索自然与家居空间的有机融合,通过研发设计生产更多更好的产品,满足消费者对美好家居生活的向往,此次获“岩板金奖”,正是源于诺贝尔岩板探索自然系列的产品优势,也是对诺贝尔研发实力的肯定。

今年,诺贝尔提出“全岩定制”的岩板应用理念,主张家居建材企业应该交付生活方式,而非单一的产品,并基于此理念,打造了诺贝尔科技文化中心。凭借创新的设计,诺贝尔科技文化中心在2020年获Global Future Design Awards 2020(全球设计未来奖)商业建筑(概念)类金奖,以良渚文化中精细工艺的代表——玉琮为外形灵感,展现诺贝尔“科技成就精细之美”的工匠精神。

中意陶瓷设计大赛“创意金奖”要求产品必须是设计元素独特、产品开发理念新颖、具有高辨识度的原创产品。金狮王陶瓷以一款复刻中国古代御窑金砖花色纹理且凸显高超设计工艺水平的“锦绣流年”系列老锦砖获本次比赛“创意金奖”。

金狮王陶瓷在2014年根据周庄沈万三故居明朝青砖的花色纹理研发出老锦花图案瓷砖,既有中国传统青砖小瓦马头墙,回廊挂落花格窗的传统审美,又适用于简约时尚,前卫多变的风格。近日推出的18mm至20mm厚“锦绣流年”系列老锦砖,采用意大利优质干粒釉料和墨水精制而成,观感设计方面不仅凸显醇厚凝重的色泽感,还增强仿石肌理的自然感;性能方面注重表面超耐磨、防污和防滑的物理性能,在艺术场所,博物馆等人流量较大的场所长期使用也不会磨花划伤。整体研发设计既保留中国传统历史文化元素,也符合现代审美风格,同时强化了性能,拓宽了应用空间。

(文章来源:澎湃资讯,侵删)

当前有2人正在等待…

  • 湖南邵阳 陈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陕西榆林 肖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江苏盐城 张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河北邢台 金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广西南宁 刘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云南保山 张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湖北孝感 常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山东临沂 段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广东佛山 牟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福建南平 张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招商加盟区域查询

用户信息授权确认书(仔细阅读)

加盟留言

多了解,多咨询获取更多加盟信息

热门问题:(点击快速提问) 换一批

用户信息授权确认书(仔细阅读)

相关阅读

相关品牌

陶瓷资讯 > 中意陶瓷设计大赛传递陶瓷产品创新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