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为给您提供最精准的服务与内容请选择要了解/加盟的行业

后续可随时点击顶部选择行业

确定 随便看看 >
x

“放假潮”来了?有企业最高放85天!

近日,湖北武汉某企业发布放假通知,称应各部门员工的需求,为回馈近三季度业绩的突飞猛进,决定继续给全员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假日,休假安排:10月8日一12月31日19:00-9:00放假,共计85天。

(图片来源:家具产业-公众号,侵删)

这张放假到年底的通知让不少人感到哭笑不得,有人说,放假时间在夜里,相当于睡梦中度假。也有人说,明面上说是业绩好放假,实际上是不是因为订单少或者开不了工才放假呢?下一步是不是工厂也要彻底“放假”注销呢?

尽管听起来像是个笑谈,但实际上这种情况在近期并不鲜见。目前江浙大多数制造企业已经再次经历限电限产,广东、重庆、成都等多地的企业也陆续发出停产放假通知。

(图片来源:家具产业-公众号,侵删)

(图片来源:家具产业-公众号,侵删)

(图片来源:家具产业-公众号,侵删)

历年的四季度都是准备大干一场冲刺百天的节奏,如今却有很多企业“躺平”放假,让人颇感意外。“放假”提前,却不是盆满钵满的返乡回家过年,而是在停工停产、开工受限,下游订单不景气等多重因素共同造成的不得已的做法。

能耗“双控”趋严,“限电令”再升级

8月份以来,在“能耗双控”约束以及煤价高企等多种因素影响下,多地陆续实施限电限产相关举措,全国20多个省市地区遭遇不同程度的停限电,30余家上市公司公告停产,并表示将对企业构成重大影响,数万家家居建材企业被累及。往年十一小长假加班加点热火朝天的化工企业却早早宣布放假。

浙江地区纺织印染重镇受到重挫,数百家企业停电停气,相当于全国1/3的印染产能受限。

化工大省江苏超1000家企业“开二停二”,涂料大省广东实行“开五停二”、“开一停六”,如有不配合即查封10天。

假期结束后,福建厦门、山东诸城、浙江慈溪、江苏等多地企业接到通知,新一轮“有序用电”正式开启,“开四停三”、“开三限三”等方案陆续出炉,并规定将持续在线监测企业用电情况,对未按规定停产限电的,将采取强制停电措施,并按有关政策规定予以追责。

(图片来源:家具产业-公众号,侵删)

(图片来源:家具产业-公众号,侵删)

此外、山东、广西、宁夏、青海、河南、内蒙古、陕西、安徽等多地也陆续实行有序用电,推行错峰、避峰用电措施。这也就相当于大半个中国的企业均受到“双限”影响,开工率骤降。

部分企业甚至被要求10、11、12月各停产15-20天,其余的时间也要错避峰生产,开工率降至三成以下。

(图片来源:家具产业-公众号,侵删)

原料涨价,下游不景气

有企业做一单亏一单!

如果说“停工令”和“限电令”都是客观因素,企业不得已被停产的话,那么由于原材料涨价,上游断货排单等情况造成的企业压力过大而导致的停产放假就属于主观意愿了。

据悉,自去年疫情以来,大宗商品的价格就持续拉升,叠加石油高位震荡、煤炭资源告急、天然气价格创7年新高等,导致整个化工、化纤、建材产业链货紧价扬……

一方面原料价格飙高,且货源紧缺,为了保住资金链,无法囤积过多的货;另一方面,即便是手里的原料库存尚未告急,但企业开工率降低,生产产品数量有限,也无法保证产品按时出货,订单完成率较低,交期延长,订单量下降,也无法将成本压力传导至下游。

上下游双重夹击之下,企业做一单亏一单,做得越多反而亏损的越厉害,这种反常的情况使得未来的企业不得不选择“躺平”。

(文章来源:家具产业-公众号,侵删)

当前有2人正在等待…

  • 湖南邵阳 陈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陕西榆林 肖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江苏盐城 张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河北邢台 金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广西南宁 刘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云南保山 张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湖北孝感 常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山东临沂 段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广东佛山 牟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福建南平 张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招商加盟区域查询

用户信息授权确认书(仔细阅读)

加盟留言

多了解,多咨询获取更多加盟信息

热门问题:(点击快速提问) 换一批

用户信息授权确认书(仔细阅读)

相关阅读

相关品牌

集成吊顶资讯 > “放假潮”来了?有企业最高放85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