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为给您提供最精准的服务与内容请选择要了解/加盟的行业

后续可随时点击顶部选择行业

确定 随便看看 >
x

家电企业的场景化生态化转型,不能抛弃产品根基

对于所有企业来说,这两年间开启的一轮智能家居落地,以及场景和生态的引爆过程中,必须要时刻坚守一点:产品是1,其它都是0。如果企业不能提供高品质、高性能、高体验的产品,其它所有生活场景转型和生态资源扩容,都是一盘散沙,只能收获“虚假的繁荣”。

虽然这十年来,从欧美到中国,对于家电为代表的硬件产品,一直充满各种不理解、不认同。最普遍的说法就是“家电硬件已死”、“家电创新触碰天花板”。不过,在家电圈看来,无论是当前的产品营销向场景化、体验化转型,还是企业和产业转型的生态化、跨界化、套系化扩张,家电硬件产品的价值不是在降低,而是在稳步走高。

特别是最近2、3年,一线家电市场在少数头部企业的强劲推动下,整个行业出现一轮对于场景化的成套家电市场引爆,以及生态化的跨界整合及软硬兼施的产业落地。目前,家电圈看到:市场上超过一半以上的头部企业都在推动家电的集成化转型,以及成套化落地,同时还有两成左右的企业频频跨界整合生态资源,加速智慧生活的发展落地,希望可以通过生态化的服务资源,提升用户对于硬件产品的黏性。

(图源:拍信网,侵删)

在这一轮家电企业探索并推动的转型变革过程中,家电圈认为:各个企业的初衷和想法是好的,本质上就是要在家电产品硬件功能和体验之外,通过场景化的环境、生态化的资源,让用户在产品平台上获得更好的体验。本质上还是要通过场景和生态提高产品作为硬件之外的附加值、惊喜感。这种方向和路径值得肯定、鼓励,也是未来整个产业发展与变革的方向。

不过在新趋势、新浪潮之下,家电圈却还要提醒所有的家电企业,特别是头部企业,千万不能“因噎废食”,更要“守住底线和根基”:在探索场景、拓展生态的过程中,任何时候都不能减少、放弃或者降低对于家电产品硬件的技术、功能和品质投入。因为,一旦没有了“高品质、高技术、高性能”的家电硬件作为基础和支撑,再多的场景和生态都难以持续落地和商业化引爆。

正如一些家电经销商所说,这两年很多企业急着搞套系,搞集成,产品外观设计的都很漂亮,但是很多产品不是贴牌的,就是产品质量不稳定,带给用户的不是成套化的一体设计和互联互通的良好体验,而是无尽的烦恼。毕竟家电产品属于家庭耐用消费品,产品质量的可靠性与稳定性才是一切根基。

同样也有家电企业表示:一手抓套系、场景和生态的建设,要做大朋友圈,甚至还要不断跨界布局生态圈;另一手抓产品硬件的质量可靠性和稳定性;表面上看是两套体系和人马在推进,但对于企业决策层和管理层来说,精力却是有限的。很容易出现为了追求生态而放弃了在产品硬件功能、品质可靠性和稳定性上的追求。最终就会出现,生态没搞好,产品硬件的价值就失守了。

对于用户来说,场景和生态的价值和意义,都是基于家电产品硬件基础上才会产生。所以,用户不会为了场景和生态的体验不佳而抱怨,但一定会因为产品质量的故障而投诉并记仇。所以,对于所有家电企业来说,千万不要忘却围绕在硬件产品上的持续创新和不断迭代。因为,好产品才是维系一切场景和生态落地的纽带和桥梁。最终“过河拆桥者”往往无法顺利抵达彼岸。

(文章来源:家电圈-公众号,侵删)

水家电净水器

当前有2人正在等待…

  • 湖南邵阳 陈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陕西榆林 肖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江苏盐城 张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河北邢台 金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广西南宁 刘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云南保山 张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湖北孝感 常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山东临沂 段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广东佛山 牟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福建南平 张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招商加盟区域查询

用户信息授权确认书(仔细阅读)

加盟留言

多了解,多咨询获取更多加盟信息

热门问题:(点击快速提问) 换一批

用户信息授权确认书(仔细阅读)

相关阅读

相关品牌

净水器资讯 > 家电企业的场景化生态化转型,不能抛弃产品根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