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为给您提供最精准的服务与内容请选择要了解/加盟的行业

后续可随时点击顶部选择行业

确定 随便看看 >
x

柯桥窗帘布艺高歌猛进,迈入“全产业链”时代

面对新的机遇与挑战,和继续存在的不确定因素,作为纺织行业的终端领域之一,2021年柯桥窗帘布艺企业都在做什么?在柯桥开年首场纺织专业类展会——2021第八届绍兴柯桥中国轻纺城窗帘布艺展览会上,窗帘布艺企业用实际行动告诉你,无论是跨界还是整合,升级还是简化,都始终从市场出发,紧跟潮流走向,助力行业发展。

(图片来源:TA潮报-公众号,侵删)

今日,为期4天的“2021第八届绍兴柯桥中国轻纺城窗帘布艺展览会”在中国轻纺城国际会展中心落下帷幕。在窗帘布艺春季档期的黄金采购季,展会释放出行业企业转型升级、传递产业信心、完善营销渠道等多重信号,为柯桥窗帘布艺企业指引方向、助推品牌价值重塑,拼接出一个追求美好、时尚、健康的未来生活版图。

(图片来源:TA潮报-公众号,侵删)

在柯桥窗帘布艺展蓬勃发展8届之际,展会围绕“领航成品,链聚产业”的主题,为打响窗帘行业柯桥品牌从新起航。根据门禁系统统计,本届春季展会4天共吸引客商近39107人次,相比上届增长3.2%。

(图片来源:TA潮报-公众号,侵删)

依托纺织产业转型升级,本届展会展品涵盖成品窗帘、窗帘布、墙纸墙布、辅料、机械及软件、设计及技术产品、培训及包装、宣传及运营、整体家居软装等,从需求出发来把握行业方向,用产业链贯通重构行业,全面推进平台建设、设计研发、智能制造、营销创新和产业融合,将产业不断向更多方面延伸,串起了一条时尚全产业链,托起了一座时尚产业城。

窗帘:

领航成品,链聚产业

连续8届的发展,柯桥窗帘布艺展用更大的舞台去承载更多的梦想,展览面积达2.2万平方米,设置1200个国际标准展位,分室内特装展区、标准展区,以及若干非标准空地。今年展会的主题是“领航成品,链聚产业”,成品帘话题在行业内受关注度日渐攀升,对于这一并不陌生的“物种”,大家仍然存在许多发展困惑,为帮助企业了解成品帘、助推行业发展成品帘,柯桥窗帘布艺展连续几届聚焦成品帘,释放成品窗帘行业发展势头强劲的信号,一批专业生产成品窗帘的企业在此次展会上聚集,势必会成为带动成品窗帘市场发展的重要推力。

(图片来源:TA潮报-公众号,侵删)

展会现场吉容布艺负责人黄容梓告诉记者如何用窗帘去搭配自己的家,改变整体氛围,感受一扇窗帘带来的色彩和心情的变换,享受在这个房价高涨的城市里,也能够拥有“换个新家”的喜悦和幸福感。作为窗帘面料企业,吉容布艺每年每季都会开发新品推向市场,今年在展会上展出的卡通儿童房窗帘等新品,深受消费者喜欢。公司由窗帘面料企业转型为成品帘生产商也是受消费需求影响,此次推出的新产品得到合作商的青睐,为企业研发带来了极大动力和信心。

(图片来源:TA潮报-公众号,侵删)

罗曼迪卡展厅内,没有改动布局,仅仅只是换了爱马仕灰、高级灰、竹墨绿等几种不同颜色的窗帘,并通过茶几、饰品的搭配,就打造出了不一样的生活场景,如变魔术般在同一个空间通过小小的改变就呈现出了完全不同的风格和感觉。

(图片来源:TA潮报-公众号,侵删)

公司总经理陶锡红表示,随着千禧一代核心消费群体的成长,窗帘市场已经在向“成品窗帘”方向快速挺进,并向品牌化发展。对于传统窗帘企业来说,窗帘布选购、尺寸核算、价格核算、窗帘制作等一系列繁琐操作,显然很难赢得新兴消费者的芳心,因此,简单方便可选择性强的成品窗帘成为企业打动年轻消费者的新武器。

 

(图片来源:TA潮报-公众号,侵删)

墙布:

柯桥纺织的另一块“布”

墙布是柯桥纺织产业链延伸出的一块“特色布”,这得益于柯桥大纺织强劲的产业基础和配套优势,近年来,柯桥墙纸墙布产业发展迅速,市场份额持续领先,成为柯桥新兴优势产业,柯桥区也因此成为国内最大的墙布生产基地。去年9月成立了柯桥墙布商会,共同助力行业发展提速,做强做大墙纸墙布产业。

(图片来源:TA潮报-公众号,侵删)

“柯桥墙布行业的兴起,与当地发达的纺织产业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 格林馨语无缝墙布客户经理刘涛告诉记者,本次参展,公司共带来光触媒除甲醛壁布、竹纤维水刺无纺墙布、生态活性炭墙布等系列,后处理工艺上有印花、轧花、绣花等,无论是从原材料还是加工工艺来说,该公司都有一定的产业基础。

(图片来源:TA潮报-公众号,侵删)

记者观察到,格林馨语作为人气展位,其中的一款“高山流水”刺绣墙布深受采购商青睐,据介绍,该款墙布结合中国刺绣工艺,成品墙布具有刺绣色彩鲜艳、立体层次强等特点,贴在墙上后展现出高贵典雅、雍容华贵的气质,另外因工艺复杂成本也越高。

(图片来源:TA潮报-公众号,侵删)

在以年轻一代为主导的消费群体中,繁琐的设计和奢华的装饰已经不再受宠,越简约越时尚成为潮流主题词,面对消费终端,墙布企业也在化繁为简,赋予产品和品牌更多的内涵。绣丽雅高端环保无缝墙布在展会推出以“超级三防”为主题的系列墙布,通过特殊高分子工艺处理,达到防霉、防潮、防污的效果。展位负责人詹伟介绍,该系列墙布适用于有宝宝的家庭,如果宝宝在墙上涂写画画,只需用清水一喷,即可还原如新。

墙布作为墙纸的衍生产品,比墙纸耐磨,同时因科技水平的进步,还具备了无缝隙、不翘边、不褪色、阻燃、隔热、保温、吸音、隔音、抗菌、防霉、防水、防油、防污、防尘、防静电等优点。墙布参展企业也纷纷表示,希望通过参加此次窗帘布艺展,充分发挥展览展示和产业交流的平台功能,串联家纺产业链,推动墙布产业向着全方位、多层次不断发展。

辅料:

从传统工艺到时尚表达

在家居生活中,人们往往惊艳于窗帘布艺的美,而忽略了其中点睛之笔的辅料。一直做配角的辅料在本次展会中也与窗帘布艺同台登场。

(图片来源:TA潮报-公众号,侵删)

绍兴齐贤永金织带有限公司一直致力于生产研发织带、挂球、吊穗等窗帘辅料研发。本次参展搭建风格以简约为基调,陈列上突出产品设计风格和功能性产品的展示。“这个宽度的织带多少钱一卷?”、“老板,今天下单包邮吗?”、“这款挂球起定量是多少?”

(图片来源:TA潮报-公众号,侵删)

责人唐永金忙着接待一波又一波采购商,他笑着说,“明年参展必须申请一个面积更大的展位,才能满足客户不同的采购需求。” 唐永金表示,虽然窗帘辅料个体相对较小,但是面对流行趋势的变化,公司也在不断尝试从生产工艺、原辅料采购管理上进行创新,使产品款式更加丰富,满足各种风格的搭配需求,赋予窗帘搭配更大的设计发挥空间。“现在的消费者已经不单纯满足于只具功能性的产品,更多的倾向对个性化、艺术化、高品质的要求。”

(图片来源:TA潮报-公众号,侵删)

窗帘辅料虽然很“小”,但在质量、设计和创新发展过程中蕴含着巨大的商机和潜力。羽琳窗艺是一家主做窗帘圈的辅料企业,秉承“做好每一个窗帘圈”的经营理念,致力于为客户呈现高品质的窗帘辅料。展位负责人王宾表示,公司面对不同消费群体,注重生态环保,从产品到设计,为客户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他以一款木纹窗帘圈为例,设计灵感主要来源于窗帘和油画花型。“这是我们此次参展的热销产品,也体现了当下客户群体追求舒适自然、以人为本的消费理念。”

(图片来源:TA潮报-公众号,侵删)

透过2021柯桥春季窗帘布艺展可以看到,柯桥窗帘布艺产业正由单一的产品生产向全产业链模式迈进,加大了对终端渠道和消费者的影响,产品细分、渠道细分、风格细分、品牌细分打破了行业同质化竞争的僵局。通过参展企业日趋成熟理性的表现可以得出,创新求变,做强做大,正成为柯桥窗帘布艺行业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新面貌。

(图片来源:TA潮报-公众号,侵删)

(文章来源:TA潮报-公众号,侵删)

当前有2人正在等待…

  • 湖南邵阳 陈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陕西榆林 肖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江苏盐城 张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河北邢台 金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广西南宁 刘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云南保山 张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湖北孝感 常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山东临沂 段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广东佛山 牟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福建南平 张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招商加盟区域查询

用户信息授权确认书(仔细阅读)

加盟留言

多了解,多咨询获取更多加盟信息

热门问题:(点击快速提问) 换一批

用户信息授权确认书(仔细阅读)

相关阅读

相关品牌

窗帘布艺资讯 > 柯桥窗帘布艺高歌猛进,迈入“全产业链”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