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为给您提供最精准的服务与内容请选择要了解/加盟的行业

后续可随时点击顶部选择行业

确定 随便看看 >
x

危机面前 全屋吊顶企业如何“活下来”

一次没有先例的全球危机,疫情给世界经济带来的危机,是非常特别的,相信没有先例。

疫情不只改变着微观企业的命运,也在重构全球经济政治的秩序,全球产业链去中国化是一个趋势。

2020对于中国的企业,需要立刻着手两件事:

第一,当务之急也是最核心的事情,就是筛查评估自己的原材料供应,确保每一种原料都有国内供应商备份,以保证一旦国外断供,国内的原料可以即时补充;其次就是着手开发国内的客户资源,为企业的物资储备和生产经营找到新的入口与出口。

第二,所有企业可根据各自的情况,提前布局考虑增加生产民生产品。因为,一旦全球疫情继续发展,国外经济全面停止,那么,全球五十多亿人口的生活物资需求都将依赖中国的供应,这方面的缺口将极其巨大;这对中国企业来说,既是挑战也是一个极其难得的大好机会。

受疫情影响,中国停产停工两个月,随着疫情在海外蔓延,世界各国也相继停产停工。中国大多数的制造业,尤其是外贸出口制造业企业,面临着两难的局面,全屋吊顶五金、密封胶条、隔热条、密封胶等,以及海外的全屋吊顶幕墙工程项目的进度。在没有订单和工单的情况下,如果留住工人,企业要支付工资,这是一笔很大的开支;如果裁员,但企业近期一直面临招工难问题,将来疫情趋缓,可以复工的时候,可能就招不到合适的工人了。

目前中国企业遇到的危机和以前遇到的危机完全不一样,现在疫情在全球蔓延,全球供应链已经断掉了,海外市场需求萎缩,中国生产出来的东西今天卖给谁呢?明天谁会要呢?这是两个非常可怕的问题……

此外,经过这次疫情,会有很多小工厂倒下,这些小工厂是全球产业链中重要的一环,一旦倒闭再重新建起来,就需要一个过程。因此,有理由相信,全球产业链不会在短期内得到恢复,可能需要几年甚至更长的时间。

全球产业链的去中国化趋势,在过去的几十年中,世界各国立足于全球化,每个国家的产业链都无法独善其身,必须嵌入到全球的产业链中。但这次疫情之后,各国着手构建更独立、完整、安全的产业链,会减少对中国的依赖,全球产业链去中国化会是一个趋势。有些国家会使坏,号召企业从中国撤离。

天下只有低端品味的人,没有低端产业。

我们有时太过急功近利,经常把产业分为高端和低端。在很多人眼里,互联网、大数据、信息化是高端产业,制造业意味着廉价劳动力,是低端产业。但是这次疫情发生之后,一个N95口罩在美国最高卖到了175美金,成为了高端产品。

制造业是国民经济的基础,如果没有基础的传统制造业产业,很多所谓的高端产业根本发展不起来。因此,互联网也好、芯片技术也好、大数据也好,这些技术或者工具可以提高经济运行和发展的效率,但是如果没有制造业,高端产业的发展根本无从谈起。就好像桌子上摆满了漂亮精致的刀叉,如果没有食物,这些刀叉用来做什么呢?只能是摆设而已。

无法预估危机的最终影响,能够活下来是关键。

疫情之下,航班停飞、封国封城,全球秩序被完全打乱了。这一次疫情给世界经济带来的危机,远远不是2008年金融危机可以类比的,虽然还无法预估这次危机的最终影响,但这一次危机应该是史无前例的。

中国经济受进口和出口影响很大,当前面临的内外部形势非常严峻,一定要未雨绸缪,活下去是硬道理。全球疫情仍未迎来拐点时刻,面对严峻复杂的国际疫情和世界经济形势,国家高层最近表示,我们要坚持底线思维,做好较长时间应对外部环境变化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

未来预判:全球产业链不会,也无法和中国脱钩

核心观点:

1.全球产业链不会在短期内得到恢复,可能需要几年甚至更长的时间。在疫情后,要预防全球经济进入大萧条的可能性,需求量可能也会大量减少。出口订单减少导致企业经营压力增加,解决企业的问题关键在订单上,也许不是在资金流上。

2.疫情后,各国着手构建更独立、完整、安全的产业链会是一个趋势,会出现逆全球化的阴影。不过,在短期内各个国家很难构造出独立的产业链和工业体系,全球产业链也难以在短期内发生逆转性的变化,全球产业链在短期内不会,也无法与中国脱钩。

3.如果没有防疫物资等传统的制造业,我们也要严重依赖进口。中国必须应该有一个长期繁荣昌盛的传统产业,否则中国经济就无法实现独立自主。

4.这次的危机是史无前例的,我们首先要能够活下来,再求下一步的发展。现在不要在乎GDP增速多少,应该把国家安全、社会稳定作为第一目标。

(文章来源:良品乐购官网,侵删)

集成吊顶

当前有2人正在等待…

  • 湖南邵阳 陈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陕西榆林 肖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江苏盐城 张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河北邢台 金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广西南宁 刘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云南保山 张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湖北孝感 常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山东临沂 段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广东佛山 牟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福建南平 张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招商加盟区域查询

用户信息授权确认书(仔细阅读)

加盟留言

多了解,多咨询获取更多加盟信息

热门问题:(点击快速提问) 换一批

用户信息授权确认书(仔细阅读)

相关阅读

相关品牌

集成吊顶资讯 > 危机面前 全屋吊顶企业如何“活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