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为给您提供最精准的服务与内容请选择要了解/加盟的行业

后续可随时点击顶部选择行业

确定 随便看看 >
x

大数据丨2020年3月份中国木质门市场景气指数

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木门窗专业委员会发布:2020年3月份中国木质门市场景气指数WDMCI(Wooden Door Market Climate Index)为91.6(见图), 环比上升9.3%,同比下降9.7%。伴随我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形势明显向好,企业有序复工复产情况持续加快。本月WDMCI明显回升,木门市场处于恢复调整阶段。

具体从各项分指数来看,新增订单指数及生产量指数分别环比上升1.6%和4.3%,显示出疫情期间压抑的刚性需求已开始逐步释放,企业产能回升。据不完全统计,企业复工率达85%以上,复产率达70%以上,从业人员指数虽有所回升,环比上涨1.7%,但还未达到疫情前水平。因上下游供应商经营活动复苏、物流业日趋恢复正常运行,订单交货速度指数环比上升0.9%,原材料购进价格略有上涨,环比上升0.1%,本月木质门市场价格整体保持相对稳定。

根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3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显示,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因疫情积压的住房需求呈现出逐步释放的势头,房地产市场价格出现微涨,但总体较为稳定。初步测算,4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由上月持平转为上涨0.2%,但涨幅比1月份回落0.2个百分点。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5%,涨幅比上月扩大0.3个百分点,与1月份相同。31个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3%,涨幅比上月扩大0.2个百分点,比1月份扩大0.1个百分点;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在连续两个月持平后上涨0.2%。受疫情影响,武汉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均无成交。35个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2%,涨幅比上月扩大0.1个百分点,比1月份回落0.2个百分点;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由上月下降0.1%转为上涨0.1%,涨幅比1月份回落0.1个百分点。

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与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发布的3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2%,比上月上升16.3个百分点。PMI指数大幅度上升,经济恢复明显,基础仍需巩固。

随着我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成效日渐显现,市场需求逐步得到释放,市场预期有所回升,但一季度整体经营情况不及去年同期,以零售订单为主的企业受到冲击较大,出口类企业有一定影响,工程型企业经营稳定,但基本上是以年前订单为主。每年3月正是家装的好时节,也是行业各类展会集中举办的时期,但今年受疫情影响,各类建材家居展会延期或取消,企业招商计划被打乱并带来直接经济损失,经营面临的困难依旧较大。当前国际疫情持续蔓延,国内疫情输入压力加大,世界经济下行风险加剧,不稳定不确定因素显著增多。建议企业充分认知当前市场环境,控制经营风险,降低运行成本,保证现金流,谨慎发展。

中国木质门市场景气指数(Wooden Door Market Climate Index)简称:WDMCI,由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木门窗专业委员会组织发起、全国各地方门窗协(商)会联合编制。通过《中国木材与木制品》、中国建材报、搜狐焦点家居、房天下、腾讯家居、新浪家居、网易家居、中国木门网、中华门窗网、慧亚传媒、居舍门窗报、门窗世界、中国木门窗协会微信平台(微信号:zgmmcxh)等渠道进行权威发布。

WDMCI可以准确的判断木质门市场走势及整体经济环境对市场的影响,周期性的发布也可指导企业及时调整经营活动,满足市场需求,是反映市场景气程度的晴雨表,对行业规范、可持续发展具有深远的现实意义。

WDMCI数据采集和发布是一项月度工作,数据采集将采用非定量的问卷调查形式发放到数据采集企业中,企业以自然月为单位在每个月的月底前3天内向木门窗专业委员会提交调查问卷,经过数据分析,撰写当期WDMCI报告。

(文章来源:中国木门窗协会-公众号,侵删)

当前有2人正在等待…

  • 湖南邵阳 陈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陕西榆林 肖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江苏盐城 张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河北邢台 金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广西南宁 刘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云南保山 张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湖北孝感 常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山东临沂 段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广东佛山 牟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福建南平 张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招商加盟区域查询

用户信息授权确认书(仔细阅读)

资讯编辑同步加盟预算及利润

帮您快速计算加盟资讯编辑同步需要多少钱?

预算总价

*以上投资费用为预估,可能会与品牌实际情况所有差别,具体以品牌公布为准,结果仅供参考。

用户信息授权确认书(仔细阅读)

资讯编辑同步加盟留言

多了解,多咨询获取更多加盟信息

热门问题:(点击快速提问) 换一批

用户信息授权确认书(仔细阅读)

相关阅读

相关品牌

木门资讯 > 大数据丨2020年3月份中国木质门市场景气指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