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为给您提供最精准的服务与内容请选择要了解/加盟的行业

后续可随时点击顶部选择行业

确定 随便看看 >
x

广交会延期、外贸订单取消 卫浴企业如何自救?

3月23日,广东省政府资讯办举行发布会,发布会上,对于第127届广交会将延后举行的传言,省商务厅副厅长马桦表示,考虑目前全球疫情发展态势,特别是境外疫情输入风险较高,第127届春季广交会确定不会在4月15日如期举办。

除了之外,

近日,佛山、厦门、中山、鹤山、开平5大卫浴产区卫浴行业协会均致函上海环球展览公司,因国内外疫情影响,复工复产任务繁重,尤其海外疫情仍在蔓延,担忧展会人气和效果,建议推迟或取消2020年上海厨卫展!

而国外也出现取消的情况,如

日本3月份多个建材展会取消举办

为了避免感染的危险,日本多个展会主办方宣布取消展会。原定于3月3日-6日在东京举办的日本东京国际建筑与家居材料展览会,3月4日-5日在札幌举办的2020年北海道房屋建筑博览会”,3月13日-14日在东京举行的第42届日本建材博览会,全部宣布取消举办。

外贸订单取消,工厂关停出现的原因

国内外的展会都因疫情的影响都纷纷延迟了展会的时间,疫情的影响也波及到很多的外贸订单被取消,也有不少的工厂面临关停。出现这样的原因是什么呢?

首先是订单履约情况,当订单延期之后可能会被对方取消订单风险,取消订单数量占比大概为20%,违约率大概为30%。

其次,企业的资金流也遇到较大了的问题,现金流仅可支撑1个月的企业占比为25%,可支撑1-3个月的企业比例为50%。

展会延期对2020卫浴行业的影响

现在有关卫浴行业相关的重要展会延期及参展企业的减少,会对我们2020年卫浴行业发展带来哪些的影响呢?

展会的延期举办,将会导致厂商的交易量大幅下滑。

往年的展会,是厂商与渠道商的对接订单的关键渠道,大量的订单在展会期间被签订,而新技术也会在展会上得到推广,最终传导至市场端,被消费者购买使用。目前,展会延期将会使订单的签订延后,这也会导致渠道商无法和往年一样,提前了解新技术,并采购新的产品。 

展会的延期举办,会令厂商的生产计划出现延迟。

一般厂商会按照往年的进度提前投产新技术,而由于新技术无法推广,厂商无法继续大量排产新产品,会导致产能爬坡时间更长。除此之外,厂商以往会在展会上签订订单回笼资金,而由于展会的推迟,资金压力也会有所增长。 

展会的延期举办,对于渠道商也有着不小的影响。

每年的3月份都是家装等行业的高峰时段,往年新产品在这一阶段已经发布并上市,渠道商也有充足的时间准备销售策略以及营销方案。今年受到展会推迟的影响,新品上市会进一步推迟,而往年库存充足,成本价格相对较低,渠道商也可以准备较多的销售优惠带给大家,今年受疫情影响,展会推迟,也有可能无法实现。 

展会的延期举办,对于消费者来说也有着不小的影响。

对于卫浴行业的消费者来说,将无法和往年一样在第一时间内体验到新产品,由于产品发布的推迟,经销商推出新产品也会相应推迟,所以想要体验新产品的消费者将要耐心的等一等了。而对于更多的消费者来说,更为直观。

卫浴企业如何自救

受疫情的影响,卫浴外贸的订单出现被取消局面,我们企业如何寻求自救呢?

目前不少企业都在谋求出路,增加经营范围,比如销售防疫用品,以填补没有主业订单的空虚。

为了积极“自救”,在高速增长的内需消费的背景下,不少外贸企业已经开始采取出口转内销的方式,包括直播“带货”、尝试在电商/社交平台上销售、接国内的订单等。在业内人士看来,这或许是外贸工厂的新机会。

不过,从出口转内销,对于企业来说也并非易事,这既是一次机遇,也是一次挑战。

对于接下来的新订单,建议工厂提高定金,保证订单不亏本。这样即便客户取消订单,或者是暂放自家的仓库中,也不用担心。而在客户询盘减少,订单暂停或取消的艰难情况下,企业也不能将生意完全停滞,这个阶段维系好客户,无论是关心慰问,还是为客户送上口罩,都能为在疫情好转后的订单做铺垫。

(文章来源:卫浴头条-公众号,侵删)

当前有2人正在等待…

  • 湖南邵阳 陈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陕西榆林 肖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江苏盐城 张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河北邢台 金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广西南宁 刘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云南保山 张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湖北孝感 常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山东临沂 段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广东佛山 牟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福建南平 张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招商加盟区域查询

用户信息授权确认书(仔细阅读)

加盟留言

多了解,多咨询获取更多加盟信息

热门问题:(点击快速提问) 换一批

用户信息授权确认书(仔细阅读)

相关阅读

相关品牌

卫浴资讯 > 广交会延期、外贸订单取消 卫浴企业如何自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