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为给您提供最精准的服务与内容请选择要了解/加盟的行业

后续可随时点击顶部选择行业

确定 随便看看 >
x

出口退税率提高至13% 潮州陶卫行业一年增近4000万利润

记者21日从潮州海关了解到,日前,财政部、国家****发布了关于提高部分产品出口退税率的公告,自3月20日起,瓷制卫生器具等1084项产品出口退税率提高至13%。据测算,新政策执行后,卫生洁具出口将享受比原来高出3个百分点的退税率,预计“中国瓷都”潮州市卫生陶瓷行业一年将能增加约3900万元利润。

广东省潮州市是全国卫生洁具主要的生产和出口基地之一,相关生产企业达800多家,出口量约占全国28%,产品出口130多个国家和地区。据潮州海关提供数据显示,2019年,潮州79家企业共出口卫生陶瓷货值13.5亿元,同比增长22.4%,今年前2月出口值已达1.4亿元。

“我们产品出口主要是欧美市场,受国外新冠肺炎疫情蔓延、欧洲国家物流限制等影响,存在延期交货、取消订单等风险,对企业资金链流转带来不少压力。”潮州市建筑卫生陶瓷协会会长、广东梦佳陶瓷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苏锡波说,“感谢海关的大力支持,这次卫生洁具的退税率提高3个百分点,给我们企业实实在在的利润,在这么特殊时期,无疑是雪中送炭。”

苏锡波表示,智能陶瓷马桶是市场需求、产业发展的趋势,这次退税率调整解决一体化智能陶瓷马桶与配套水暖配件的出口退税率不一致的问题,将给整个行业走向高端化、智能化发展再添新动力,“我们将有更多资金投到复工复产当中,提高智能化水平,并密切跟踪欧美国家疫情动态,及时调整出口计划,着力拓展菲律宾、马来西亚等‘****’国家市场,推动潮州智能陶瓷马桶走国际化道路”。

“瓷制卫生器具提高出口退税率政策惠及包括瓷器洗脸盆、卫浴在内的全部陶瓷卫生洁具,相关产业迎来发展重大机遇。”****代表、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理事黄礼辉表示,该政策不仅降低了企业的经营成本,也缓解了企业现金流压力。

“乘出口退税率提高的东风,海关充分发挥职能,用足用好出口退税政策,全方位助推潮州陶瓷外贸企业复工复产,为促进潮州外贸稳增长注入海关动力。”潮州海关关长李佐忠表示,接下来,该关将加强政策解读,研究APEC、东盟等主要陶瓷贸易区域政策动态,主动向提供信息支持,规避技术性贸易壁垒;精简单证、优化环节,提供预约候检、优先查验、优先检测、快速验放等压缩通关时长;发挥该关国家区域重点陶瓷实验室技术优势,降低潮州陶瓷企业产品检测费用成本;“一对一”为优质企业提供“量身定制”AEO认证辅导服务;与陶瓷协会联手推广海关措施,服务送上门,让更多的企业享受政策红利。

(文章来源: 中新网,侵删)

当前有2人正在等待…

  • 湖南邵阳 陈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陕西榆林 肖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江苏盐城 张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河北邢台 金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广西南宁 刘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云南保山 张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湖北孝感 常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山东临沂 段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广东佛山 牟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福建南平 张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招商加盟区域查询

用户信息授权确认书(仔细阅读)

加盟留言

多了解,多咨询获取更多加盟信息

热门问题:(点击快速提问) 换一批

用户信息授权确认书(仔细阅读)

相关阅读

相关品牌

卫浴资讯 > 出口退税率提高至13% 潮州陶卫行业一年增近4000万利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