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为给您提供最精准的服务与内容请选择要了解/加盟的行业

后续可随时点击顶部选择行业

确定 随便看看 >
x

稳住老渠道、打造新赛道 建立第二增长曲线

随着国内疫情取得阶段性的胜利,各行业已经进入了复工的快车道。这场疫情对社会的打击无疑是全方位的,那么对于木门行业具体产生了哪些影响?行业的未来将如何发展?

筑燕科技CEO 冯伟

前面的系列报道,我们采访了近百位木门行业从业人士,分别从门企、供应链企业、经销商以及消费者的角度探索了疫后木门行业的发展。本期,搜门网邀请筑燕科技CEO冯伟老师,以行业机构的角度,再次探讨疫情的影响,以及疫后木门行业的发展。

/01/ 

疫情是加速器

“这场疫情是加速器,一个方面是加速行业的整合,另一方面是加速整个产业上下游的融合。”冯伟老师就疫情的影响说到。

疫情加速了行业的整合。行业原本该淘汰的企业,或者是即将消亡的企业,疫情加速了他们消逝的速度。部分企业及一些经销商或者代理商,原来可以因为营销惯性,再坚持一两年的盈利。但是,因为这场疫情,直接猝死。而这种结果,让行业的整合进度得到了提升。同时,这次疫情也带来了积极的影响,让一些企业从危险中找到了机遇。他们能够去快速地去发现一些好的机会,并且快速成长起来。

疫情同样加速了整个产业上下游的融合,从品牌企业、品牌厂商,到经销商代理商,以及装饰企业。他们原本松散的合作因为有了这场疫情,被深度快速地加强了,尤其在厂商与装饰企业的合作方面,深度拥抱快速融合将会成为大趋势,未来势将出现合生共存的局面。

疫情与企业的危机,本是没有关系的。只是因为疫情的爆发,让问题更加快速地显现出来。所以如何构建企业自身的免疫系统,让企业能够面对各种危机时有很强的免疫力,这是疫情给企业带来深度思考的问题。

冯伟老师在疫后反思:“提高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提高企业的效率、提高企业在多渠道的营销能力和战略布局,这是摆在每一个家居企业,尤其是***、决策人面前的首要问题。”

家居企业尤其是门企,都是传统行业出身,他们习惯于用战术去解决战略上的问题,这就导致了他们看起来非常忙碌,却又事倍功半。千万不能用战术上的勤奋去掩盖战略上的懒惰!疫情当下,企业应从战略层面去思考,如何去有效搭建整个产供销的一条线?如何去拓展企业的多渠道营销或销售,真正接触到客户。

互联网时代,企业需要明确地知道自己用户在哪,他们是谁,他们的消费习惯是什么?需要不断缩短与用户的距离。

/02/ 

线上直播不是****

打造复合渠道赢得未来

疫情期间,催生了无数企业的线上直播营销模式的尝试。但是企业需要深度理解这种营销方式,要能够有效地去借助线上的这种新的营销方式,切记不要陷入到这种虚假的狂欢里面。

企业需要清醒地认知自我,包括全屋订制、木门及整个行业。在营销上依然要有线下的交付和服务能力,而对线上的工具需要充分的认知和了解,有效运用。

疫情之后,经销商、代理商这个渠道将会变得更为脆弱敏感,其经营信心以及资本流管理能力,在疫情期遭受了巨大的冲击。当然,一些大商以及具有行业尤其是家装公司整合能力的,未来依旧会是企业在线下的强有力支撑点。

复合渠道将会是门企未来竞争力的核心之一,不只有优胜劣汰后的优质经销商,线上营销的辅助与配合,还将要有大家装渠道的布局与建设。

/03/ 

装企----品牌厂商新赛道,

业绩增长的第二曲线!

家装渠道或者说是家装公司,作为产品与消费者零距离接触的媒介,是品牌厂商最后一公里的综合服务提供商。其更为强大的获客能力、设计能力、交付能力、供应链管理能力以及组织管理能力,甚至还有店面陈列和展示的能力,是品牌厂商以及经销商很难一起兼顾的优势。

装饰企业具备的五项核心能力

装修业主的改变:客户从家庭装修的“项目经理”转变为真正想要拎包入住的业主。60后、70后、85前的业主习惯于去建材城等场所进行家装消费,而85后、90后以至于未来的00后业主,可能更希望家装企业能够全面完成从设计到采购、施工的全过程,进而实现拎包入住的愿望。

另一方面,面对复杂繁琐的售后流程,他们更希望实现家装公司一站式解决,而不是每项产品都要去独立完成保修、维护等过程。

装企的供应链整合:因为地产精装修政策的推进,让装企有了整合家装供应链的机遇和能力。这个前提,让装企有了从材料到设计再到装修实施的全面能力,能够一站式完成家装的全过程。

正是由于装企的家装供应链整合及服务的升级,以及业主的追求简单化——想要更简洁、更方便地拎包入住的服务需的转变,让装饰企业与C端业主成为整个家装市场中最为紧密的一环,也让装饰企业成为了品牌厂商最为重要的零售渠道。

从2015年开始,一些有战略预判的品牌厂商已经开始深度拥抱装饰企业,此时此刻他们之所有如此从容,过去的几年之所以每年有超过50%以上的增长,是因为他们提前埋下了种子!所以说,未来大家装渠道将会是一个大的零售商,是企业复合渠道建设的重中之重。装企是渠道里的大零售、是零售里的大渠道!

/04/ 

放下与转变核心是改变自己

疫后的发展充满着不确定性,但是也已有可寻找的方向。外界的利好可以是辅助条件,对于企业来说,需要有直面环境改变的勇气,更需要有认知它的能力和与它共处的能力。

这其中的核心就是改变自己。真正的信心和自信是来自于企业创始人、创始团队以和企业的高层管理团队以及企业的每一个同仁。

企业与领导者要学会放下过去的自己,所有以往的成功经验,所有的知识积累,去寻找一些新的可能性,去探索一些我们未知的这个领域,去学习,去改变。

不只在认知上的改变,还有从自我思想根源和组织上的改变。企业要实现真正通过组织结构调整,通过战略上的调整,以及***认知能力的改变。这些才是疫后真正对企业有价值的答案,才能让企业能够找到真正的第二盈利曲线。

疫情不是洪水猛兽,在给我们带来困窘的同时,也给了我们反思与发现问题的时间。惯性思维导致的慢性死亡,在疫情的打击下令人幡然惊醒,而后企业应该思考的是,改变过往的思维,重新认知市场与用户。

未来,属于勇于改变与尝试的先行者,而此时,适逢其会。

(文章来源:搜门网-公众号,侵删)

铝合金门窗

当前有2人正在等待…

  • 湖南邵阳 陈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陕西榆林 肖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江苏盐城 张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河北邢台 金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广西南宁 刘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云南保山 张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湖北孝感 常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山东临沂 段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广东佛山 牟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福建南平 张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招商加盟区域查询

用户信息授权确认书(仔细阅读)

加盟留言

多了解,多咨询获取更多加盟信息

热门问题:(点击快速提问) 换一批

用户信息授权确认书(仔细阅读)

相关阅读

相关品牌

门窗资讯 > 稳住老渠道、打造新赛道 建立第二增长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