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为给您提供最精准的服务与内容请选择要了解/加盟的行业

后续可随时点击顶部选择行业

确定 随便看看 >
x

“木门线上运营策略研讨会”圆满召开

一直以来,木门行业都是家居行业中相对传统的细分领域。当电商之风吹遍了服装、家电、果蔬之后,为其带来了销售的巨大能量,大部分木门企业仍未开始转变经营思路。疫情之下,不少木门企业所深深依赖的传统线下门店无法施展开,但实际上,消费者的购买需求并不会因为疫情而减少,如今,构建线上销售平台和线上营销成为木门企业早该补学的一课。

因此,帮助木门企业增强线上运营能力,建立完备的线上电商运营,成为中国木门技术联盟着重在做的一件事。纵观中国消费方式蜕变史,打造品牌天猫店,几乎成为解决门企薄弱的线上销售的最优办法,那么,如何快速开店?如何做线上生意?如何做新零售生意?

2月20日下午3点,中国木门技术联盟秘书长&搜门网CEO石兴,天猫电器美家、硬装品类行业运营专家佰益共同做客“木门线上运营策略研讨会”,为百余位中国木门技术联盟会员单位详细解答了申请天猫店的流程和规范要求、平台的流量成本和规模效率、线上运营应当注意哪些方面、天猫针对木门以及全屋定制企业的最新招商政策、2020年天猫在新零售哪有些变化等。

做好第一步:快速开店,了解线上经营秘诀 

快速开店,离不开了解天猫审核的要点。会议伊始,佰益为各位带来了在线提交开店申请的注意事项,比如在线自荐PPT只需写5页即可,每页分别写清网店定位、工厂介绍、品牌相关内容、运营团队、联系方式等,方便审核小二识别、加速开店进程;以及除了必备的入驻天猫费用、天猫对开店主体的资质要求,还有天猫对开店主体的运营能力和资源的几点基本要求。

相对于普通淘宝网店,天猫店的审核一直比较严格,与之而来的是天猫店的好口碑以及对消费者的保障更加到位。回归家装消费现状,尽管目前家装85%成交量在线下,但天猫能给各个木门企业所带来的远远不止建立品牌天猫旗舰店这么简单。创立天猫店,只是第一步,其背后更多的是线上运营的新玩法和提升线上、线**量转化率。

除了完成企业天猫店的线上搭建,更多的是需要运营团队梳理线上玩法、不断为带动消费赋能。佰益指出,其一,企业要重视搜索端的加权,慎重对待选择价格区间,高度重视消费者按销量搜索的习惯,争取更多的曝光,继而拉动消费;其二,线上经营很重要的一点是参与官方活动,总之一句话“是促销节就要参加”,木门企业的运营团队要紧跟天猫的2020年营销节奏。

关注2020年天猫对新零售的新调整  

一直以来,全屋定制商家对B2C不是很关注,究其原因就在于其价格浮动问题直接导致了线上流量转化率低,佰益举例论述,马桶的线上转化率大多在3%~5%,最高甚至可以达到7%、11%,但全屋定制企业的转化率只有千分之几、做到1%都很难。

针对这样的困境,天猫首先将帮助木门企业及全屋定制企业把一口价货品研究出来,提高流量转化率;第二,天猫鼓励从线上下单、到线下分单,不是由总仓发货,而是由本地代理商服务,加快货品效率,第三,木门的情况比较特殊,全屋定制的能力比较弱,二者从线下交易转向线上,非常需要通过全国视频直播的方式来帮助,企业“跟着淘宝联盟活动走”,充分利用流量,让消费者在直播间直接下单,将节省企业很多的人力、物力、策划等成本。

“火凤凰商品”演示:绿色标记为“火凤凰商品”

另外,玩转新零售生意,天猫还有很多产品落地,比如天猫“火凤凰商品”:让消费者可以在直接天猫上购买,也可以在天猫上下订金到门店购买;帮扶新的店铺类型——社区店;帮助品牌出口业务,走向海外市场;天猫联合网商银行、为品牌经销商提供“扫码付”工具,专项用于经销商向品牌采购;特别是今年,“品牌轻店”小程序将于三四月正式上线,打通了所有的阿里系APP。

线上业务发展,也需要品牌认知优势

正如佰益的分享,“线上经营比较重要的是——品牌的塑造,打造IP”。中国木门技术联盟秘书长&搜门网CEO石兴针对木门企业线上店面建设、线上运营规划设计等做了充分地讲解,助力门企业务线上化发展策略。就身处木门行业变化的十五载历程,石兴指出,行业从早前的制造是第一优势,到大量招商、渠道为王,如今则进入存量博弈时代,木门企业除了在疫情期间要给经销商短暂的“输血”,更要知道如何打造长久发展的“造血能力”,疫情只是行业变革的导火索,如今是时候增加木门品牌对线上市场的触点了。

因此,一方面,中国木门技术联盟联合天猫硬装,号召更多有线上拓展需求的木门企业入驻天猫平台,建立与消费者全渠道、全天候的联系;另一方面,为迎合门企的品牌认知、品牌塑造、产品包装的需求,搜门网于2018年底成立三维巨象品牌策划公司,截至目前,已经服务了多家木门企业,例如展志天华净化门、霍尔茨净醛门、奢悦品牌及新品、新标铝木门、金凯德净味门、TATA防火门等,同样,也有一系列应对门企亟需线上策划活动、线上直播课程、对线上店铺的打造与产品包装的方案,敬请关注。

(文章来源:搜门网-公众号,侵删)

当前有2人正在等待…

  • 湖南邵阳 陈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陕西榆林 肖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江苏盐城 张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河北邢台 金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广西南宁 刘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云南保山 张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湖北孝感 常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山东临沂 段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广东佛山 牟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福建南平 张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招商加盟区域查询

用户信息授权确认书(仔细阅读)

资讯编辑同步加盟预算及利润

帮您快速计算加盟资讯编辑同步需要多少钱?

预算总价

*以上投资费用为预估,可能会与品牌实际情况所有差别,具体以品牌公布为准,结果仅供参考。

用户信息授权确认书(仔细阅读)

资讯编辑同步加盟留言

多了解,多咨询获取更多加盟信息

热门问题:(点击快速提问) 换一批

用户信息授权确认书(仔细阅读)

相关阅读

相关品牌

木门资讯 > “木门线上运营策略研讨会”圆满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