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为给您提供最精准的服务与内容请选择要了解/加盟的行业

后续可随时点击顶部选择行业

确定 随便看看 >
x
全屋定制尚品宅配 近期已有32585人关注

广州尚品宅配家居股份有限公司

加盟咨询

尚品宅配线上5小时揽4亿元!看不见的竞争力是什么

2月22日,尚品宅配携手3000万粉丝的家居“顶流”大V “设计师阿爽”,在各大直播平台开启超级直播团购活动。5小时的直播狂欢,观看人数770万人次,成交订单数1.39万笔。以尚品宅配的以往客单价测算,这场活动预估为尚品宅配提前锁定了超过4亿元的销售额。

这让人不禁联想到几天前恒大推出的75折网上卖房,获得了6天售出6.8万套的惊人成绩。而尚品宅配这次更多的是利用自身的互联网基因,玩转了一把“大直播”,以超强的IP+O2O的资源融合,实现了5小时闪电爆破。在当下特殊时期,这无疑为整个家居行业注入了战胜疫情的强大信心。

家居行业的异类——尚品宅配

当疫情恐慌在整个家居行业蔓延的时候,尚品宅配在行业里率先站出来打响家居保卫战不足为奇。

作为家居行业的“异类”,尚品宅配一直就是以跨界搅局者的角色出现的,很难给它合适的归类。它一只脚踏在最传统的家居业,另外一只脚却踩在最被人看好的互联网业。

它在全国有超过2000家门店,而它奇葩的地方在于旗下的绝大多数店并没开在家居卖场,而是开在购物中心或写字楼,开创行业之先河。最令人瞠目结舌的是开在写字楼的门店,它们内部称之为O店。熟悉商业的人都懂得这样一个常识,像开在写字楼的门店是不可能有线下自然客流进店的,这类门店如果不能保障足够的订单量(并且是每月稳定的订单量),是无法生存的。正是因为这个原因,纵使放眼整个中国,敢在写字楼成规模化开门店的企业真屈指可数。以尚品宅配的广州东宝(写字楼)店为例,一个4000平方米的展厅,去年一年销售额就超过4个亿,坪效远超宜家。而类似东宝店这样单店过亿的写字楼门店,对尚品宅配来说不在少数。

玩转移动互联网:在风口浪尖上自我激活

早在2014年,PC互联网向移动互联网的转折之年。尚品宅配正式推出公众号,完成了生产者、消费者、广告主的商业闭环。敏锐的尚品宅配在短短一年时间里其品牌公众号粉丝就突破了1000多万,排在国内企业榜前列。在2015年企业自媒体峰会上,其微信品牌估值53亿人民币,排在榜单第一名,超过了招商银行,华为等品牌。

在打响了奔向移动互联网的第一枪后,尚品宅配团队迅速进入移动互联网精耕。其后的2015年,移动互联网客户数占其线上总客户数的80%以上,率先走在了行业的最前列。与此同时,其线下的门店也在井喷式的增长,吃尽了整个移动互联网时代的红利。可尚品宅配并没有放满脚步,而是在一个全新的领域发力。

三年后,以抖音快手的短视频平台腾空而起。在2018年,整个家居行业几乎没人注意到这些平台的存在。而对家居感兴趣的粉丝们却从2018年初开始,无意间在这些平台关注到了越来越多的专业设计师、家居顾问在通过视频帮助他们解决装修和设计问题。而这其中,就有包括今天众所周知的3000万粉丝 “设计师阿爽”,还有1200万粉丝的“设计帮帮忙”、1100万粉丝的“wuli设计姐”、700万粉丝的“设计好房子”等等。这些专业选手,弄是将冷业态的家居行业硬生生变成了短视频平台最火最热的垂直行业之一。

光有这么多粉丝如果不能变现,那再多的粉丝也是水中捞月。互联网行业针对粉丝的比较通行且主流的变现方式是广告。而尚品宅配的“骚操作”是不在广告上变现,而是选择了从线上到线下的商业落地,变现能力非常硬核。在1.5亿粉丝的内容矩阵基础上,其已经建立了一套工业化的网红打造及变现流程:粉丝从线上无缝引入到门店,从流量转化成客户,从订单到交付的“大数据”形成了一套完善的交付流程。从线上到线下转化的核心壁垒构建起来后,就能为线上提供优质内容的**,完成了整个商业的闭环,这就是其一直所称的O2O。

以新模式“战疫”——“看不见”的高维打低维

直播的火爆是尚品宅配“肉眼可见”的一次胜利,而背后看不见的竞争力则是尚品宅配正在布局的“新模式”。模式的布局让尚品宅配在更高的“维度”抗击疫情的冲击。

一场疫情把顾客隔离在家,让原有的“线上预约线下服务”的定制模式无法走通。就在行业一筹莫展时,尚品宅配出招“新模式”。1月下旬,尚品宅配宣布启动 “线上门店”服务,将原来线下的多个环节搬到线上,用户只要有户型图足不出户就能体验到设计师的一对一线上免费量尺设计,看方案改方案、线上看门店等服务,极大地缩短了时间。这一神来之笔,让人感叹一个企业的抗压生存能力有多强,也让饱受东奔西跑之苦的消费者无不大赞体验之好,更让家居行业再次看到了直面疫情的曙光。

“我们定义的新模式是指,把过去从线上获客、线下体验成交的O2O模式,调整为线上获客、线上量尺、线上设计、线上方案沟通,乃至线上成交的纯线上服务闭环。”尚品宅配总经理李嘉聪表示,尚品宅配通过“大基建”--百万级的方案库、产品库、户型库的有效链接,让设计师在任何有网络的地方,就能为足不出户的消费者提供完整的定制服务。

作为传统的家居企业,推出这种纯线上的定制服务看起来颇为匪夷所思,但偏偏,尚品宅配却是一个血液中流淌着互联网DNA的跨界者,从其前身“圆方软件”积累的技术基因,到早已布局的预约量尺技术能力,注定了尚品宅配本次“新模式”开启的顺势而为。

尚品宅配“大基建”或将改写行业格局

新模式能快速形成,得益于尚品宅配正在进行的一场贯穿上下的“大基建”。这个有科技基因的企业,对于数据技术总有着一种“死磕”的执着,而这一次,尚品宅配发力的这场“大基建”或将又一次改写行业格局。

“尚品宅配大基建”是定位于技术驱动的家居全屋定制的服务平台,将开放系统的房型库、方案库、产品库资源和线上交互能力,聚合并赋能全行业,覆盖量尺、设计、家装等全方位家居服务。

 “让顾客美好生活的实现过程更加美好”, 为消费者不断优化消费体验,正是尚品宅配打造“新模式 大基建”的初衷。面对疫情,相信有像尚品宅配这样敢于直面挑战并引领行业创新的企业,一定会给中国家居业的发展带来注入源源不断的能量。

结语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在这个病毒肆虐的冬天里,像尚品宅配这样的企业不但实现了“自身破局”,为家居行业走向春天提供了化危为机的全新样本,推动了行业的变革,有胆识,有担当!为尚品宅配点赞!

(文章来源:泛家居圈-公众号,侵删)

尚品宅配 直播

当前有2人正在等待…

  • 湖南邵阳 陈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陕西榆林 肖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江苏盐城 张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河北邢台 金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广西南宁 刘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云南保山 张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湖北孝感 常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山东临沂 段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广东佛山 牟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福建南平 张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招商加盟区域查询

用户信息授权确认书(仔细阅读)

全屋定制尚品宅配加盟预算及利润

帮您快速计算加盟全屋定制尚品宅配需要多少钱?

预算总价

*以上投资费用为预估,可能会与品牌实际情况所有差别,具体以品牌公布为准,结果仅供参考。

用户信息授权确认书(仔细阅读)

全屋定制尚品宅配加盟留言

多了解,多咨询获取更多加盟信息

热门问题:(点击快速提问) 换一批

用户信息授权确认书(仔细阅读)

相关阅读

相关品牌

全屋定制资讯 > 尚品宅配线上5小时揽4亿元!看不见的竞争力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