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为给您提供最精准的服务与内容请选择要了解/加盟的行业

后续可随时点击顶部选择行业

确定 随便看看 >
x

美国宣布取消中国发展中国家优惠待遇,家居企业将受何影响?

日前,中国抗击疫情的努力正在持续中,全体民众为防止病毒扩散做出最大的努力,付出了不菲的代价。

但就在这段艰苦时期内,美国方面突然传来一则令人震惊的消息。根据报道: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USTR)近日发布正式公告,宣布取消包括中国、香港等25个经济体享有的WTO发展中国家优惠待遇。

据世界贸易组织的规定,凡是世界贸易组织认可的发展中国家,均可享有特殊与差别待遇(Special and Differential treatment),具体包括在各项产品关税的降税速度及幅度上都低于发达国家,发展中国家优惠待遇多年来已经成为发达国家与发展中国家之间的贸易基础。

而早在2018年,美国就曾公开表示,如果世界贸易组织不及时对规则做出调整,美国就将退出WTO。USTR表示,WTO的条款对于美国市场十分不公平,它使得美国本土产业受到损害。

美国此次单方面的宣布取消中国的发展中国家地位,主要还是在双边贸易领域给中国施压,以这种形式来打击中国出口美国的贸易生态环境。其实做法类似于此前的单方面增加进口税收。

美国停止对中国的发展中国家优惠待遇,不可避免的会造成中国企业对美贸易成本大大增加,除此之外,部分外贸企业逐渐将视角瞄准国内市场,导致内部竞争更趋激烈。如果美国的行为引发西方发达国家效仿,将会重创低端产品的出口,进一步引发在中国的供应链向其他国家转移。

当然,现在预测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撤销中国发展中国家待遇对中国家居业的影响还为时过早,更多后续效应尚有待观察。

(文章来源:今日家具,侵删)

铝合金门窗 贸易

当前有2人正在等待…

  • 湖南邵阳 陈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陕西榆林 肖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江苏盐城 张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河北邢台 金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广西南宁 刘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云南保山 张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湖北孝感 常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山东临沂 段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广东佛山 牟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福建南平 张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招商加盟区域查询

用户信息授权确认书(仔细阅读)

资讯编辑同步加盟预算及利润

帮您快速计算加盟资讯编辑同步需要多少钱?

预算总价

*以上投资费用为预估,可能会与品牌实际情况所有差别,具体以品牌公布为准,结果仅供参考。

用户信息授权确认书(仔细阅读)

资讯编辑同步加盟留言

多了解,多咨询获取更多加盟信息

热门问题:(点击快速提问) 换一批

用户信息授权确认书(仔细阅读)

相关阅读

相关品牌

门窗资讯 > 美国宣布取消中国发展中国家优惠待遇,家居企业将受何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