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为给您提供最精准的服务与内容请选择要了解/加盟的行业

后续可随时点击顶部选择行业

确定 随便看看 >
x

从 “宅经济” 洞察消费者未来家居生活方式需求!

突如其来的疫情迫使全民宅在家,让最早起源于“懒人经济”的“宅经济”概念迅速走红。人们以手机为纽带,将生活、消费需求从线下转移到线上,人们的生活方式由此而改变。在“宅经济”的影响之下,人们未来家居生活方式将会产生怎样的变化需求呢?

未来活动将以家为单位

空间设计向多功能转化升级

疫情期间,除了疫情相关内容,最受关注的便是居家办公及网课相关话题,互联网的快速发展,为人们的衣食住行提供了便利,也为远程办公、远程教育提供了应用条件。

疫情影响下,全日制远程办公、网络开课被迫落地,日常生活在互联网推动下亦不再局限于线下场景,开始线上延伸。

人们变得越来越宅,在人际层面也越来越被动,未来人们的娱乐、工作、学习、运动将以家为单位,空间设计需求也因而升级转变。

以前的客厅就是会客厅,电视背景墙是装修重点,未来用户将会根据自己的生活方式自由定义,设计成书房或家人朋友聚会的场所,形式对应成书柜墙或投影仪。

比如阳台不单单只有晾衣服这个功能形式,慢慢延展成为阳台工作区或儿童游乐区;厨房也不再只是烹饪的场所,而是开放式和家人互动分享美食的温馨场景。

再比如,客卧转化到多功能房,在书房、卧室、**室之间任意变化,让自己在宅中享受生活。

 智能家居解放双手

追求健康舒适生活方式

疫情之前,由于工作压力,消费者在家居生活上花费的时间和精力不断减少,随着疫情的到来,人们停留在家中的时间变长,对家也就更为留恋。

让家变得更舒适、更智能将会成为人们未来主要的家居需求。进门自动亮灯、起床窗帘自动打开;实时监测空气质量,输送新鲜无杂质空气;动动嘴扫地机器人开始干活,电视机调整到想看的节目……

用智能家居解放双手,在“懒宅”得心安理得的同时,有更多时间去享受生活和陪伴家人。

 人货场的距离缩短

对家居收纳提出新要求

此次疫情的爆发,多数线下门店不得已暂停营业,线上购物以其超强的“免疫力”和独特的优越性得到了新的发展契机。

为减少与人接触的机会,人们大多选择通过线上完成购物需求,大到家电,小到药品、生鲜蔬菜……

线上购物缩短了人、货、场的距离,疫情下让消费者真切体验到了其便捷性与高效性,无形中培养了消费者新的消费习惯。

这种随时随地能买买买的消费习惯一旦形成,消费者家里物品便越来越多,对家居空间的收纳提出了更高要求。

如何让家保持整洁美观的同时又满足硬性的收纳和使用需求是每个消费者的居住痛点。

万物互联,我们正在创造新的生活方式,疫情过后就是否极泰来,新的未来已来!

(文章图片来源:家具产业-公众号,侵删)

懒人经济

当前有2人正在等待…

  • 湖南邵阳 陈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陕西榆林 肖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江苏盐城 张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河北邢台 金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广西南宁 刘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云南保山 张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湖北孝感 常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山东临沂 段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广东佛山 牟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福建南平 张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招商加盟区域查询

用户信息授权确认书(仔细阅读)

资讯编辑同步加盟预算及利润

帮您快速计算加盟资讯编辑同步需要多少钱?

预算总价

*以上投资费用为预估,可能会与品牌实际情况所有差别,具体以品牌公布为准,结果仅供参考。

用户信息授权确认书(仔细阅读)

资讯编辑同步加盟留言

多了解,多咨询获取更多加盟信息

热门问题:(点击快速提问) 换一批

用户信息授权确认书(仔细阅读)

相关阅读

相关品牌

橱柜资讯 > 从 “宅经济” 洞察消费者未来家居生活方式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