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为给您提供最精准的服务与内容请选择要了解/加盟的行业

后续可随时点击顶部选择行业

确定 随便看看 >
x

箭牌谢岳荣:稳健经营 方有基业长青

枪响之后,没有赢家。

“疫情对整个行业来说,不管是大企业还是小企业,影响基本都是一样的。”箭牌家居集团董事长、总经理谢岳荣诚恳说道。

由于疫情的大肆蔓延,中国经济停摆了近一个月。各地的房地产企业大多延期复工至三月以后,装修企业也随之延后,这对第一季度的销售产生直接的影响。

因企业底子、抗风险能力的差异,疫情对他们的影响不一而同。但无一例外的是,企业利润都受到直接影响。因为固定的成本费用、员工工资等依然需要支付,销售暂缓,企业效益势必受到影响。

谢岳荣表示,疫情总会得到控制,但会不会留一些“疫情尾巴”,目前还不得而知。大家都在时刻关注疫情发展,从全年来说,销售肯定会下滑,具体下滑多少,实难评估。

随着新冠病毒的爆发,人们大家对健康以及感应方面的智能化产品需求将会增加。因此所以,从产品的研发生产来说,智能化、健康化、年轻化的主流消费趋势大体不会变化。

从现在起,直至疫情结束,政府将会大规模投入医疗卫生基础设施建设,不仅是湖北,其他地方的医院卫生基础建设估计也会增加。所以,未来关于医院方面的工程项目将有所增加。

箭牌家居集团董事长、总经理谢岳荣

而卫浴作为“低关注度、高参与度”的耐用消费品,危急时刻,会被搁置在一边,甚至往后推,能不装修就不装修。因此,企业要度过这次疫情难关,关键在于稳健经营,减少负债。

企业如何稳健经营?需做好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控制产能。开工后,生产线不一定全部开,要视具体情况而定。控制产能、降低库存、缩短产品线,减少利润较少的品类。聚焦优势产品,在内部做降本增效的活动,控制产品和企业运营成本。

从企业的长远发展战略来讲,卫浴行业多属重资产,都是自建厂房,注重生产、销售、安装、服务一体化。而企业能否像家电业一样走轻资产路线,适当控制企业的固定资产投资?企业未来的发展,到底是纵向发展、上下游通吃还是横向发展?这将是我们几个领头企业要考虑的问题。

二是整合供应链。供应链的整合管理,就是要做到行业的相互协作,包括卫浴行业的几个领头企业以后如何协作,如何倡导良性竞争,比如不要以最低价中标。现在不管采购还是销售,都碰到一个问题,就是最低价中标,去房地产投标、采购物资甚至多以最低价中标,长此以往,最终会导致劣币驱逐良币。

那么,如何倡导整个行业适当的低价中标?卫企没有成本优势,在竞争中就处于劣势。谢岳荣倡导优质优价,把产品做好,不做亏本生意。“有的工程招标为了抢份额亏本也做,现在没有必要,不能让劣币驱逐良币。”

三是合法、规范化经营。疫情之下,很多媒体呼吁政府对企业扶持,包括减负、延迟交社保、延迟交税等等,这些都是临时的措施,因为始终都得上缴。行业若要持久健康发展,还需规范化经营。税收、社保、住房公积金、带薪年假以及各方面的员工福利,该给的依然要给。把成本算准后仍有利润,企业的经营才是良性健康发展。靠国家的补贴只能帮助企业度过短期的难关,不能从根本上解决长期经营的问题。

要成为一个受社会尊敬的企业,就必须合法、规范化经营。把企业经营好,才能受人尊敬。一有风吹草动就随便裁员,这是不负责任的企业。发达国家比较理性,不会陷入频繁建厂、招工、产能过剩然后裁员的怪圈。因此,企业要稳健良性发展,需做到在销售好的时候不盲目扩大生产,在销售差的时候,也能够扛得住。他表示,希望几个头部企业共同树立起这样行业标杆:把企业做长久,才能赢得社会尊重。

如同当年的**一样,难关总会度过。时间不会太长,三个月或是半年,疫情寒冬终将逾越。行业仍需要信心、要自律、合作,这样日子才会好过,行业才能迎来更好的未来。

(文章部分素材源自厨卫资讯)

(文章来源:中洁网,侵删)

当前有2人正在等待…

  • 湖南邵阳 陈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陕西榆林 肖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江苏盐城 张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河北邢台 金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广西南宁 刘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云南保山 张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湖北孝感 常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山东临沂 段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广东佛山 牟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福建南平 张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招商加盟区域查询

用户信息授权确认书(仔细阅读)

加盟留言

多了解,多咨询获取更多加盟信息

热门问题:(点击快速提问) 换一批

用户信息授权确认书(仔细阅读)

相关阅读

相关品牌

卫浴资讯 > 箭牌谢岳荣:稳健经营 方有基业长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