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为给您提供最精准的服务与内容请选择要了解/加盟的行业

后续可随时点击顶部选择行业

确定 随便看看 >
x

全屋定制经销商生存实录:疫情下的家居面孔

2020年春节以来,为抗击新冠疫情,家居卖场、品牌商家、门店都遭遇了新一轮的经营挑战,线上营销获得了蓬勃的发展和生命力。正如**成就了阿里巴巴,也造就了一个时代的无数小商家。人类面对疫病的脆弱,是不可改变的。但是我们应对灾难的能力和危机管理能力,却可以成为影响企业发展的基本参数和决定因素。

是坐以待毙,还是寻求突围?

店铺一角

刘可阳经营着一家100多平的全屋定制店,为客户也为自己的事业,事无巨细,亲力亲为。店铺所在区域挨着香港近,香港的很多客户也会经常到店消费,置办装修的家居,原计划1月31日开工,因为疫情延迟,开始计划忙着在家上各式各样的在线课程。

“开工被按下暂停键,开年第一个月业绩难保,以往这个月是我们全年第二个收入高峰。”刘可阳说。

作为一线城市的深圳,所谓家居的旺季,就是售楼的旺季,面对疫情,很多房企开工延到三月以后,包括各方面的装修都在延后,对今年的销售有很大的影响。刘可阳提到“人家都过完年,装修季节会比较淡,我们做定制家具的,有一定的生产周期,意味着我们去年年底早早就把单停了,年前的订单攒着,就等过完春节的第一个月。作为个体自营店,铺租成本是一方面,未来对店铺最直接影响,可能是客源缩减、装修成本缩水”。

店铺一角

“假如停工太久,本来可以消费在装修方面,可能把这块的资金转为填肚子了,不像在农村,住自己的,生活成本会低一些,能维持比较长。装修不算必需品,经济充裕一点,装修成本可以高一点。在深圳,你说人家买了房子会等着装修?老家可能要等梅雨季节过后再装修,这里买了房子马上就想装修,马上住进去。因为房租太贵,很难等几个月、大半年,今年手头紧了,大幅度缩减装修成本都是有的。”刘可阳提到。

整体经济下滑,消费人群或消费力减少,家居的市场会缩减,这是影响的核心因素。另一个因素,疫情过后,随着对人身体和心理层面的“打击”,哪怕正常开工,人们对线下人与人接触的场景,会有一定的抵触心理,也会变得越来越宅,更加注重家居生活便利性,直接影响到店的客流。面对现状,不是坐等,想办法开源节流,在疫情过后,能够迅速抓住市场需求释放的机会,尤其是趁着这段空档期了解未来的趋势,找到应对策略才更为关键。

“生意虽攒少了,停下来思考,也多了些时间陪伴家人。经营店铺没有多余的休息时间,一天忙到晚,一年忙到底。客户的节假日,可能是更忙的时间。”刘可阳说到,“对我而言,打理了一个店面,很多时候都是自己亲力亲为。你说有很多时间陪家人?为家人做点什么事情?还有时间关心小孩的学习、陪伴?很少的。这样一个“特殊”的假期,很多英雄、战士奋战在抗疫的一线,我们守在家里不添乱,也给足了我们时间,把心态放好,停下来好好思考未来经营的模式,好好陪伴家人。”

疫情短期压制家居消费需求,需求会迟到却不会缺席。面对疫情的冲击,很多店铺原来的经营模式都会面临挑战,要想在接下来发展得更好,就要调整升级,以更好地适应市场和行业的变化,所以这也是作为普通店铺自我升级的好机会。

传统模式越走越窄,线上模式将爆发式增长。“虽然思维、学习能力攒得比较慢,但也拼命赶在新的转型风口!”刘可阳说。

受疫情的影响,很多房企和家居企业纷纷转战线上。不少房企纷纷推出线上售楼处,利用VR等技术快速搭建起线上立体化展示的模式,家居企业开启了在线选产品、视频直播卖货。刘可阳告诉我们,应对的方式:“磨好豆腐,练好内功!过去,我们在营销这块相对薄弱,说白了就是守株待兔的模式。现在哪怕买个青菜,都有美团、商超APP,可以在线直接选购送货到家。如果线下不行,只有走线上的路子,定制家居在线销售可能是趋势。”

店铺一角

学习转型很难,没有客源会更难。

以前在线下,客人大部分的来源于店铺区域优势的自然流量和熟客推介,一些营销方式,很多夫妻店“折腾”不起来,也没有那么多的成本,例如抖音卖货。这次疫情影响,大家开始更关注这块的营销,对于我们的来说,短板在于怎么处理出更具美感的图片,让客人一目了然。如果能够借助某些美图操作教程,或许可以给到我们很好的建议。

很多传统企业在线下营销投入也会有所下降,进而倾向线上,如在线家居店铺、在线VR展厅、场景化导购等方式也会成为趋势。

“工具虽好,但自己的基本功也需加强。”2020年接下来的日子,刘可阳认为这将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通过这几天的学习,感触很多,希望疫情早日结束,愿所有人健康平安!积极面对,升级转型,赢在未来!”

(文章来源:三维家-公众号,侵删)

全屋定制经销商

当前有2人正在等待…

  • 湖南邵阳 陈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陕西榆林 肖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江苏盐城 张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河北邢台 金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广西南宁 刘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云南保山 张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湖北孝感 常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山东临沂 段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广东佛山 牟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福建南平 张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招商加盟区域查询

用户信息授权确认书(仔细阅读)

加盟留言

多了解,多咨询获取更多加盟信息

热门问题:(点击快速提问) 换一批

用户信息授权确认书(仔细阅读)

相关阅读

相关品牌

橱柜资讯 > 全屋定制经销商生存实录:疫情下的家居面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