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为给您提供最精准的服务与内容请选择要了解/加盟的行业

后续可随时点击顶部选择行业

确定 随便看看 >
x

从红星美凯龙车建新 四大维度解读市场红利!

作为泛家居行业的我们,在新一年到来之际时,我们最关心的无非就是增长,并且还是持续的增长。那么增长到底从哪里来,增长的原动力从哪里来?

我个人认为,增长只会来自于两方面,一个是理念突破增长,第二个是红利增长。我想红利增长大家容易理解,我只要上了这个车,就有我的一份。可是我们还要看,红利增长关键还得上车,上车之前,上车一瞬间的决策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我们今天认为很容易的事情当时都不容易。

第二个是理念突破增长,大家觉得太虚了。什么是理念呢?

我想起来我的父亲,我的父亲上了三个月的学,后来他居然通过自学能够当上工厂的会计,做帐的时候不出错,也能够出口成章。在80年代初期,我的父亲种植经济作物,药材,最早成为我们当地的千元户、万元户,这也算是一个小小的奇迹。更重要的是在我们老家,每一个人希望子女能干活就干活,能挣钱就挣钱,但是我的父亲是拼尽一切,让我们家四个孩子去上学,所以今天我们家有博士生导师,也有作家,也有企业主。

当时他还教了我们一句话,他说我们思考问题,解决问题要用智慧这两个字,这是他的原话。所以我觉得今天来看,他能提出智慧这两个字很奇妙,因为用智慧的方式来解决问题,在今天仍然在指引我思考问题,所以我觉得我的父亲相信思想的力量,这种思想可能就是他的理念。

接下来我要讲述的另外一个例子,红星美凯龙的车建新董事长。我跟他做过一次交流,当时我送了他一本我写的书,他也送了我一本书。我知道他自诩为小木匠,说初中毕业,但是他读了2000多本书,这是让我很惊奇的。

所以正是因为车总这么去学习和修炼他的理念,我想红星美凯龙才从当年的状态一步一步迭代到了今天。所以车总讲,学习给我新的生命,其实我想是理念给了他力量。

我们回到今天这个产业,我们称之为房地产,说红利终结了,我们在报告中对房地产业和家居产业的关系,做了一个重新的定义。

我们认为房地产业和家居产业以前可能是两个分离的行业,我们称之为家居产业是房地产的下游产业,但是觉得今天我们的房地产业和家居产业要同一个纬度来思考,我们定义为叫居住产业。

过去我们的家居产业都是跟随房地产而高速成长起来的,今天我们认为房地产的红利已经结束了,我们应该如何来思考我们家居产业的发展呢?

技术红利

如何构建房地产红利消失之后我们的增长战略呢?大家认为在今天没有红利,但其实在我的眼中,我觉得满满的都是红利,那红利在哪里?我想不同的企业不同的阶段,我们可能有不同的红利层面,早期的市场红利就是我们像公交车一样,后边的红利如何来,后边的红利都是理念突破而来。我想起码有一个技术红利,技术红利从哪里来?对于我们家居产业,技术红利体现在什么地方,其实今天已经有很多技术的红利在我们产业开始发生了。比如说智能家居

信息化红利

第二个红利是信息化的红利。以前,我们认为互联网对我们是冲击,但其实反过来看,互联网当一个传统的企业结合了互联网的时候,结合了信息化技术的时候,你发现互联网成为了那些领先企业的门槛。那些没有被互联网化的企业就在门槛之外,是红利吗?当然是红利。

审美红利

第三个红利我称之为叫审美红利,消费者的变化是对审美更加的重视,所以对于我们很多产品设计非常优秀,引起今天消费者关注的企业,都能获得新的红利。我们有一位朋友,新中源陶瓷的陈总在这个地方,这几年就是通过设计大赛的方式,将一个传统企业变得很活跃。当然在我们下半场有论坛的时候,我们会听陈总来解读一个传统的品牌企业由于设计的方式变得活跃,变得年轻化。这样设计的红利我们随处可以看到。

商业模式创新红利

第四个红利是商业模式创新红利,就是商业模式的创新无时不在,都是在动态变化的。在我们今天这个商业模式创新有好几种,今天我简单分享几种类型的商业创新。当然这个创新不是凭空而来,很多企业已经开始进行商业模式的创新,并且已经获得了红利。

综上,当我们可以跳出传统思维,做到理念上的突破,再深度对当下市场形式做出解析,从辩证的角度看待红利真正带给我们的是什么时,我们才能预见未来。

(文章来源:定峰汇-公众号,侵删)

红星美凯龙 家居行业

当前有2人正在等待…

  • 湖南邵阳 陈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陕西榆林 肖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江苏盐城 张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河北邢台 金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广西南宁 刘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云南保山 张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湖北孝感 常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山东临沂 段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广东佛山 牟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福建南平 张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招商加盟区域查询

用户信息授权确认书(仔细阅读)

资讯编辑同步加盟预算及利润

帮您快速计算加盟资讯编辑同步需要多少钱?

预算总价

*以上投资费用为预估,可能会与品牌实际情况所有差别,具体以品牌公布为准,结果仅供参考。

用户信息授权确认书(仔细阅读)

资讯编辑同步加盟留言

多了解,多咨询获取更多加盟信息

热门问题:(点击快速提问) 换一批

用户信息授权确认书(仔细阅读)

相关阅读

相关品牌

陶瓷资讯 > 从红星美凯龙车建新 四大维度解读市场红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