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为给您提供最精准的服务与内容请选择要了解/加盟的行业

后续可随时点击顶部选择行业

确定 随便看看 >
x

顶吉智能锁:白忙不挣钱 毁了产品毁了市场

近年来,各行业企业“倒闭”、“关停”、“破产”、“拖欠工资”、“业绩下滑”、“亏损”等消息动摇人心。由于国内产能过剩严重,很多企业要么没生意,要么靠低利润走量维持生存。

除了外部环境,内在的恶性竞争也在吞噬快消品行业的好光景。为了维系客户、保证有生意可做,一些企业不惜以“保本”姿态卖货,加重了更多中小型厂倒闭风险。

“价格多低的生意都有人做!”现在看来,比“倒闭潮”更可怕的是“低价竞争”。

在买卖市场里,买东西嘛,当然要挑便宜的买,可关键的问题却是,在客户无法对产品质量进行鉴别的情况下,卖家无底线的经营,最终扰乱了市场,出现了饿死同行,累死自己,坑死企业的错误现象。

饿死同行

比如在同一个地区,有50家同类型的厂家,而同一个地区里有50家需要的经销商,如果有一家厂用低价搞定了10家经销商,那剩下的49家就只有40个机会了,接不到订单的就直接饿死。长此以往,市场就被扰乱。

累死自己

公司毛利率控制在20%左右属于正常范围,可实际上有的商家为了有生意做,毛利率5%也在接,有的2%,甚至更低。接到单了,当然高兴,小公司热火朝天日夜不停地赶着发单,发货。

有一句行话叫“买的永远没有卖的精”,不是内行人永远不知道这行业这水有多深。近段时期,越来越多的企业负责人抱怨,低价竞争已经扰乱了正常的行业秩序。“不管什么样的产品,总有更低价格的产品出现。不管下游的用户给出的价格有多低,总有人会接单。从生产的角度来看,这样的价格根本无法保证利润率,如果他们能做,那也肯定是在原材料和工艺上偷工减料了。”长此以往,行业的健康发展势必受到威胁,中国制造的影响力一定会下降。

坑死下游客户

买家以为占了个大便宜,殊不知最该哭的是自己。经常听到各种客户抱怨问题,殊不知原材料成本上涨严重,各方面成本居高不下,这么低的价格能买来什么样的高质量的产品呢?贪图便宜最终损害的是自己的切身利益。

靠价格战,你能赢几场?

价格战,最可怕的是什么?

“白忙不挣钱,毁了产品,毁了市场”

2019年的快消品市场愈加饱和,竞争是越来越激烈,面临的竞争对手也是数不胜数。由此很多门店都身不由己陷入价格战这片红海之中,有的门店甚至出现“不打折不成交”的现象。

你为什么会迫不得已卷入这场“价格战”呢?原因很简单,你认为自己的产品跟竞争对手的产品是没有区别的,只要价格比竞争对手的便宜,就会带动你的销量。

但是,销量起来了,你的门店利润真的提高了吗?这样盲目的价格战,谁量大谁就获得了成本优势,而量大的前提是价格低下。一周调3次价格,导致消费者不敢买你的产品,因为他不知道明天你的价格是不是会更便宜。

没有硬核实力别做价格战

当你深陷到这场无硝烟的战场中,还想全身而退是不可能的。因为价格做烂了,市场做坏了,你想恢复到原来的状态,付出的代价就大了,有时候需要付出死掉一批货的代价,甚至是让一个系列产品彻底消失。新生的力量不是来自于飞蛾扑火般的不怕死者,而是来自于反其道而行之的、坚守自己品质定位和价格定位的执着者。

相较于大品牌,小品牌除了要抵抗大品牌的洗牌打压,可能还要经受对手不断抛来的降价压力。这时我们要想活下去,要怎样做好准备迎接价格战呢?

不是所有品牌都是你的竞争对手,都是你的对象。比如大品牌有实力有美誉还有金钱,你无法抗衡的;当地小品牌,价格低,款式还模仿,你就一直苦于这些小品牌的竞争,他会拖累你,分散你的精力。所以,当你还没具备大品牌的硬实力和娴熟技术的时候,千万慎打“价格战”。

与其打价格战,不如提升用户体验与服务

“价格战”永远做不成大品牌,德国人将禁止打价格战写入法律。因此一个人口仅有8000万的国家,却造就了2300多个世界名牌,让“德国制造”享誉全球。

在这个作死的时代,请别作死别人,又作死自己。和恶性循环的“价格战”死磕到底将会全局崩盘,请你始终保留自己的底线,坚持自己的品牌定位,无论是品质定位还是价格定位。

一家卖场就有好几百家品牌,再加上互联网信息的透明化,选择权已经完全交到用户的手上,现在彻底进入用户为王的时代。谁读懂消费者,谁就有机会占领先机。

让“价格战”变成“价值战”

若不想被行业淘汰,必须淘汰过时的手段,跟上时代的步伐,用创新的思维,让门店“永葆青春”。将消费感觉转化成消费价值,分析城市、群体、风格、年龄、预算等要素,然后告诉消费者:“我们懂你,我们卖的不是我们想卖的产品,而是你想要的需求。”

坚持自己的产品价值,坚持自己的商业价值,坚持自己存在的价值。对产品的品质、品牌和服务应当更严苛,在性价比、产品功能、美学设计、价值标签等方面做到更出色。

失去了价格、品质、服务、体验、利润,无论你多强大,没有利润谈何生存,没有质量如何强大!唯有品质产品,质量过硬,外加专业的营销系统和真诚的服务,便能深入消费者心中。那你还不屑卷入到“价格战”中吗?当“隔壁老王”在疯狂降价的时候,你的“逆道而行”也同样能够脱颖而出。

新时代新消费理念,去拥抱价值吧!更深层地去思考品牌和个人价值的连接,改变思维模式,制定适合时代发展的方案,尽可能地去满足消费者需求,抢占先机。不与低价做斗争,只与创新论发展!

(文章来源:顶吉智能锁公众号 侵删)

当前有2人正在等待…

  • 湖南邵阳 陈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陕西榆林 肖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江苏盐城 张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河北邢台 金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广西南宁 刘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云南保山 张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湖北孝感 常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山东临沂 段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广东佛山 牟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福建南平 张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招商加盟区域查询

用户信息授权确认书(仔细阅读)

加盟留言

多了解,多咨询获取更多加盟信息

热门问题:(点击快速提问) 换一批

用户信息授权确认书(仔细阅读)

相关阅读

相关品牌

智能锁资讯 > 顶吉智能锁:白忙不挣钱 毁了产品毁了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