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为给您提供最精准的服务与内容请选择要了解/加盟的行业

后续可随时点击顶部选择行业

确定 随便看看 >
x

卫浴巨头闪耀CES2020美国消费电子展

CES2020美国消费电子展于1月7日-10日在拉斯维加斯举行,5G、智能家居、智能汽车、柔性电视、折叠屏电脑成为当中焦点。智能家居方面,今年参展企业依然大咖云集,海尔、TCL、长虹、海信、创维、华米、LG、三星等国内外巨头集中亮相,科勒、摩恩、TOTO等卫浴巨头持续参与,一些始创企业也亮出了创意卫浴产品,一同构成今年CES智能家居领域的高光区。

卫浴巨头积极扩张物联网生态

在本届CES展上,科勒、摩恩、TOTO等巨头依然参加,表面看来与去年无太大差异,不过从布展及展品细节可看出各企业往后一段时间的发展重点,例如科勒通过接入不同生态增加产品受众面、摩恩扩大物联网产品品类、TOTO将物联网生态延伸到公共区域,都为智能卫浴的发展提示了新的方向。

科勒  

延续往届的智能科技势头,今年科勒同样展出了一系列富有科技感的产品,包括刚公布的智能花洒,还有一系列智能马桶、智能厨房龙头等。

科勒智能花洒首次展出实物

采用DTV系统的数控花洒

此前,科勒的物联网产品多数只支持亚马逊Alexa生态,不过从去年起陆续加入对Google Assistant和Apple HomeKit的支持,科勒以此来增加自家智能卫浴的受众面。例如科勒今年展出的一款水龙头就集成了谷歌指令,配合谷歌智能音箱,用户可以语音唤醒龙头,随后说出诸如“给3杯水”等指令,水龙头就会进行相应操作。

摩恩

在美国的卫浴圈,摩恩对物联网技术的积极态度与科勒不遑多让。今年摩恩除了展出U BY MOEN淋浴系统,还带来了全新研发的智能水探测器等新品。

摩恩新推出的智能水探测器(马桶左侧)

智能水探测器名为Flo By Moen Smart Detector,可放在家中任何地方,如果检测到漏水,就会通过摩恩智能应用APP通知用户。如果房主同时安装了摩恩的智能堵水装置,智能水检测器检测到的漏水即可自动触发关闭功能,保护房屋免受水害。

此外,摩恩今年也展出了集成Google Assistant的水龙头,功能与科勒类似。

摩恩声控龙头,同样搭配谷歌智能音箱使用

TOTO

与科勒及摩恩不同,TOTO今年虽然也有展出家用产品,但其在公共领域的物联网布局无疑更具规模。

本届CES,TOTO设下了223平方米的展位,展示了多款家用及公共卫浴产品和服务,其中公共物联网产品受到关注,例如TOTO去年起与美国始创企业good2go开发的智能公厕,配合配套的APP,用户可以方便找到公厕中没人使用的厕格,并使用APP来启闭厕格门,真正解放双手。

TOTO与good2go合作开发的智能公厕

TOTO在物联网上的另一个合作伙伴是GP PRO,两公司早于2018年展开合作,并于2019年在美国乘客数最大的机场引入TOTO公共卫浴产品及KOLO系统。通过与KOLO系统的联动,可即时检测TOTO产品的用水量和使用频度等,提升公厕的便利性及管理效率。

创意卫浴受欢迎

除了一些在卫浴行业有巨大影响的企业,部分中小型企业研发的智能卫浴也颇具吸引力。

卫生纸生产商Charmin在CES上提出了一系列基于技术的浴室解决方案。该公司推出了自平衡机器人Rollbot,可以连接到用户的手机,并在适当时候提供卫生纸。RollBot还会通过传感器分析卫生间二氧化碳和硫化氢的含量,然后在屏幕上显示,用于提醒空气质量。

同时,Charmin还展示了一套名为“VIPee”的坐便场景解决方案,其配备一台Oculus Rift S头显,可以显示各种内容,例如提供各种活动的直播内容等,不过目前该方案还停留在概念阶段。

“VIPee”坐便场景解决方案

另一家企业Mateo推出的一款智能浴室垫,则提示了智能卫浴品类发展的新方向。这款产品外观上与普通浴室垫无异,不过号称内置了7000个“医学级“压力测试点,除了用户体重,还可以测试用户的足部,从而绘制出“姿势评分”,并给出纠正建议。通过配套的Mateo companion应用程序,用户可以看到体重变化等数据。

智能浴室垫

海信推出智能浴镜

本届展会,海信推出了全新的ConnectLife智慧平台,展示了从客厅到浴室再到厨房的全屋智慧解决方案。海信在现场还展出了一块智能浴镜,不仅能照,还能显示时间天气、进行音乐和视频资讯播报。其外接的皮肤检测仪还可以显示用户皮肤含水量等信息,并从护肤品使用、睡眠和饮食三个方面帮助用户进行健康养护。

海信智能浴镜

海尔智家产品集体亮相 

今年海尔展厅共分为四个部分,展示了海尔各种高端产品和未来构想。

海尔多种产品均能互联,例如用户在回家途中可以通过手机打开热水器;洗衣机可以自动识别衣服面料,提供最适合的洗涤模式;晚上睡觉时空调能够与智能枕互联互通,随时根据用户的睡眠状态调节温湿度。此外,海尔此前加入了世界最大的物联网标准组织OCF,今后有望和其他品牌产品实现互联。

(文章及图片来源:厨卫头条,侵删)

当前有2人正在等待…

  • 湖南邵阳 陈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陕西榆林 肖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江苏盐城 张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河北邢台 金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广西南宁 刘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云南保山 张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湖北孝感 常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山东临沂 段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广东佛山 牟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福建南平 张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招商加盟区域查询

用户信息授权确认书(仔细阅读)

加盟留言

多了解,多咨询获取更多加盟信息

热门问题:(点击快速提问) 换一批

用户信息授权确认书(仔细阅读)

相关阅读

相关品牌

卫浴资讯 > 卫浴巨头闪耀CES2020美国消费电子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