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为给您提供最精准的服务与内容请选择要了解/加盟的行业

后续可随时点击顶部选择行业

确定 随便看看 >
x

一线市场夹缝难求生 卫浴企业转向农村渠道有生机?

当前,卫浴行业发展现状的一个显著特点就是:大企业越发强大而小企业则愈渐衰弱。那么,中小型卫浴品牌如何从一线品牌的围追堵截中实现突破,就是一个非常值得考虑的问题了。相对而言,一线城市的卫浴市场的竞争更为激烈,而农村市场还没有得到太多的开发。因此卫浴企业与其在一线市场夹缝求生,倒不如下沉到广大的农村市场开辟新天地。

(图片来源网络,侵删)

开发新的客户群体

当前一二线城市的人口密度已经过大,*****的方向或将推动劳动力回流乡镇,因此农村市场依旧具备广阔的发展空间,同时随着居民整体收入水平的提高,中端卫浴产品向农村市场的渗透也将成为持续性的趋势。因此,目前的低端卫浴产品将加速向农村市场布局,中端产品将加速向三四线城市或农村渗透。

从长远来看,随着卫浴行业的日趋成熟和消费者认知程度的提高,企业竞争的成本会越来越高,与之相对的就是利润会越来越低,边际收益会越来越少。农村市场相对竞争者少,潜力空间巨大,因而对于卫浴行业而言,农村市场不是要不要进入的问题,而是如何进入的问题。

抓住农村居民消费特性

市场已进入高标准下的技术竞争时代,随着卫浴产品高端化和智能化发展趋势的日趋明朗,厂商的技术研发能力也备受考验,同时也将加速企业间的技术竞争。卫浴厂商应跟随技术潮流,加大产品技术的研发力度,提高产品竞争力,同时也要注重产品的农村市场渠道建设、消费培养及价格的实时调整。

而在产品的设计上,要注意到农村居民消费的特殊性,生产出让农村消费者心动更能行动的产品来。在启动农村市场时,不能处处以城市为准坐标,更不能把农村看成是企业产品库存的回收站,那样势必会被市场所拒绝。

楼市调控对一线城市的影响非常明显,但三线及县城城市不但没有受影响,反而随着城乡一体化以及广阔县城、农村房产的巨大需求稳步上升。相应的,卫浴行业在这些地区的需求量也会看涨,中小型卫浴企业如能看准这个趋势,避免与大品牌在一线城市形成直接竞争,花大力气在二三线城市构筑销售渠道,必将会柳暗花明大有作为。

(文章来源:良品乐购官网,侵删)

卫浴市场

当前有2人正在等待…

  • 湖南邵阳 陈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陕西榆林 肖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江苏盐城 张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河北邢台 金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广西南宁 刘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云南保山 张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湖北孝感 常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山东临沂 段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广东佛山 牟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福建南平 张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招商加盟区域查询

用户信息授权确认书(仔细阅读)

资讯编辑同步加盟预算及利润

帮您快速计算加盟资讯编辑同步需要多少钱?

预算总价

*以上投资费用为预估,可能会与品牌实际情况所有差别,具体以品牌公布为准,结果仅供参考。

用户信息授权确认书(仔细阅读)

资讯编辑同步加盟留言

多了解,多咨询获取更多加盟信息

热门问题:(点击快速提问) 换一批

用户信息授权确认书(仔细阅读)

相关阅读

相关品牌

卫浴资讯 > 一线市场夹缝难求生 卫浴企业转向农村渠道有生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