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为给您提供最精准的服务与内容请选择要了解/加盟的行业

后续可随时点击顶部选择行业

确定 随便看看 >
x

王飚加盟科凡家居 亚振家居拟收购“自如”平台

在上周(1.05-1.11),笔者共收录了15条家居行业资讯,具体内容如下:

大公司/上市公司资讯

1、王飚加盟科凡家居,春节后正式担任总裁一职

1月7日上午,在2020科凡全国经销商大会上,王飚发表演讲,并宣布春节后他将正式担任科凡家居总裁一职,持股20%。 2019年5月31日,王飚因个人原因辞去索菲亚公司董事、副总经理职务,之后就任韩国家具定制品牌汉森中国CEO。

微点评:2019年一场震动行业的人事变动迎来了结局。

2、原欧派家居营销副总裁刘顺平成为玛格家居董事长唐斌注册公司第二大股东,持股9.39%,疑似加盟玛格家居

经天眼查查阅,玛格家居董事长唐斌注册的“金玛(广州)咨询合伙企业(有限合伙)”股权信息显示,原欧派家居营销副总裁刘顺平持股9.39%,为该公司第二大股东,唐斌为该公司第一大股东,持股15.18%。刘顺平自2000年3月就职欧派家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历任厨电营销总监、橱柜营销总经理、集团营销总经理、集团营销副总裁,并于2019年11月底正式离职。

微点评:这是加盟玛格家居的前奏?

3、亚振家居拟不超10亿元收购“自如”平台家具提供商劲美智能100%股权

1月5日晚间,亚振家居(603389)发布重组预案称,公司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相结合的方式,购买白向峰、刘优和合计持有的劲美智能100%股权,其中,亚振家居通过发行股份方式支付不高于60%的交易对价,其余部分以现金方式支付,具体比例由各方签订补充协议另行约定。本次交易预计构成关联交易,构成重大资产重组,不构成重组上市。亚振家居表示,劲美智能100%股权的预估值不超过10亿元,各方同意参照上述预估值暂定标的公司100%股权交易作价不超过10亿元。据了解,此次交易标的劲美智能从事公寓家具及软体家具、全屋板式家具产品的研究、开发、生产与销售,是华东地区业务规模和现代化程度较高的公寓家具供应商,主要客户为“自如”平台。

微点评:亚振家居2018年亏损逾9000万元,今年前三季度继续亏损,而在此之前几年(2010年之后)的最高利润是8000万元左右。也就是说,劲美智能如果能完成业绩对赌,其赚钱能力将远超上市公司,且能抹平上市公司主业的亏损。

4、京东家频道正式上线,携手打扮家等合作伙伴构建家居家装新业态

1月7日,以场景购为核心、打造一站式家居家装解决方案的“京东家”频道正式上线。发布会上,京东家同步与家装BIM+VR领导者”打扮家”,设计经纪平台”共合设”,家装社群营销平台”研集明选”等达成战略合作签约,将京东在供应链、大数据等方面的基础优势,与合作伙伴优势资源及能力实现全面整合,为设计师、品牌商家、消费者创造全新消费环境。

微点评:京东家的上线,不仅对于构建居家电商闭环新生态具有推动意义,也有利于进一步优化消费者的家居家装消费体验。

5、索菲亚与腾讯智慧零售达成战略合作

1月7日,腾讯智慧零售与索菲亚家居在深圳腾讯滨海大厦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双方宣布未来将强强联合,资源互补,依托腾讯科技创新驱动,进一步打通线上、线下营销链路,着力将“智慧”融入家居行业,共同推进智慧零售与产业智慧升级。

微点评:合作达成意味着腾讯将为索菲亚的零售数字化升级提供支持,成效令人期待。

6、戴森推出首款三合一加湿空气净化风扇

2020年1月9日,戴森在北京举办新品发布会,会上发布了全新Dyson Pure Humidify+Cool Cryptomic加湿空气净化风扇。这款风扇采用戴森全新紫外线杀菌技术——短波紫外线(UV-C),首次照射即可杀死水中99.9%的细菌,抑菌银丝蒸发网更能有效抑制细菌滋生。Dyson Pure Humidify+Cool Cryptomic加湿空气净化风扇有白金色和黑金色两种颜色选择,支持遥控、睡眠定时、夜间模式、Dyson link应用程序和微信小程序等功能,售价为6490元。

微点评:用6490元买健康。

投融资报道

1、智能扫地机器人公司Trifo完成近千万美元B1轮融资

1月6日,Trifo宣布已于2019年12月完成近千万美元B1轮融资,投资方为医渡云、南京江北佳康产业基金、经纬中国、华登国际继续跟投。

Trifo成立于2016年,主攻智能家庭场景,开发包括传感、感知、决策等技术环节在内的机器人软硬件系统,让机器人通过感知环境、人机交互和持续学习,帮助用户进行更高效且有趣味性的家庭环境交互和管理。目前,Trifo已自主研发Trifo Lucy、Trifo Max、Trifo Emma三款家用扫地机器人。

微点评:智能家庭场景将迎来爆发?

2、家庭服务提供商Porch获2060万美元C轮融资

2020年1月8日,据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文件显示,Porch已获得2060万美元的C轮融资,并且这一轮融资的规模最终可能达到3700万美元,这是Porch继2015年获得6500万美元B轮融资之后的第一次股权融资。Moderne Ventures、Watsco以及老股东均参与了本轮融资。Porch的首席执行官马特·埃里希曼(Matt Ehrlichman)向媒体表示,获本轮融资后,公司将继续向盈利的目标靠近。

Porch成立于2013年,总部位于华盛顿,通过为消费者和专业人士搭建沟通和交易的平台,向消费者提供家装后服务、家具和电器安装以及搬家等家庭服务。在美国,Porch的主要竞争对手包括家庭服务提供商ServiceMaster和Thumbtask,以及零工经济平台Dolly等。发展至今,Porch共获得五次融资,目前已经与包括Facebook、eBay、Overstock和Streem在内的公司建立了合作关系。

微点评:在获得新一轮融资之后,Porch是否能在近期实现盈利目标,是否会继续通过收购来扩张商业版图,都十分值得期待。

行业资讯

1、贝壳找房发布《2019租客居住报告》,90后已经成为新一线城市购房主力军

2020年1月6日,贝壳找房发布《2019租客居住报告》(以下简称《报告》),基于贝壳租房数据,该报告收集了16个一线、新一线城市以及部分在线调研数据,用10余个角度还原租客的居住生活场景。报告显示,新一线吸引力不仅体现在租房方面,购房也成为其置业的全新选择。样本数据显示,在新一线城市中,90后已经成为购房主力军,占比高达43.44%。与一线城市相比,新一线城市由于居住负担相对较小,购房者群体年轻化趋势更明显,而伴随着90后租客逐渐产生购房置业需求,其租房主力军的身份也将出现转变。

微点评:90后已经“三十而立”,家居市场该如何应对消费主力的变化?

2、胡润发布《2019胡润中国500强民营企业》,六家家具企业上榜

1月9日,胡润研究院发布《2019胡润中国500强民营企业》。榜单显示,阿里巴巴以3.8万亿市值位列第一,腾讯以2.9万亿市值位列第二,平安保险以1.5万亿市值位列第三。榜单**有六家家具企业上榜。其中,红星美凯龙控股集团、欧派家居、居然之家、顾家家居、索菲亚家居、月星集团分别以580亿元、420亿元、360亿元、235亿元、160亿元、140亿元的市值,依次位列108位、162位、189位、315位、443位、498位。

微点评:恭喜红星美凯龙、欧派家居、居然之家、顾家家居、索菲亚家居、月星集团。

3、1-11月浙江家具总产值875.65亿,同比下降0.59%

据浙江省经信厅和省统计局统计,浙江省规模以上家具企业为696家。今年1-11月份,全省规模以上家具企业完成累计产量2.14亿件,下降10.3%;其中,木质家具3612.08万件,下降3.5%;金属家具1.21亿件,下降14.7%;软体家具2086.12万件,下降4.7%。

全省规模以上家具企业实现工业总产值875.65亿元,下降0.59%;实现工业销售产值846.45亿元,下降0.92%;实现出口交货值474.12亿人民币,下降2.56%;完成新产品产值395.58亿元,增长8.24%;产销率为96.67%,下降0.33%。

全省规模以上家具企业实现利税77.88亿元,增长19.6%。其中,实现利润44.25亿元,增长37.1%;税金40.72亿元,增长6.5%。其中,主营业务收入860.41亿元,下降2.0%。主营业务成本697.90亿元,下降4.5%。亏损企业216家,增长16.1%,亏损企业亏损额5.59亿元,增长3.6%。

微点评:数据再一次证明,2019年对于家居企业而言并不好过。

海外家居

1、印尼室内设计平台Dekorey推出设计软件AiHouse,要赋能1000家公司

1月8日,室内设计平台Dekorey首次推出基于人工智能技术的室内设计软件AiHouse。依托于人工智能,新软件可以有效提高方案的设计和修改、以及后续装修的效率,设计过程将变得更加轻松便捷。Dekorey首席执行官Gordon Enns表示:“人工智能正越来越多地被印度尼西亚的各个行业所采用,其中之一就是家装行业。AiHouse是对Dekorey现有业务线的补充,AiHouse将帮助室内设计师提高效率,让设计更轻松、修改方案更简单、成本计算速度更快,助力设计师为消费者提供最优质的服务。”

Dekorey来自印度尼西亚,它是一家技术驱动型公司,专注于3D和虚拟现实技术在室内设计和装修行业中的创新应用。

微点评:印度尼西亚的室内设计行业同样风起云涌,新技术不断落地。

2、美国家具零售商Pier 1于2019Q3的净销售额同比下降13.3%,将关闭近450家门店

1月6日,美国家居装饰品和礼品零售商Pier 1表示,计划关闭近450家门店,占其942家门店总数的近一半,此举正值有关该公司可能申请破产重组的消息在市场上流传之际。Pier 1还表示,计划关闭部分分销中心,减少公司开支,包括大幅裁减公司员工人数。根据2020年1月6日公布的业绩,Pier 1的销售额已连续九个季度下滑。这家家居巨头的市场份额已被亚马逊、沃尔玛、塔吉特和Wayfair等公司夺走。

微点评:亚马逊效应之下的又一名“陷落者”?

3、宜家家具致儿童身亡,赔偿4600万美元

1月6日电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乔琳和克雷格·杜德克夫妇的律师当地时间6日宣布,瑞典家具零售商宜家公司已与杜德克夫妇达成和解,将向他们支付4600万美元(换算成人民币约3.2亿)赔偿金。杜德克夫妇的儿子约瑟夫2017年5月被倾倒的宜家梳妆台压倒,不治身亡。2016年,另外三对因家具倾倒事故失去孩子的美国父母获得宜家总计5000万美元的赔偿。

微点评:安全,是产品应该具备的最基本素质。

4、印度家具电商Pepperfry2019年净亏损18.3亿卢比,广告支出达17亿卢比

印度家具电商Pepperfry称,其在2019财年中的最大支出为广告宣传和促销活动,金额高达17亿卢比(约合人民币1.64亿元),占比接近43.7%,比2018财年的9.08亿卢比(约合人民币0.88亿元)相比大幅增长了近88%。据了解,该公司在2018-19财年的收入为20.7亿卢比,总支出为39亿卢比,净亏损为18.3亿卢比(约合人民币1.77亿元),亏损额比上一个财政年增加了72%。

微点评:Pepperfry在2019年初立下的盈利Flag倒下了,资本寒冬之下,它还会有下一次机会吗?

(文章及图片来源:亿欧网,侵删)

家居快讯

当前有2人正在等待…

  • 湖南邵阳 陈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陕西榆林 肖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江苏盐城 张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河北邢台 金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广西南宁 刘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云南保山 张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湖北孝感 常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山东临沂 段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广东佛山 牟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福建南平 张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招商加盟区域查询

用户信息授权确认书(仔细阅读)

资讯编辑同步加盟预算及利润

帮您快速计算加盟资讯编辑同步需要多少钱?

预算总价

*以上投资费用为预估,可能会与品牌实际情况所有差别,具体以品牌公布为准,结果仅供参考。

用户信息授权确认书(仔细阅读)

资讯编辑同步加盟留言

多了解,多咨询获取更多加盟信息

热门问题:(点击快速提问) 换一批

用户信息授权确认书(仔细阅读)

相关阅读

相关品牌

橱柜资讯 > 王飚加盟科凡家居 亚振家居拟收购“自如”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