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为给您提供最精准的服务与内容请选择要了解/加盟的行业

后续可随时点击顶部选择行业

确定 随便看看 >
x

“新经济体”下 净水器企业如何布局2020!

在商业环境、社会结构都发生了巨变的今天,消费结构也随之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女性消费群体的崛起,单身群体的扩大,老龄化的加剧,种种因素作用之下,多种“新经济体”爆发。

多种“新经济体”

当下社会,随着女性受教育程度、收入、资产、社会地位等的提高,相比以前,女性独立意识和自我意识的觉醒也越来越明显。“妇女能顶半边天”不仅是体现在社会竞争上,同时还体现在市场消费上,“女性经济”席卷家居家装领域。在消费权利层面,女性越来越主导着大部分的家庭消费决策,同时,在家庭消费中,女性也是主要实施者;在消费观念层面,新时代的消费者开始更多从功能性需求向情感性需求、价值性需求转变,这个转变趋势在女性身上体现得更为明显。据今日头条大数据显示,颜值是女性消费者关注资讯的关键字前三,“颜值经济”由此催生。

另一方面,据民政部的数据显示:2018年中国单身成年人口已超2亿,独居成年人口超过7700万。已然超过了英国和俄罗斯人口加起来的总和,据悉,美国单身人口占其总人口的45%,日本为32%,韩国为23%。随着单身群体数量的增加,“单身经济”的潜力不容小觑。据多家电商销售平台数据显示,“一人份”的商品在销售“爆款”中蹿红,功能细分的迷你家居家电新物种已然成为单身人士“标配”。

“懒人经济”则是当下社会发展和科技发展的共同产物,也是时代发展的趋势。随着科技水平的提高,“省事”的懒人产品越来越受现代人的喜爱。懒人产品把人们从无聊、麻烦的琐事中解放出来,提高社会工作效率和个人生活品质。

除了“颜值经济”、“单身经济”、“懒人经济”等围绕年轻人的新经济体蓬勃发展,老年人的市场同样不容忽视。据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显示,2018年我国60周岁及以上人口为24949万人,占总人口的比重为17.9%,其中65周岁及以上人口为16658万人,占总人口的比重为11.9%。60周岁及以上人口比重越来越大,“适老化经济”应运而生。

2020 如何布局?

多种“新经济体”的爆发,为家居市场释放了新一轮的市场红利。只有精准把握住消费升级的脉搏,才能成功突围,赢得市场。2020年,家居建材家装企业如何应对变化,抓住机遇,展开布局?

“女性经济”,“颜值经济”下,家居产品的“颜值”重要性与日俱进,成为消费者选择时的重点考虑因素。看颜值、重个性、会享受的年轻消费者,对家居产品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她们不仅关注产品的颜值,更注重搭配后的效果。家居建材家装企业只有在产品原创设计方面下功夫,用差异化打造核心竞争力,才能在一众同质化产品中突围,赢得年轻消费者的关注与青睐。

针对“单身经济”,当前符合当代年轻群体住房需求的“小户型”服务、专门为单身人士设计家居单品等家居企业已经尝到了甜头。“单身经济”的走红,反映在一个“小”字上。一个人生活需要的家具体积小,但功能性需求并没有因此减少。多功能的空间设计、功能强大的收纳、成熟的智能家居、温暖的情感关怀等等,都是家居企业抢占“单身经济”风口的关键。

围绕“懒人经济”、“适老化经济”,家居建材家装企业都可以通过开辟智能产品道路来切入。随着科技的发展和智能家居产品的普及,人们对智能家居产品的消费能力与意愿日益强烈。很多家居企业和装修公司都开始引入智能家居产品和智能装修套餐,深受消费者喜爱。

不过,目前国内的智能家居产品,面向的多是年轻的主流消费群体,往往在具体应用中忽视“适老化”。如果家居企业能从老年人实际需求出发,找到“智能化”与“适老化”的契合点,不仅能满足老年群体对智能家电的需求,也能开辟更为广阔的市场,从而实现双赢。

通过深入挖掘“新经济体”背后的意义和价值,2020年,家居建材家装企业必须抓住机会推陈出新、进行产品迭代升级,不断改变和调整自身发展模式,推动智能产品的加速落地,开拓更多市场。

(文章来源:泛家居圈-公众号,侵删)

懒人经济 智能家居

当前有2人正在等待…

  • 湖南邵阳 陈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陕西榆林 肖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江苏盐城 张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河北邢台 金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广西南宁 刘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云南保山 张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湖北孝感 常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山东临沂 段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广东佛山 牟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福建南平 张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招商加盟区域查询

用户信息授权确认书(仔细阅读)

资讯编辑同步加盟预算及利润

帮您快速计算加盟资讯编辑同步需要多少钱?

预算总价

*以上投资费用为预估,可能会与品牌实际情况所有差别,具体以品牌公布为准,结果仅供参考。

用户信息授权确认书(仔细阅读)

资讯编辑同步加盟留言

多了解,多咨询获取更多加盟信息

热门问题:(点击快速提问) 换一批

用户信息授权确认书(仔细阅读)

相关阅读

相关品牌

净水器资讯 > “新经济体”下 净水器企业如何布局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