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为给您提供最精准的服务与内容请选择要了解/加盟的行业

后续可随时点击顶部选择行业

确定 随便看看 >
x

我国水利与全球70多个国家和地区开展合作

截至目前,水利部已与60多个国家水资源主管部门签署合作协议或备忘录,与国外政府部门建立30多个固定合作交流机制。中国水利水电企业在全球70多个国家和地区开展项目合作,为30多个国家和地区提供了小水电技术咨询与设备成套供货服务。

近年来,中国水利部门积极落实国家走出去和“****”战略部署,坚持统筹利用国内国外两个市场、两种资源,深入推进政府间双边和多边水利务实合作,共享机遇,共赢挑战,共谋发展,携手打造命运共同体,扩大了中国水利的国际影响,为全球水治理提供中国智慧、中国经验、中国方案。

据介绍,中国水利人攻克多项世界级技术难题,在水资源规划、大坝建设、防洪减灾、节水灌溉、河流泥沙研究和管理、水文水资源监测与预报等领域都积累了一定的优势。

在“硬联通”方面,中国水利水电企业在全球70多个国家和地区开展项目合作,包括工程建设、规划设计、设备出口、人员培训等,有效促进了所在国经济社会发展,得到了当地政府和民众的肯定。

由*****和巴基斯坦前**谢里夫于2015年共同揭牌的“中巴小型水电技术联合研究中心”已全面建成,双方继续深入开展小水电及农村电气化关键技术研发与项目示范建设,并探讨升级建设小型水电技术联合研发中心。水利部下属企业参与建设的巴基斯坦风光互补项目成为“****”建设第一批完工项目;由水利部下属企业设计的几内亚凯乐塔水电站被印上了几内亚最大面值的货币。中国水利水电企业为30多个国家和地区提供了小水电技术咨询与设备成套供货服务,积极推动非洲“成片开发小水电项目”,参与了联合国工发组织中-非可再生能源技术转移项目。

几内亚20000法郎背后的凯乐塔水利枢纽

在“软联通”方面,水利部已完成38项水利技术标准英文翻译,内容涉及筑坝技术、小水电建设、水文、泥沙、水土保持等多个我国水利技术优势领域。坝工建设、小水电等27项技术标准英文版已出版发行。在合作过程中,中国的相关标准得到拉美、非洲、东南亚部分国家的认可,应用于流域综合规划、工程设计、施工管理等领域。

自2018年9月以来,水利部与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探讨合作制定小水电国际标准,ISO技术管理委员会(TMB)会议于2019年2月投票通过制定《小水电技术导则:通用技术术语和设计技术导则》。2019年4月26日,水利部与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国家标准委签署关于协同推进小水电国际标准的合作谅解备忘录。

2018年,水利部与教育部合作启动“‘****’水利高层次人才培训项目”,将连续5年以全额奖学金形式资助“****”沿线及相关国家水利高层次人才来华攻读硕士生学位。水利部还与河海大学合作,向柬埔寨、老挝、缅甸、泰国、越南等湄公河流域国家近60名水利领域的政府官员或技术人员提供奖学金,资助其来华参加水利水电工程等领域的研究生培训。

(文章来源:水利家园,侵删)

当前有2人正在等待…

  • 湖南邵阳 陈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陕西榆林 肖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江苏盐城 张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河北邢台 金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广西南宁 刘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云南保山 张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湖北孝感 常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山东临沂 段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广东佛山 牟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福建南平 张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招商加盟区域查询

用户信息授权确认书(仔细阅读)

加盟留言

多了解,多咨询获取更多加盟信息

热门问题:(点击快速提问) 换一批

用户信息授权确认书(仔细阅读)

相关阅读

相关品牌

净水器资讯 > 我国水利与全球70多个国家和地区开展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