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为给您提供最精准的服务与内容请选择要了解/加盟的行业

后续可随时点击顶部选择行业

确定 随便看看 >
x

红星美凯龙股东年内增持超7亿元

“稳健的业绩表现、公司上下的齐心协力均为红星美凯龙未来发展注入强心剂。”

今年以来,红星美凯龙可谓是增持战线上最积极的上市公司之一,先后完成了一期、二期员工持股计划、公司控股股东及附属企业之部分员工购买股份计划,共计斥资5.17亿元;加上斥资2.24亿元践行IPO稳定股价实施方案,年内已累计投入7.41亿元。

图片来源网络,侵删

数据也显示,截至今年9月末,红星美凯龙家居增持涉及19位股东、多次买入股份数合计6080.58万股,累积增持参考市值约7.4亿元,累计增持市值占A股市值(不包含限售股)的16.67%,无论是增持总金额还是增持股数占实际流通股的比例均为沪深两市最高,这样的增持力度在A股历史上也是罕见的。

斥资2.24亿元践行IPO稳定股价实施方案

早在此前,红星美凯龙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首次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并上市后三年内稳定股价实施方案的议案》,可以说,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以及时任董监高通过增持公司股份的方式,全面践行相关承诺,进一步展现了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与担当。

而9月28日,红星美凯龙公布了上述议案的进展公告。截至2019年9月27日,红星美凯龙控股股东红星控股、公司实际控制人车建新本人及通过其控制的红星控股的全资子公司常州美开、时任董事、高级管理人员及监事会**已累计耗资2.24亿元增持公司A股社会公众股份,累计增持资金已超过增持计划的下限。至此,相关主体就关于公司首次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并上市后三年内稳定股价实施方案的相关承诺已履行完毕,后续不再启动关于公司首次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并上市后三年内稳定股价实施方案。

数据也显示,截至今年9月30日,累计有十余位红星美凯龙股东/高管增持股份,其中红星美凯龙控股集团累计增持961.21万股,董事长车建新及其控股的常州美开信息科技公司累计增持885.67万股,其他高管合计累计增持95.26万股,上述增持部分参考市值合计2.24亿元。

分析人士指出,红星美凯龙大股东和高管的大笔增持不但有利于稳固二级市场投资者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同时也是对内部员工的一剂强心针。一般来说,增持公告后,上市公司的股价无论是绝对累计收益或者是超额累计收益都显著为正,并且公司股价的波动率会有显著的降低,这就意味着大股东增持具有很好的稳定和提升股价的作用。相关研究发现,大股东增持,有利于降低不对称信息的问题,可以让投资者逐渐关注、发现和认可公司的投资价值,所以从长期来看,大股东增持后公司股价的超额累计收益也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不断增加。

董监高自愿增持公司股份,近亿元增持即将来袭

就在宣布完成IPO稳定股价实施方案后不到2天时间,红星美凯龙于9月29日再发利好公告称,公司部分董事、高级管理人员及监事会**拟自2019年9月30日至2020年3月31日增持公司A股社会公众股份,增持金额区间为8100万元至9720万元。增持不设价格下限,上限为22.9元。上述增持主体承诺于本次增持计划完成后的6个月内将不出售本次所增持的股份。

值得一提的是,之前的增持计划是公司在履行公司首次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并上市后三年内稳定股价实施方案的相关承诺,而9月29日公告的增持计划与IPO稳定股价实施方案无关,完全是公司高管的自愿行为,出发点就是对公司经营状况、盈利能力和发展前景的信心。在没有任何义务的前提下,高管自愿增持,表明公司管理层看好公司发展。

员工持股计划提振内外部信心

除了公司股东、董监高用真金白银的实际行动看好公司发展外,红星美凯龙还通过员工持股计划进一步提振内外部的信心,进一步改善公司治理水平,充分提高公司核心骨干的积极性和公司的竞争力,促进公司长期、持续、健康发展,实现公司的长远发展与员工利益的充分结合。

据悉,红星美凯龙分别于2019年1月14日、2019年5月16日审议通过了第一、二期员工持股计划。今年以来,公司先后完成一期、二期员工持股计划,和公司控股股东及附属企业之部分员工购买股份计划,共计斥资5.17亿元,加上IPO稳定股价实施方案完成的2.24亿元,公司今年已累计投入7.41亿元增持股份。

业内人士分析,员工持股计划是把公司发展和员工激励有效结合的一项常见举措,不仅全面展示了公司上下对未来发展的信心,更能够在提升团队积极性与稳定性的基础上,进一步提振内外部信心。

经营业绩向好,新零售布局进一步深化

稳健的业绩增长或许是董监高增持公司股份以及公司与员工利益激励相容的底气所在。

2018年年报显示,红星美凯龙2018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42.40亿元,同比增长29.9%;扣非后归母净利润25.66亿元,同比增长11.31%。今年上半年,红星美凯龙依旧保持快速增长,实现营业收入77.57亿元,同比增长21.70%;扣非后归母净利润17.13亿元,同比增长6.08%。

稳健的业绩表现、公司上下的齐心协力均为红星美凯龙未来的可持续发展注入强心剂。一方面,红星美凯龙通过自营稳固品牌、委管拓宽渠道,依靠双轮驱动模式稳步推进,不断提高市占率。另一方面,红星美凯龙在今年5月与阿里巴巴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携手阿里进军新零售,双方将在新零售门店建设、电商平台搭建、物流仓配和安装服务商体系、消费金融、复合业态、支付系统、信息共享七个领域展开深度合作。这就意味着两个庞大消费数据平台的互通。在完成商品、营销、物流、支付、信息等方面数据打通后,未来红星美凯龙用户将与阿里巴巴用户实现全面打通,改变消费者在家居家装消费中所需要的物流体验、服务体验、金融体验以及所有的商品交互体验,真正形成线上线下用户闭环,实现家居产业的重构。

(文章来源:泛家居网,侵删)

红星美凯龙 新零售

当前有2人正在等待…

  • 湖南邵阳 陈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陕西榆林 肖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江苏盐城 张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河北邢台 金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广西南宁 刘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云南保山 张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湖北孝感 常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山东临沂 段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广东佛山 牟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福建南平 张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招商加盟区域查询

用户信息授权确认书(仔细阅读)

资讯编辑同步加盟预算及利润

帮您快速计算加盟资讯编辑同步需要多少钱?

预算总价

*以上投资费用为预估,可能会与品牌实际情况所有差别,具体以品牌公布为准,结果仅供参考。

用户信息授权确认书(仔细阅读)

资讯编辑同步加盟留言

多了解,多咨询获取更多加盟信息

热门问题:(点击快速提问) 换一批

用户信息授权确认书(仔细阅读)

相关阅读

相关品牌

卫浴资讯 > 红星美凯龙股东年内增持超7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