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为给您提供最精准的服务与内容请选择要了解/加盟的行业

后续可随时点击顶部选择行业

确定 随便看看 >
x

资产遭冻结后现金置换 居然之家上市再遇波折

居然之家A股上市之路,遭遇意外状况。

(图片来源于网络,侵删)

9月27日,武汉中商发布公告,因为居然之家相关资产遭遇法院冻结,重组上市存在不确定性,且武汉中商拟于近期召开董事会审议向证监会申请中止审查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相关议案。

随后不久,武汉中商公告称,证监会决定中止公司本次行政许可申请的审查。

10月7日,武汉中商再度发布公告,此前公司重大资产重组交易对方居然控股所持重组交易标的居然之家的股权被法院冻结,公司申请中止此次重组的审查。9月29日,居然控股向法院申请以现金置换(反担保)大连中益的保全查封,法院裁定解除对居然控股所持居然之家股权的冻结。鉴于此,公司拟于近期召开董事会审议关于向证监会申请恢复审查此次重大资产重组的相关议案,并在通过议案后向证监会申请恢复重大资产重组的审查。

借壳上市“关键时刻”遇波澜

9月27日,武汉中商发布公告,居然之家所持重大资产重组交易标的北京居然之家家居新零售连锁集团有限公司的股权被法院冻结。

公告表示,鉴于前述事项可能影响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推进,公司拟于近期召开董事会审议关于向中国证监会申请中止审查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相关议案,并在董事会审议通过相关议案后向中国证监会申请中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审查。

值得注意的是,如无本次诉讼意外,居然之家借壳上市之路本已进入关键时期。

9月26日,武汉中商发布公告,已于9月25日收到证监会通知,将对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等相关交易事项进行审核。同时公告公司股票将在并购重组委工作会议召开当天停牌。

图片来源:A股上市公司武汉中商公告

且就在稍早之前,武汉中商已就证监会的相关问询做出答复。

9月17日,A股公司武汉中商发布公告称,收到证监会于2019年7月22日下发的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项目审查一次反馈意见通知书》[191729号](以下简称“《反馈意见》”)。

武汉中商已会同相关券商、律所、会所等机构按照反馈意见的要求对所涉及的事项进行了资料补充和问题答复。

涉事卖场情况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诉讼案件起源于一家卖场。

根据武汉中商的公告,居然之家资产冻结主因大连中益与居然之家大连金州店的租赁合同争议,法院因大连中益之申请而采取的诉讼措施。

图片来源: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

公开消息显示,2012年,居然之家在大连成立旗舰店——居然之家大连金州店。主体结构为地下一层,地上五层,面积12万平方米,汇集了众多国际国内著名家具建材品牌200余个。

金州店集家装设计、装饰材料、现代家具于一体的“一站式”家居建材购物中心。年度纳税总额约300万元,为社会提供600余个就业机会,在带动大连金普新区经济发展,吸引人才、解决就业等方面作出了一定贡献。

大连金州店具有辐射环渤海经济圈及向北拓展的总体战略地位。近年获得荣誉如下:

1.被大连晚报评为“2013年度大连市第一届家博会消费者最信赖的家居建材商场”;

2.被中国家具协会评为“2015年中国十八省市家居行业诚信示范商场”;

3.被辽宁省家具协会颁发“中国沈阳国际家博会市场推广贡献奖”;

4.被大连市金州区消费者协会评为 “消费者满意单位”。

居然之家借壳上市回顾

A股上市公司武汉中商1月24日发布公告,拟通过向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居然控股等24名交易对方持有的居然新零售100%股权。

公告显示,本次交易完成后,汪林朋及其一致行动人将合计控制上市公司超60%股份,而本次交易价格初步确定为363亿元至383亿元之间。按此计算,如果本次交易成功实施,汪林朋身价有望超过200亿。

而就在2018年,居然之家已陆续完成相应的股权投资。

2018年2月,居然新零售出让36%的股权,接受16家机构总值130亿元的战略投资,其中,阿里巴巴出资54.53亿元获取15%股份,成为第二大股东。

同样是在当月,顾家家居曾发布对外投资公告,公司拟以自有资金1.98亿元认缴出资成为黄冈约瑟广胜成壹号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之有限合伙人,从而参与对居然之家的投资。

武汉中商早前公告显示,2019年上半年,居然新零售实现的营业收入为42.29亿元,同比2018年增长8.92%;实现的净利润为9.59亿元,同比2018年增长13.49%。

截至2019年一季度,居然之家在国内29个省、自治区及直辖市经营了290个卖场(总经营面积约为1060.57万平方米),包含86个自营卖场(总经营面积约为447.86万平方米)及204个加盟卖场(总经营面积约为612.71万平方米)。

(文章来源:中华整木网,侵删)

居然之家

当前有2人正在等待…

  • 湖南邵阳 陈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陕西榆林 肖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江苏盐城 张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河北邢台 金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广西南宁 刘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云南保山 张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湖北孝感 常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山东临沂 段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广东佛山 牟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福建南平 张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招商加盟区域查询

用户信息授权确认书(仔细阅读)

加盟留言

多了解,多咨询获取更多加盟信息

热门问题:(点击快速提问) 换一批

用户信息授权确认书(仔细阅读)

相关阅读

相关品牌

集成吊顶资讯 > 资产遭冻结后现金置换 居然之家上市再遇波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