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为给您提供最精准的服务与内容请选择要了解/加盟的行业

后续可随时点击顶部选择行业

确定 随便看看 >
x

净水器产出的水都可以被直接饮用吗?

随着我国居民健康意识的提升,越来越多的家庭选择购买净水器。虽然市场上很多净水产品都宣传自己的饮用水可以直接饮用,然而,所有从自己净水器中净化出的水都可以被直接饮用吗?那么,直饮水的标准是什么?净水器的净水方式是什么?本文将带你一探究竟。

(图片来源网络,侵删)

相较于自来水,卫生部对于直饮水有着更高的要求。在自来水的标准里,主要要求水中没有致病的病原体,不含有存在致癌、致畸、致突变作用的物质,以及有着良好的感观性状即可。然而,我国卫生部所公布的直饮水的标准相对更严格,其主要表现在对人体的健康更有益。详细说来,在自来水的基础上其要求了水中首先含有对人体有益的矿物质以及微量元素。其次对于水中的氧气以及二氧化碳的溶解度以及水的酸碱度也有着一定的要求。除此之外,从内部而言,其要求水为小分子水及含有五到六个分子团。最后,还要求水具有包含包括渗透力、溶解力、代谢力等在内的生理活性。

市场上常见的家用净水器常常采用如下方式来净化水。首先,其采用微滤膜或者其他过滤设备采用物理方法,将一些灰尘和因管道或水箱老化造成的污染物等物质过滤在外。其次,机器中的活性炭和压缩碳等物质可以吸附水中的氯,以及一些化学污染物和这些有机物质造成的颜色及气味上的污染。最后,人们常常采用超滤膜或者紫外线等设备对水中的细菌、病毒及孢子等对人体健康有不良影响的微生物物质进行清除或灭活。

净水器的水能否直接饮用要根据净水的方式来决定。部分净水器采用的是超滤的方式,这种方式利用水的流动性对水进行物理净化。将水流通过滤膜之后,污染性物质得以被过滤。虽然其价格相对低廉,且造成的废水量小,但是其净化出的水并不能满足直饮水的标准,故不能直接被饮用。另一种净水器则采用反渗透的过滤方式,和前者相比其滤膜类似于半透膜,可将水中小分子杂质以及微生物进行选择性透过。尽管其会造成较多的废水,但其净化后的水符合直饮水标准,可直接被饮用。

综上而言,家用净水器产生的水不一定都符合直饮水的标准,需要根据直饮水标准以及净水方式进行科学判断。

(文章来源:慧聪网,侵删)

当前有2人正在等待…

  • 湖南邵阳 陈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陕西榆林 肖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江苏盐城 张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河北邢台 金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广西南宁 刘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云南保山 张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湖北孝感 常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山东临沂 段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广东佛山 牟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福建南平 张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招商加盟区域查询

用户信息授权确认书(仔细阅读)

加盟留言

多了解,多咨询获取更多加盟信息

热门问题:(点击快速提问) 换一批

用户信息授权确认书(仔细阅读)

相关阅读

相关品牌

净水器资讯 > 净水器产出的水都可以被直接饮用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