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为给您提供最精准的服务与内容请选择要了解/加盟的行业

后续可随时点击顶部选择行业

确定 随便看看 >
x

建筑涂料行业正面临着难得的发展机遇

我国建筑涂料行业正面临着难得的发展机遇,市场需求不断增长。首先,城市化的发展给建筑涂料带来了巨大的市场空间。特别是随着住宅建设的快速发展,人们对舒适居住环境的追求极大地刺激了各种建筑涂料的推广应用。近几年,在国家强制性“建筑外保温”建筑节能改造等政策的引导之下,提倡建筑外保温、涂饰系统一体化解决方案,城乡一体化建设、旧城改造工程等相关政策也给中国的建筑涂料带来了全新的发展机遇。

建筑涂料行业正面临着难得的发展机遇 涂料在线,coatingol.com

驱使建筑涂料发展的因素有以下几点:

(1)我国经济发展需求强劲。

我国国民经济在今后一段时期估计能保持8%~10%的增长速度;城市化将继续推进。房地产投资在2009年3.62万亿元的基础上,估计还会增长。2010年1~8月实际房地产投资2.84万亿,同比增加36.7%。每年竣工建筑面积约23亿m。建筑涂料发展动力没有改变。

(2)低碳经济。

低碳经济对建筑涂料企业来说有三重意义:一是涂料产品环境友好,减少甚至能消除有毒有害物质的污染。二是企业本身节能减排,清洁生产。三是建筑节能,热反射涂料已开始在建筑物上使用,但关键是生产有色的热反射涂料。由于建筑节能是国家的强制要求,目前外墙外保温市场已有相当规模,如以年竣工面积2O多亿m计,其中20%采用外墙外保温,每平方米外墙外保温70元,约为300亿元的市场规模。还不包括450亿m既有建筑节能改造,市场仍在继续扩大。建筑涂料与外墙外保温匹配性较好,应用前景看好。应注意斥水透气,尤其是弹性涂料的遮盖裂缝和透气的平衡。

(3)新技术应用。

弹性涂料和质感涂料继续看好。水包水多彩涂料的装饰性好,且环境友好,其贮存稳定性和施工结果一致性将逐步提高。装饰效果和保色性的提高是未来建筑涂料创新的主要方面。

(4)国标与国际标准接轨。

建筑涂料标准在保持我国传统和特色的前提下,采标会愈来愈多,并逐步与ISO、ASTM统一,尤其是试验方法标准。施工和验收标准亦将完善。

(5)涂装方法创新。

涂装是实现建筑涂料使用价值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生产企业稳定和扩大市场占有率必须高度重视的工作。采用不同的涂料、不同的工具或施工方法,能涂饰出各种各样的造型,如仿面砖、仿石、拉毛、地中海风情和桔皮状等等,造型多样化和个性化成为趋势,大大地丰富了建筑涂料的装饰效果。随着涂装方法的创新,将可以成为一种艺术。

(6)环境友好。

除对建筑涂料的装饰性、耐久性、功能性等要求外,用户和市场的永恒需求就是产品的环境友好。环保要求将继续逐步提高,建筑涂料进出口较多会受环境友好制约。

而根据一份国外的研究报告显示,到2022年,亚太地区建筑涂料市场规模每年将以5.2%的速度增长,产量达到1640万吨。尽管中国建筑涂料市场增幅放缓,2023年预计产量也将达到910万吨。其中旧房改造,城市化进程加快,或将弥补一部分建筑涂料的需求,建筑涂料的发展应该向多样化,功能型及定制化的方向发展。

(文章来源:中国涂料在线,侵删)

当前有2人正在等待…

  • 湖南邵阳 陈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陕西榆林 肖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江苏盐城 张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河北邢台 金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广西南宁 刘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云南保山 张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湖北孝感 常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山东临沂 段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广东佛山 牟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福建南平 张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招商加盟区域查询

用户信息授权确认书(仔细阅读)

加盟留言

多了解,多咨询获取更多加盟信息

热门问题:(点击快速提问) 换一批

用户信息授权确认书(仔细阅读)

相关阅读

相关品牌

涂料资讯 > 建筑涂料行业正面临着难得的发展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