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为给您提供最精准的服务与内容请选择要了解/加盟的行业

后续可随时点击顶部选择行业

确定 随便看看 >
x

空净市场遭遇萎缩 产品结构调整成效明显

近年来,经过多方的努力,我们的空气质量明显改善,因除雾霾而爆发增长的空净器市场下滑,企业不得不寻求新的突破方向,调整产品结构,推出多元化功能的空净器。 

空气质量明显改善,空净市场遭遇萎缩 

随着空气质量的提升,空净市场进入低迷阶段。在政府大力开展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后,各地区的空气质量明显好转,消费者对雾霾的恐慌程度得到缓解,除雾霾不再是消费者对空净器的核心诉求点,尚未找到新的升级点的空净市场进入低潮期。 

奥维云网数据显示,2019年1-4月净化器零售额达29.4亿元,同比下滑21.5%,零售量达139.3万台,同比下滑18.1%。由此可见,空净器销量销售额双降,市场严重下滑,空净企业寻求新的突破方向迫在眉睫。

空净企业调整产品结构,市场反响较好

为了摆脱困境,空净企业纷纷加大了研发投入,根据消费者的核心需求,调整产品结构,推出具有除甲醛、除异味、杀菌净化等功能的空净器,受到市场的欢迎。

空气中除了雾霾外,还有很多污染物可以作为空净器的发力点。在室内空气中,有家装材料隐藏的可挥发有害气体甲醛、苯、TVOC等,还有许多细菌、真菌,霉菌等微生物,这些都会给身体健康带来威胁,也为空净市场带来机遇。

奥维云网指出,2019年618期间,净化器市场销额5.4亿元,同比增长48.6%,销量32.9万台,同比增长55.7%。可以看到,空净企业调整产品结构,推出多元化功能空净器的决定是正确的,消费者对空气质量的要求更高,对甲醛、苯等空气污染物的容忍度更低,对能够去除这些空气污染物的空净器也更加喜爱。

空净行业的爆发得益于消费者对雾霾的认知更深刻,但行业长远的发展不能全依赖于雾霾,而是要不断挖掘消费者的需求,提升消费者对空气质量的认知,培养良好的空净器使用习惯。

(文章来源:第一家电网-公众号,侵删)

当前有2人正在等待…

  • 湖南邵阳 陈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陕西榆林 肖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江苏盐城 张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河北邢台 金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广西南宁 刘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云南保山 张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湖北孝感 常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山东临沂 段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广东佛山 牟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福建南平 张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招商加盟区域查询

用户信息授权确认书(仔细阅读)

加盟留言

多了解,多咨询获取更多加盟信息

热门问题:(点击快速提问) 换一批

用户信息授权确认书(仔细阅读)

相关阅读

家居饰品资讯 > 空净市场遭遇萎缩 产品结构调整成效明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