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为给您提供最精准的服务与内容请选择要了解/加盟的行业

后续可随时点击顶部选择行业

确定 随便看看 >
x

建材橱柜企业运营攻略 提升品牌软实力

可以参考其他企业的经验,以及其他企业如何根据商业和社会环境的改变进行方向调整。中国企业过去的发展大多是重视“硬实力”的建设,看重“硬”的指标,在“软实力”建设方面基本上是空白的。许多中国橱柜企业还相当年轻,还处于自身发展的实力阶段,看重基本能力建设是必须的;不过仅凭基本能力不足应付下一阶段的挑战,中国橱柜企业必须更成熟一些。

企业文化就是企业的“文化软实力”,是企业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的重要体现。而橱柜企业要走出当前所面临的市场萎缩、行业竞争加剧的困境,通过提高企业自身的软实力进而达到企业综合实力与核心竞争力的全面提升就显得尤为重要了。

在管理手段和行业实力品牌力上创新

宝洁在业界被视为“人才工厂”,企业的声誉吸引了好人才,企业充分利用这些人才并且为那些寻求新机会的离任员工建立“校友”人脉网络。中国等新兴市场受持续增长的推动,对人才需求不断增加。对于一些中国企业来说,应该抓住机遇以确定如何成为人才培养和行业实力品牌力创新方面的创新品牌。

实力是维持与消费者的关系

有的好橱柜企业已与客户之间建立信任,他们在业内是众所周知的消费者利益的拥护者,提供物有所值的产品或者高品质服务。中国橱柜企业应当把握时机,进一步巩固目前的客户关系,清晰地表达向客户承诺的意愿。成功的核心是员工应该知道如何处理棘手问题,比如,由于出发点不同,注重短期收益或注重建立企业信誉可能会导致截然不同的解决方案。这需要方案选择时的明确性、员工培训的系统性以及绩效目标和服务流程的落实。

第二是加强业务和技术的创新

能独辟蹊径,将创新转变成现实是建立声誉的有效途径。中国橱柜企业应该把握住机会,并确定业务的优先次序,从而成为某些产品的创新者,满足客户需求和财务目标。目前可以把握的机会是根据客户的具体需求和行业制约因素以及自身实力,发展客户关系并提供产品服务。

第三是做负责任的企业公民

每个各省市的社会、政治以及经济环境各不相同,对负责任的企业公民的要求也不尽相同。了解背景环境以及实施多样化的举措将发挥日益重要的作用。只要实施得当,这将比公共关系和慈善活动更加有效。

橱柜企业在决定希望在哪方面得到尊重时,可以参考其他企业的经验,以及其他企业如何根据商业和社会环境的改变进行方向调整。中国企业过去的发展大多是重视“硬实力”的建设,看重“硬”的指标,在“软实力”建设方面基本上是空白的。许多中国橱柜企业还相当年轻,还处于自身发展的实力阶段,看重基本能力建设是必须的;不过仅凭基本能力不足应付下一阶段的挑战,中国橱柜企业必须更成熟一些。

王永庆曾说,“人格破产只需要做错一件事。”实际上,“企业人格破产”亦是如此。众所周知,很多中国大公司因“企业人格”受损付出了惨重的代价。企业的行业实力品牌们普遍以为做大就能做强,其实,这样的看法有些肤浅,因为企业在建立规模和定位优势的同时亦需要建立软实力。中国橱柜企业在发展的策略上,不能只追求硬实力;成为在国内外都能受人尊重的企业,也应该在考虑范畴之内。

受人尊重的公司能吸引人才、客户、商机,并且拥有可以改变和影响其运营环境的回旋余地。经过多年对橱柜企业的跟踪调查,可以发现那些受人尊重的公司并不是仅靠财务实力、结构定位、企业规模等硬实力赢得尊重的,而是在诸如社会责任感、创新能力等软实力上不懈努力使然。受人尊重能加强橱柜企业的出众地位,进而建立良性循环,这正是软实力的价值所在。

企业赢得尊重有各种原因,并且不容易被其他企业复制。人们对于通用电气的尊重来自于其管理流程,而苹果公司很大程度上则是因为有不断创新的产品而受人追捧。企业赢得尊重需要关注四个主要方面,许多国内外出众企业的战略都涵盖这四个方面的因素,他们不会做出非此即彼的选择,而是突出各自鲜明特点。每家企业都需要培养自己个性的优势组合,模仿是不能奏效的。

(文章来源:渠道网,侵删)

当前有2人正在等待…

  • 湖南邵阳 陈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陕西榆林 肖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江苏盐城 张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河北邢台 金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广西南宁 刘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云南保山 张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湖北孝感 常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山东临沂 段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广东佛山 牟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福建南平 张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招商加盟区域查询

用户信息授权确认书(仔细阅读)

加盟留言

多了解,多咨询获取更多加盟信息

热门问题:(点击快速提问) 换一批

用户信息授权确认书(仔细阅读)

相关阅读

相关品牌

橱柜资讯 > 建材橱柜企业运营攻略 提升品牌软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