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为给您提供最精准的服务与内容请选择要了解/加盟的行业

后续可随时点击顶部选择行业

确定 随便看看 >
x

木斯特胡天月 | 品质与服务并重 匠心雕琢原木艺术家居

每一块木头都可演绎一段感人故事,每一家整木家装品牌都有一段动人传奇。我们一直致力于努力挖掘整木家装文化,真实记载整木家装品牌传奇。旨在结合整木家装行业风起云涌的变化,深入挖掘企业质量和品牌故事、企业家励志故事、标杆门店风采等,以加强消费者对整木文化的关注,引导整木行业向着健康的轨道发展。以下为我们对中国整木定制协会轮值会长——木斯特品牌创始人兼董事长胡天月的采访……

image.png

1 每一家成功企业的辉煌背后,总有一段被人所忽略的奋斗历程,请您为我们简单介绍一下贵公司的发展历程吧。

木斯特胡董:木斯特这个品牌创建于2008年,是我们香港联合美饰家具集团旗下的整木家装品牌,2009年我们在东莞成立了第一家品牌示范店,至今己经走过了11个年头。而我们香港联合美饰创始于1991年,它的前身是我在深圳开办的一家木雕工厂。28年一路走来,真的挺不容易。1991年,我在几个志同道合的师兄弟的支持下,在深圳开办了人生的第一家工厂,外接家具厂木雕件的雕刻工艺并收徒授艺。我是浙江东阳人,东阳木雕正是千年传承下来的艺术瑰宝。从小耳濡目染,我深深迷上了木雕并一步步成长为木雕工艺大师。创业之初,因为我们的工艺非常好、产能高,广东地区许多家具厂的木雕工艺都由我们承包。后来,我开了好几家分厂,业务包括家具厂木雕工艺代工、木雕艺术品制作、木雕建材的生产出口。有了前期的铺垫,我们又开始做成品家具,主要外销欧美。大约2003年以后,公司以东莞作为重心,在大岭山、寮步等镇开了几个分厂,木雕建材、成品家具、浴室柜系列成为我们的三大支柱产业,创建了APS、DECHOME、MOUSIA等自主家具品牌。在创建木斯特之前,我们进行过进军国内市场的尝试,推出了“MOUSIA.沐石”浴室柜系列产品,成功招到了近30家代理商。后来,因为渠道、经验、产品定位等方面原因,我们放弃了这一品牌的全国性推广。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爆发后,外销型家具企业受到前端的冲击,订单严重萎缩,我们的外销订单也不乐观。于是我将眼光瞄准市场广大、上升空间无限的国内市场,不失时机地推出了“木斯特”整木定制家居品牌,开启豪宅实木家装工厂化设计、定制、生产、安装的新模式,以欧式、法式、美式、中式等奢华、古典风格原木整装,服务别墅、私邸业主等高端客户群体。品牌创建之时,我们己经在家具行业摸爬滚打了近20年,积累了一定的人才、技术、经验、资源,我们坚持使用绿色环保的自然材料与采用手工制作,在生产中使用智能化与先进设备,在管理中对流程及品质进行严格管控,同时服务好自己的代理商与顾客,这11年里,木斯特一步一个脚印发展与成长,成为了中国整木定制家居行业的领军品牌与中国整木定制协会的会长单位。

2 贵企业深耕整木家居领域,这几年产能急剧增长,请问贵企业能如此快速发展的主要原因是什么?

木斯特胡董:坚持木作匠人的工匠精神,品质与服务并重,以“顾客至上”为企业信条,做好整木产品与定制服务,这是我们保持快速发展的主要原因。

做整木最重要的还是产品的质量。木斯特做全屋定制的前提是小众的、高端的、私享的,面对的都是富豪级层面的别墅豪宅业主,所以我们一定要做好自身的产品,包括产品的设计,产品雕刻、打磨、涂装等每一道工艺,产品的品质标准,产品的外形、功能、舒适度等,才能获得业主的青睐。在做好产品的同时,也要把服务进行提升。我们服务的是占比5%的小众人群,他们的要求可能比其他人群要高得多,这就需要我们在产品质量和服务上有更加严格的标准与提升,这也是木斯特的高端整木定制与市场上普通的全屋定制的区别。

image.png

3 就整木定制而言,您认为在创新的道路上最大的障碍是什么?该如何突破?

木斯特胡董:对于整木定制而言,在创新上面临许多痛点与难点。我认为主要有以下几点障碍:第一,对家装潮流的难于掌控,整木企业很难快速作出应变。现在市场上流行极简、轻奢风格,它跟真正意义上的整木定制是有很大区别的,象木斯特做传统的古典、奢华家装,拥有工艺的精湛性与独特性的优势。而做极简与轻奢,整木的运用比较少,产品同质化严重,这种优势就荡然无存……不是说极简、轻奢真的很好,也不是说传统欧式、法式、美式、中式没品位没艺术底蕴,极简、轻奢的流行,令行业真的感到很困惑、很无奈。第二个障碍,就是原创设计跟不上,无法满足顾客的需求,以及我们产品的原创设计与产品制造之间如何进行生产制造的高效打通。第三,我认为就是“油改水”问题,以满足社会、消费者对环保与健康的需求。作为高端整木定制,木斯特无论是产品的基材,胶水,还是表层涂装漆,都符合国家环保要求与家居健康标准,我们全面实施了油改水。当然,还有第四点,就是整木企业如何快速、高效地进行品牌化建设与推广。

image.png

image.png

4 品牌构建一直是企业发展的重中之重,您能给我们简述一下贵企业的品牌理念和品牌发展情况吗?

木斯特胡董:品牌创建11年,我们一直很重视品牌化建设。“为艺术,为生活”是木斯特的核心价值观。木斯特人将职业当作生活的最重,将职业当作是雕琢一件艺术品,一丝不苟,精益求精,致力于将欧美及东方的古典艺术、音乐、文化、建筑元素融入家居生活的每一处,塑造形式与功能和谐统一的原木艺术家居,带给顾客不尽的优雅、舒适享受,从而也实现自我无可替代的个人价值。“追求完美,匠心筑梦”是我们打造现代企业的指导思想。它要求木斯特人在每一个岗位,每一道工序,在每一个环节, 在对待每一件事情上都秉承高度的职业精神,尽心尽责,追求极致与完美,注重每一个细节的处理,持续改进,把每一项工作都做到尽善尽美,无可挑剔。建立一个优秀的企业,需要所有的人同心协力,坚守匠心,追求梦想,不断超越。

木斯特品牌发展至今,目前在全国大中城市建立了品牌门店约100个(不含在建或己签约),在产品、规模、影响力、美誉度上,己成为国内整木定制家居行业的领军品牌以及中国整木定制协会的会长单位。获得了中国一站式配套定制家居第一品牌、CCTV中国影响力合作伙伴、中国整木家装十大品牌、中国整木定制家居行业十大品牌、全国定制家居业·品质服务白金奖、全国定制家居业首批“质量品牌5A示范企业”、中国家居装饰装修材料行业百强企业、改革开放40周年整木定制行业·杰出贡献奖等数十项荣誉。

image.png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5 产品是企业发展的基础,2019年贵企业推出了哪些新品,新品的风格和优势是什么?哪些工艺有创新之处?

木斯特胡董:2019年我们根据市场的流行趋势顺势而为,推出了极简、轻奢、新中式新品。新品以设计诠释和推动了木斯特产品系列的颜值迭代,拒绝浮华,营造居家空间的简洁、温馨、大气以及功能使用的舒适性。在工艺上,也有诸多创新与亮点,比如隐形门的设计,比如科技木皮和烟熏木皮等材质的运用。今年7月8日开幕的21届广州建博会,木斯特展馆将会呈现以上新品,欢迎朋友们届时光临品鉴。

6 无论是企业、经销商乃至消费者都比较关注网络平台,网络营销这种方式也越来越受关注,请问贵企业在这方面有怎样的策划?

木斯特胡董:的确,品牌千千万万,“酒香不怕巷子深”的时代早己过去。整木企业必须坚持走品牌化道路,重视与运用网络营销,促进经销商和消费者对品牌的关注与了解。木斯特与国内权威媒体平台、行业协会一直保持着深度的合作,与《中华整木网》、《家居热线》等平台也一直保持密切的互动与合作。品牌要做大做强,一方面,我们要推广好自己的品牌,一方面,我们要抓好自身的产品与服务。

image.png

7 整木定制行业这几年都在谈论智能化的应用,但其发展速度却相对较慢,请问贵企业在智能化应用上有什么样的举措呢?

木斯特胡董:整木定制因产品的特殊性,很难做到智能化生产与管理。对木斯特而言,我们已经引进了意大利的云屋软件,打通生产系统、设计系统、营销系统、终端展示系统,做到真正的信息化共享与智能化管理。对于我们这一类企业来讲,想要在全屋定制行业的大洗牌中存活下来,品质+信息化管理+智能化生产是关键。意大利的软件体系,从前端的设计到我们工厂内部的深化,到拆单、生产,实施了智能化管理与共享。在硬件上,我们引进了许多现代化、智能化的设备,比如德国的威力、意大利的喷涂体系以及木工体系……我认为,智能化制造是行业的趋势,也是木斯特持续推进的一个项目。

8 贵企业在企业生产管理过程中,是否有一套行之有效的生产管理模式?这样的管理系统,给企业带来了什么样的效果?

木斯特胡董:科学、有效、合理的生产管理制度,对于企业而言是非常重要的。首先,我们公司制定了相当严格的产品管理流程制度、产品检验制度,同时还有相当规范化的生产流程制度。在这三个制度的规范与约束下,我们的产品都是在可控的范围内。从选材、进料、用料,到产品的试装试组,再到产品的包装,都有一套非常严格、非常规范的流程,可以保证我们产品的质量,能够让客户满意。

9 能否和我们说说贵企业的远景是什么?在未来的整木定制蓝图中,贵企业会处于什么样的位置?

木斯特胡董:我们己经在家具行业深耕了20多年,我们奋斗不懈,创新不止,要努力发展成为更大、更好、更强的企业集团,将木斯特发展成为中国整木定制家居行业的领导品牌,为客户提供更优质、更齐全的家居产品与服务,让精英家庭尊享豪宅家居的前端奢华,以整体配套定制家居提升中国家庭的居住品质,从而更好地实现为企业创效益、为员工谋福利、为社会作贡献的“三赢”目标。

在未来的整木定制蓝图中,我们致力于成为中国整木定制家居行业的领袖品牌与中国一站式配套定制家居领航者,在做好自身品质与服务的同时,努力助推行业共同进步。

(文章来源:腾讯亚太,侵删)

当前有2人正在等待…

  • 湖南邵阳 陈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陕西榆林 肖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江苏盐城 张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河北邢台 金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广西南宁 刘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云南保山 张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湖北孝感 常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山东临沂 段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广东佛山 牟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福建南平 张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招商加盟区域查询

用户信息授权确认书(仔细阅读)

加盟留言

多了解,多咨询获取更多加盟信息

热门问题:(点击快速提问) 换一批

用户信息授权确认书(仔细阅读)

相关阅读

相关品牌

成品家具资讯 > 木斯特胡天月 | 品质与服务并重 匠心雕琢原木艺术家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