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为给您提供最精准的服务与内容请选择要了解/加盟的行业

后续可随时点击顶部选择行业

确定 随便看看 >
x

玻璃之城“转”出新活力

去产能、精深加工、延链条、促融合。沙河市推动玻璃产业提档升级,玻璃行业由分散变集中、由单一变多元,玻璃之城“转”出新活力。

压减过剩供给,力推产业“轻装上阵”。今年,沙河市将再次压减玻璃产能360万重量箱。承接此项任务的河北迎新玻璃集团有限公司,在去产能的同时调整企业产品结构,启动了汽车玻璃和超薄玻璃项目建设。该项目产品填补沙河汽车玻璃和超薄玻璃空白。截至目前,沙河原片玻璃生产企业已由原来的176家减少到12家。淘汰的玻璃企业有80%成功实现转产。

“通过技术革新、产品革新、业态革新,沙河玻璃创新驱动转型呈现新业态,玻璃产业深加工向精深加工转变。”河北沙河经济开发区相关负责人李彦峰说。精深加工的沙河艺术玻璃产业靠科技创新与文化创意双核驱动,用4%的资产就创造出40%的利润。

围绕玻璃产业链招商。沙河不断延链、补链、强链,引进整合合规的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形成玻璃产业集群。沙河新引进的投资30亿元的玻璃纤维项目以及上海燕龙基再生资源利用项目,将完善玻璃原材料供给体系,拉长玻璃产业链条。

目前,沙河玻璃产业集群效果已经显现。沙河玻璃全行业年产值500亿元,年产玻璃1.6亿重量箱,占全国产能的20%。全市共有各类玻璃深加工企业600余家,年消化玻璃原片7500万重量箱,玻璃深加工率达40%以上,可生产1000余种玻璃深加工产品。

通过不断调整发展思路,强化工作举措,沙河玻璃产业转型升级实现重大突破。2018年,经全国质量认证中心评定,“沙河玻璃”荣登区域品牌价值百强榜,品牌价值达154.71亿元。

沙河将继续加快转型步伐,全力实施“玻璃+”发展战略,由“卖产品”转为“卖服务”,培育文化创意、工业设计、工业旅游融合发展,进一步增加玻璃产业附加值。

(文章来源:国联资源网,侵删)

当前有2人正在等待…

  • 湖南邵阳 陈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陕西榆林 肖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江苏盐城 张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河北邢台 金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广西南宁 刘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云南保山 张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湖北孝感 常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山东临沂 段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广东佛山 牟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福建南平 张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招商加盟区域查询

用户信息授权确认书(仔细阅读)

加盟留言

多了解,多咨询获取更多加盟信息

热门问题:(点击快速提问) 换一批

用户信息授权确认书(仔细阅读)

相关阅读

工艺玻璃资讯 > 玻璃之城“转”出新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