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为给您提供最精准的服务与内容请选择要了解/加盟的行业

后续可随时点击顶部选择行业

确定 随便看看 >
x
扬子净水器 近期已有2551人关注

滁州扬子沃特净化设备有限公司

加盟咨询

最新《地下水污染防治实施方案》出炉 小目标是……

去年6月发布的《中国环境状况公报》透露,5100个地下水质监测点位中,优良级、良好级、较好级、较差级和极差级点位分别占8.8%、23.1%、1.5%、51.8%和14.8%。根据这一数据,地下水质较差和极差级占比达到66.6%。更重要的是,我国还有相当数量的地区仍以地下水为饮用水源。因此,地下水污染防治刻不容缓。

(图片来源:扬子净水器公众号,侵删)

今年4月1日,由生态环境部、自然资源部、住建部、水利部以及农业农村部五部共同制定的《地下水污染防治实施方案》对外发布。《方案》对我国地下水污染防治给出了明确的时间表和路线图,提出到2020年,初步建立地下水污染防治法规标准体系,全国地下水质量极差比例控制在15%左右。

就地下水污染防治的时间要求,《方案》提出,到2020年,初步建立地下水污染防治法规标准体系、全国地下水环境监测体系。全国地下水质量极差比例控制在15%左右,典型地下水污染源得到初步监控,地下水污染加剧趋势得到初步遏制。到2025年,建立地下水污染防治法规标准体系、全国地下水环境监测体系,地级及以上城市集中式地下水型饮用水源水质达到或优于Ⅲ类比例总体为85%左右,典型地下水污染源得到有效监控,地下水污染加剧趋势得到有效遏制。到2035年,力争全国地下水环境质量总体改善,生态系统功能基本恢复。

《方案》要求,2019年年底前,试点省(区、市)完成地下水污染防治分区划分。2020年,各省(区、市)全面开展地下水污染分区防治,实施地下水污染源分类监管。针对存在人为污染的地下水,开展详细调查,评估其污染趋势和健康风险,若风险不可接受,应开展地下水污染修复(防控)工作。2020年年底前,各省(区、市)对高风险的化学品生产企业以及工业集聚区、矿山开采区、尾矿库、危险废物处置场、垃圾填埋场等区域开展必要的防渗处理。

通过以上《方案》的描述,我们可以看出目前我国地下水污染防治工作仍任重道远,水污染防治不是一朝一夕就可以完成的,但是饮用水是我们每天都离不开的,所以为了安全起见,在家里装一台可以净化质的净水器还是非常有必要的,毕竟身体是自己的,健康最重要!

(文章来源:扬子净水器公众号,侵删)

扬子净水器

当前有2人正在等待…

  • 湖南邵阳 陈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陕西榆林 肖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江苏盐城 张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河北邢台 金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广西南宁 刘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云南保山 张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湖北孝感 常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山东临沂 段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广东佛山 牟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 福建南平 张女士 正在与管家 免费通话

招商加盟区域查询

用户信息授权确认书(仔细阅读)

扬子净水器加盟预算及利润

帮您快速计算加盟扬子净水器需要多少钱?

预算总价

*以上投资费用为预估,可能会与品牌实际情况所有差别,具体以品牌公布为准,结果仅供参考。

用户信息授权确认书(仔细阅读)

扬子净水器加盟留言

多了解,多咨询获取更多加盟信息

热门问题:(点击快速提问) 换一批

用户信息授权确认书(仔细阅读)

相关阅读

相关品牌

净水器资讯 > 最新《地下水污染防治实施方案》出炉 小目标是……